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軍備老實說 獸爪掠奪者(BEASTCLAW RAIDERS)



濠好玩戰棋教室



軍備老實說:獸爪掠奪者(BEASTCLAW RAIDERS)
你覺得打戰鎚帶太多模型很麻煩?你以為食人魔的模型已經夠少了?開玩笑,來看看獸爪掠奪者,在這個冰天雪地,走路是何等懦弱的行為,真正的戰士就是要抓一個屬於自己的戰鬥坐騎,獸步兵已經不夠看了,這是一支由獸騎兵組成的超菁英戰團,菁英到2000分可以不超過15個模型。名副其實的毀滅陣營一員,他不只毀滅你的錢包,還毀滅對手的自尊,這就是BEASTCLAW RAIDERS!!!

我們終於知道這群胖子吃這麼胖幹嘛了,
這樣才能在冰天雪地打赤膊(嗎?
沒想到2016第一篇專欄更新拖到9月底, 真的對不起大家,不過上半年遷店,暑假我自己也搬家,直到現在把工作室弄好終於有個空間可以好好寫東西了。而第一篇我們就來看看席格瑪紀元,最慓悍的軍團,獸爪掠奪者。首先我想先解釋一下席格瑪紀元(以下以AOS簡稱)已經改成分數制了,目前矮人礦坑都是以1000分新手基礎規模,或者是2000~3000不等的正常大型會戰為主。所以還記得去年血量玩法的玩家可以準備開始適應新遊戲了喔!
優點:
#成軍超快,一個大包+一組騎兵直接成軍2000分。
#破壞力極強,小兵W6起跳,所以要打掉6W才會減少模型,降低戰力。
#模型超少,快速完塗。
缺點:
#模型數量跟單位數量都很少,容易被集火攻擊。
#沒有法師,要靠聯軍。
#如果不是組純獸爪掠奪者,沒有戰列部隊選項(就是40K的Troop,以前WH的Core)
#選擇較少,毀滅陣營要玩大雜燴能力不如卡傲斯跟秩序。(不過自己靠陣型已經十分強大)
首先介紹一下這個種族的天生技能:
1.衝鋒回合獸爪掠奪者單位近戰階段可以重擲失敗損傷1。(AOS可以在近戰中射擊所以這麼寫。)
2.每個英雄階段丟一顆骰子看給什麼祝福
 1-2獸爪單位可以重擲保護的 1 直到下個你的英雄階段開始。
 3-4獸爪單位可以馬上移動最多 3 吋,如同在移動階段(不能奔跑或撤退)。
 5 為每個獸爪單位3吋內單位投擲D6,丟到6吃D3致命損傷。
 6 為每個獸爪單位3吋內單位投擲D6,丟到6吃D6致命損傷。
第一個技能看似普通其實強大,因為獸爪全軍幾乎3+損傷,所以只有丟到2會想哭,1都還有機會在凹一次。第二個祝福相當實用,3-4你可以單純把它看成衝鋒+3吋,不過他不是綁死在衝鋒階段所以更靈活,反而5跟6要吃骰運還要看對手部隊數量的多寡,如果對手的部隊數量少可是都把模型數目灌到最大類型的,反而占不到便宜。(而且還要6才有效果....)
指揮能力

1.元帥W+1
評價:優秀,霸王基礎W13,配合巴格斯陣型W+1會高達15,噁心。
2.元帥存活就可以重擲祝福
評價:普通,獸爪的祝福不像希爾凡涅重擲樹林路徑重要。
3.指揮能力+8吋
評價:普通,模型太少了不太需要做勇氣測試。
4.元帥近戰跟射擊命中重擲1,不影響坐騎
評價:優秀,最遺憾的就是不能重擲坐騎的,不然雷牙獸超可怕。
5.元帥攻擊巨獸重擲失敗損傷
評價:普通,而且上雷牙獸霸王射擊不用丟損傷直接吃致命。
6.三吋內敵軍-1勇氣
評價:大虛,你說什麼?勇氣-1讓對手更容易battle shock? 可是戰帥只有一個沒法累加阿
結論:不是1就是4,或只是選毀滅陣營的也不錯(可能更好)。

