##EasyReadMore##

席格瑪紀元起始盒介紹

作者:濠好玩
歡迎分享本文但請附註出處,請勿用於商業行為。

席格瑪紀元上市已經兩個月了,相信不少人已經做好模型開始打個水深火熱。前陣子也終於完成了席格瑪紀元內容物,馬上就來看看這裡面的詳細內容吧。

這次的席格瑪紀元(以下以AOS稱)有兩個重點。

1. 規則簡化成四頁:
新版的規則大幅簡化了遊戲的複雜程度,短短四頁只有移動、射擊、近戰跟英雄階段的特殊行動而已,普遍看法很兩極,有些人覺得WH過去的特色就在於詳實的戰鬥。不過另一派的人認為這也是好事,140多頁的規則讀完還不一定能玩的遊戲會讓人卻步。

2. 模型比例優化:
這次新版模型還有個特色,不管是小金人還是哥達嗜血同盟都是以接近七頭身的比例下去製作的,身材比例極為優秀。同時也把模型的大小放大一個檔次,從過去的平均3.0mm到目前約4.5mm。
現在來介紹兩邊勢力。

暴風禁衛軍
聖域領主騎乘裂空亞龍的模型。聖域領主是暴風禁衛軍的前線指揮官,每個軍團都有一位聖域領主,而他就是暴風的化身。聖域領主有著較高的血量可以坦住更多傷害,所騎乘的坐騎也可以進行攻擊。
聖物牧師可以提供部隊強力的輔助效果,還可以釋放遠古的能量來攻擊卡傲斯勢力,強大的能量會造成致命損傷,是無法用盔甲保護的強大傷害!
肅清者,席格瑪的戰爭先鋒,他們是披著炙熱羽翼翱翔在戰場上的致命戰士,帶來神之王的正義並且掃蕩席格瑪的仇敵卡傲斯。肅清者會投擲他們的戰鎚來粉碎敵軍,這也是這盒中極少數的射擊單位。
聖騎士是解放者的高階版,有更強大的戰鬥技巧跟更優秀的體質。聖騎士揮舞通常要六名壯漢才能舉起的大槌,他們用這戰鎚來執行席格瑪的正義:消滅卡傲斯!
解放者,席格瑪最忠誠的戰士,他們是暴風軍團的骨幹,揮舞手中的戰鎚來消滅卡傲斯勢力,對席格瑪的信仰就是最堅實的盾牌,這就是暴風禁衛軍!
模型份量不少的一組,這還只有一半而已。再來看看另一半。

哥達嗜血同盟

左邊的是血匠,右邊的是嗜血學者。血匠可以讓12吋內一個哥達部隊移動跟奔跑+3吋以及重擲1的損傷。嗜血學者可以讓18吋內的法師施放法術成功強制重擲,或者是讓18吋內一個部隊攻擊次數+1!兩位都是十分強大的BUFF單位。
嗜血戰士是信奉邪神的狂戰士,他們是精銳的血神戰士。嗜血戰士是為了殺戮而存在的凶器,就算嗜血戰士被擊殺也可做出攻擊之後再移除模型。有著不輸給小金人的優秀體質,是血神統治世界的堅實戰力。
血怒魔獸是瘋狂的巨獸,雖然不像一般的巨獸有著超過12的血量,但是每次戰鬥都可以靠著殺敵來回復生命值(吸血攻擊!)。每次血怒魔獸的邁進都是敵人的噩夢。
嗜血劫匪並非邪神的眷屬,而是崇拜且瘋狂信仰血神的教徒,在一般的情況下他們只是普通的匪徒,但是在卡傲斯圖騰的催化之下他們會化身為可怕的瘋子!12吋內有卡傲斯圖騰規則的模型會讓他們攻擊次數+1!
嗜血霸王是更兇猛的血戰士戰將,因為加上了血獵犬所以有高達七次攻擊次數!本身的三次攻擊還附帶D3損傷。嗜血霸王是個可怕的巨獸殺手,被嗜血霸王的戰斧砍傷的模型如果沒有陣亡,投擲D6,5+會把該模型丟入哥達魔域,直接移除該模型!
這就是由嗜血霸王所率領領的哥達嗜血同盟,目前新世界的霸主。
 以上就是這次席格瑪紀元起始盒的內容介紹,之後我們還會持續介紹遊戲內容、故事以及如何擴充這兩支軍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