掠奪者神器
1. 持有者在射擊階段選擇九吋內一個單位,可以喝一口,丟D6看狀況,
投到1,這藥水過期,使用者受到1點致命損傷,之後不能再用。
投到2-3,目標部隊受到1點致命損傷。
投到4-5,目標部隊受到D3點致命損傷。
投到6,目標部隊受到D6點致命損傷。
評價:優秀。雖然9吋有點短,可是比起天生技能還又丟到6才吃損傷厲害多了。
2.持有人可以如同法師破法。
評價:尚可,因為我們沒有法師。不過可以上半獸人的所以只給尚可。
3.英雄階段持有人投D6,1-3恢復1點損傷,4-6恢復D3點。
評價:尚可,雖然沒有希爾凡涅等級的強力恢復,不過至少每回合穩定回一點W已經不錯了。
4.選自己一個武器傷害+1,被這個武器傷害到巨獸OR英雄必須等到所有人攻擊都做完才可以攻擊。
評價:極強。人物的武器都是3+/3+(前面命中,後面損傷,之後都會用這種縮寫),傷害+1就變成3+/2+,這個在人物/巨獸對打的時候會超級有優勢,在自己回合可以霸凌對方要被我軍痛毆一輪,在對方回合牆破對手一定要先選擇這個單位打不然9成又要被霸凌一次。
5.只能用一次,直到下個英雄階段,持有者可以重擲所有命中/損傷/保護。
評價:優秀,只有一回合感覺還好,可是在3~4回合第一次接觸敵軍的時候開下去通常可以得到不錯的效果,不但輸出大幅提升,連生存能力也得到保障。
6.對於沒有破甲的傷害可以重擲損傷。
評價:優秀,這個是讓老大對抗小兵海的時候有更優秀的生存能力,反而就不是跟對方老大硬幹的選項。
結論:456選一個,我個人很喜歡4。想讓老大扛小兵就選6,想要讓爆發力開到最大就選5。


首先先介紹我們一盒六做的模型:
左起石角獸霸王(一定拿冰矛),勇士(可能拿禿鷹、血滴子或者十字弓),騎兵。

左起雷牙獸霸王,勇士,騎兵。
簡單來說就是三種單位各自騎著兩種不同的巨獸,先介紹這兩種巨獸的能力。

石角獸
雷牙獸
移動
最大12”()
最大8”
近戰輸出
2”/A6/4+/3+/-2/3()
1”/AD6/3+/2+/-1/D3
2”/A4/3+/2+/-1/D3
射擊輸出
18”/2+自動6點致命傷()
衝擊效果
衝鋒階段開始12”內有敵人就必須衝鋒,就算奔跑過。衝鋒移動後選擇一個1”的敵軍打D6致命傷。()
防禦能力
所有損傷/致命傷減半。()
近戰命中打雷牙獸-1

上表可以得知,石角獸打近戰,雷牙獸打射擊。
#石角獸近戰破壞力及其驚人,最大32點傷害輸出,雖然有4+/3+的損傷差不多是菁英步兵等級,不過可以靠陣型提升破壞力。
#雷牙獸則是遠距離輸出,滿血狀態寒霜冰暴2+命中自動6點致命傷,第一回合作戰半徑8+18吋可說無所遁形,幾乎一般走在路上的英雄都會直接帶走,先手強迫對面擺陣後撤,後手強迫對方射擊打雷牙獸(不過霸王吃五點傷害之前還是有D6致命損傷,還是相當有機會帶走對手人物。)
這樣一看四個評比石角獸狂勝雷牙獸,那幾乎都是上石角獸吧。其實並非如此,因為雷牙獸的寒霜冰暴實在太噁心了,雖然騎兵跟,而且陣型也有綁定石角獸的選擇,所以做一隻石角獸霸王是絕對沒問題的!
註:2”/A4/3+/2+/-1/D3這一排的次序分別是"攻擊距離/攻擊次數/命中/損傷/破甲/傷害"。



冰原霸王
勇士
騎兵
保護
3+
4+
4+
損傷
13
12
12
勇氣
9
8
7
射擊武器
20”/A1/4+/3+/-/D3
12”A1/4+/3+/-/3
血禿鷹特殊
20”/A1/4+/3+/-/D3
12”A1/4+/3+/-/3
血禿鷹特殊
近戰武器
2”/A4/3+/3+/-1/3
1”/A3/3+/3+/-/1
1”/A3/3+/4+/-/1
1”/A6/4+/4+/-/1
特殊能力
指揮能力給14”內獸爪友軍重擲衝擊距離。
近戰階段勇士打完後可以選10”內一個還沒近戰攻擊過的哀慟騎兵且3”內有敵人,立刻遞補並攻擊。

再來是三種人物排列組合,霸王毫無疑問是基本能力最強的,有著最大血量最好保護跟最高勇氣,連指揮能力都比勇士需要花技巧去使用的還要直接簡單而且暴力。勇士跟騎兵的射擊火力一模一樣,只差在近戰勇士較強的3+/4+,不過騎兵是兩個胖子所以攻擊次數是兩倍6。勇士跟騎兵射擊是武器三選一帶上戰場,其中血禿鷹是射程30"你跟對手個選一個單位,丟一個D6,1-3對手選的單位吃一點致命傷,4-6則是你選的單位吃一點致命傷。雖然很紮實的打一點致命傷不過還要隨機目標,再加上騎兵數量要多才可以穩定打出輸出,建議還是用20"的魚叉十字弓或者12"的血滴子。
再來是以上綜合評價,六種排列組合中只有霸王不用看,因為我們會為了陣型去搭你要的霸王是騎乘石角獸或者雷牙獸。
然後勇士只比騎兵貴20分,所以沒有意外都是以勇士為主,而且勇士也是組小戰陣必備的選項。然後不管勇士或騎兵找一個騎雷牙獸,如果是勇士則選20"魚叉十字弓,配合自己寒霜冰瀑的18"射程。剩下都是選近戰強的石角獸,騎兵沒有選擇武器的問題因為兩個人會一個扛十字弓一個扛血滴子,然後不太需要裝禿鷹。
評價:霸王遺世獨立,選哪個取決於大陣型。勇士是騎兵+20分的選擇,騎兵雙人所以射擊火力可以雙持較猛,可是勇士上陣型必備。場上只需要1~2雷牙獸即可,主要還是靠能扛又能打的石角獸。
冰眉獵人
模型上看不太到眉毛卻叫做冰眉獵人,是本書中唯一不騎乘巨獸的英雄。部屬的時候可以不放置而改為在任何我軍英雄階段放置在場上距離敵軍9"外,視為移動過。這個效果有伏擊意味而且9"還是有凹衝鋒的機會。不過由於他的射擊武器巨型擲矛太過OP導致幾乎都是直接上場,擲矛給9"/A1/4+/3+/-1/D3,看似貧弱但獵人奔跑後依然可以射擊這個武器,而且距離改為18"再加上損傷改為D6!這獵人什麼都不用160分在場上亂跑丟擲矛就嚇死人了。保護只有5+不算優秀不過W7還是能扛不少傷害。射擊階段不射擊武器可以對6"一個敵軍丟4+,成功該隊受到D3致命傷,講是講6"射擊其實根本是近戰在打跟你交戰的人,近戰輸出也有1"/A4/4+/3+/-/2,算是一個能跑能打的優秀跑打選手,CP質相當出色,只可惜被其他單位壓縮到不少分數空間,但還是個值得一上的英雄單位。
寒霜劍齒虎
過去綁定跟獵人同時出場的劍齒虎現在可以單獨上,不過因為效果的關係你還是會跟獵人一起上XD。一個兩滴血移動9"是相當快速的突擊單位,不過勇氣5保護6+注定是拋棄式砲灰,死掉不要太心疼。近戰1"/3/4+/3+/-1/1相當優秀,是個有給破甲的菁英步兵素質,而且兩隻只要60分。衝鋒階段再獵人16"內可以衝鋒+3",是個專打炮陣的干擾單位。
雪怪
雪怪一個W4三個一組120分,等於是1W10分。移動非常誇張地也有9",跑的的騎兵一樣快。可惜保護只有6+。攻擊只有近戰1"/A3/4+/3+/-1/2,輸出也相當不錯。優點是跑得快,而且跑的超級快!連遞補跟進都可以走6",16"內有雷牙獸衝鋒雪怪就可以奔跑後衝鋒!近戰打雪怪的命中也要-1修正。簡單來說是個便宜大碗的高速突襲部隊,但是6+保護相當脆皮,而且雷牙獸的最大移動能力比雪怪還差,通常是雪怪自己衝鋒而用不到雷牙獸配合的效果。主要是為了陣型登場。
哀慟之牙騎兵
M9 W6 B6 SV4+,是獸爪掠奪者的骨幹單位。由於每個單模型都是W6所以對手必須打掉6點損傷你才會失去一個模型以及攻擊次數,這讓獸爪掠奪者輸出是梯形下降,雖然比不上會補血或復活的種族但是續戰力比一般W1~3為主的軍團好上好幾個檔次。不過勇氣幾乎沒辦法靠10個模型+1這條規則所以一旦死人丟battle shock就要注意。
#個軍官拿手槍,手槍12"/A1/4+/3+/-1/D3,反正免費多打,而且軍官沒有給額外近戰強化。
#號手給衝鋒丟3D6取2大。
#旗手可以重擲結果6的battle shock。6"內敵軍逃跑一個模型就丟一個D6,6就多跑一個。
#武器可以選擇棍棒/砍刀加上鐵拳的組合1"/A3/4+/3+/-/2的輸出鐵拳給保護丟出6可以反打一個致命損傷。
#或者是雙手大刀2"/A2/4+/3+/-1/3,就少一個鐵拳效果可是多破甲1。我個人比較喜歡雙手武器的輸出,而且最大傷害量兩者都是六點傷害。
騎乘的哀慟之牙近戰傷害都是1"/A4/4+/3+/-1/1,衝鋒移動結束後哀慟之牙可以對1"內的一個模型4+打一點致命損傷。不用配合任何陣型哀慟之牙就已經是相當優秀的高速單位,結合輸出跟防禦於一體。雖然整體能力跟保護都略遜小金人的龍騎士,不過兩個模型200分CP值相當出色。
單位都不是現在AOS系統的重點,重點在於你的陣型!


巴格斯獸神戰槌

最低1380就可以滿足需求的陣型,不過一旦聯軍這哀慟之牙跟兇蠻野豬都不是戰列部隊,因此需要找其他戰列來填充最低需求,還好碎骨幫100分就可以提供戰列選擇。神槌陣給冰霜霸王+1W。陣型中的獸爪跟鐵顎幫互相在6吋內的時候命中+1(都變成3+)。然後一場遊戲一次可以發動overrun,進戰階段結束時成功衝擊的部隊可以在攻擊/遞補一次(順序自選)。這個陣型樸實無華,簡單暴力,幾乎所有攻擊都改成3+/3+,而且都是騎兵的移動速度所以要互相配合或者同時衝撞都是簡單可行的。如果有足量部隊衝撞對手就可以果斷開overrun直接輾壓盡速一回合把人輾過去。
強襲騎兵隊/痛擊騎兵隊
這兩個陣型需要的內容物是一樣的,可是效果不同,2000分純獸爪可以剛好滿足戰列需求,陣型組成只需1300分。強襲給陣型內奔跑後衝鋒,勇士12"內可以重擲battle shock。痛擊給陣型內單位近戰損傷投到6額外打一點致命傷,陣型內勇士所有近戰武器命中+1。
這兩個陣型前者跑得比較快,可以讓你的單位穩定的衝撞對手,後者雖然比較具破壞力可是就沒有前者來的這麼移動迅速。獸爪這支軍隊需要靠高速移動快速地加入近戰,所以強襲的使用率我相信會比痛擊高很多。畢竟在強的近戰單位如果無法衝鋒對手也是枉然。

冰原騎兵隊
這個陣型1460分,因為純獸爪可以讓雷牙騎兵也變成戰列所以滿足2000分三個戰列的需求。敵方在這個陣中模型的3"內無法撤退。同時英雄階段在這些雷牙獸3"內投擲D6,如果需要投擲的敵方單位內3"每有一個雷牙獸則結果+1,結果6吃一點致命傷,7吃D3點致命傷,8以上吃D6點致命傷。其實這個陣型給的效果普普,可以造成的輸出並沒有很可觀,主要還是四個雷牙獸狂噴寒霜冰暴很恐怖,不過雷牙獸上太多效果沒有很好,畢竟決勝的近戰不管是要打還是要扛都是必須靠石角獸。

獵人小隊
獵人小隊沒啥好說的,就是把獵人的伏擊規則給狗。既然是抄後排的單位,要上狗就多花160上個獵人吧。


獸爪掠奪者
由一個霸王(石角/雷牙都可)+強襲+痛擊+冰原+獵人陣形。衝鋒回合近戰可以重擲失敗損傷。最低需求3500分,如果打超過這個分數再集合組成就好,效果的確是很猛可視需求太大。

斯瓦德掠奪者
由一個霸王(石角/雷牙都可)+強襲(必須包含3-9石角獸騎士)。
陣型內石角獸W+1。此陣型內英雄可以選擇Helwinter Vambrace作為神器,給予5+特殊保護。如果你滿足最大需求(超過3500分)那你也可以獲得衝鋒回合重擲失敗損傷的能力。基本上樸實無華讓你的所有石角獸+1W就很猛了,神器效果相當不錯,一個超過13W的單位有5++保護是非常難以擊敗的。


奧維爾掠奪者
由一個霸王騎乘雷牙+痛擊(必須包含3-6對哀慟之牙)。
元帥可以獲得兩個指揮能力,相當厲害,幾乎是必定選1號再加上其他的。然後陣型內的哀慟之牙以獠牙攻擊的時候命中+1,這讓野獸的傷害來到3+/3+,十分優秀的強化。最後是可以重擲奔跑距離。這個陣型比起上面給的東西非常多,雖然沒有跑後衝鋒不過重擲奔跑距離速度也算是有提升,整體上來說是破壞力最強的一個戰幫選擇。
結論:
獸爪掠奪者最厲害的地方就在於所有單位都是高血量,這種組成對於戰鬥力損失的忍受力就較強,必須要一次打掉夠多的血量才會開始拔除模型,而且也不容易做battle shock。石角獸又不像是一般的單位會害怕大量圍毆的巨獸(損傷砍半),反而是怕紮實的致命損傷一發一發移除傷害。全軍高機動騎兵的狀況底下快速近戰也不是問題,總之獸爪掠奪者是一隻相當強大的軍隊,適合不想帶太多模型又喜歡巨獸的玩家。

一鍵成軍:
Leaders
冰眉獵人(160)
冰原霸王騎乘石角獸 (460)
- 元帥
- 指揮能力1號
- 神器4號
Units
寒霜劍齒虎 x 4 (120)
哀慟之牙 x 4 (400)
哀慟之牙 x 4 (400)
雪怪 x 3 (120)
Behemoths
雷牙獸騎兵 (320)

Total: 1980/2000
這個軍備是使用獸爪掠奪者大包組成的
冰風突襲大包
這裡面內容物只要再加上一盒哀慟之牙就可以組成1980的軍備,因為是陽春版本所以沒有法師,也可以考慮之後改成有碎骨幫或鐵惡幫的怪醫來幫忙施放法術跟破法會更好。如果打上更大分數可以考慮上陣型來強化整體戰鬥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的介紹,預計下周會介紹另一個毀滅陣營的種族,碎骨幫。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