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軍備老實說】辛烈治門徒 (Disciples of Tzeentch) (2019/03/19更新)


濠好玩戰棋教室

CHICKEN ATTACK!!!!
軍備老實說:辛烈治門徒 (Disciples of Tzeentch) 

自古紅藍多CP,在席格瑪紀元開啟之時,由紅色殺人王開道,現在就輪到藍色的回合!來看看最"鳥"的軍團,他們不只人物是鳥,部隊是鳥,連不是鳥的單位都戴上了鳥頭頭盔。但是他們的威力一點都不鳥,今年的辛烈治威力不只五倍,現在把火力開到最強,把你看到的一切通通燒毀!為什麼要玩辛烈治門徒?因為你:
  • 你喜歡鳥 
  • 你喜歡火 
  • 你喜歡法術 
  • 你喜歡操作命運 
  • 我剛剛有提到鳥嗎? 

改變人生,就從成為大鳥開始。


我們是超越時間跟空間的存在,不管在40k跟AOS都是。

大家好,我是濠好玩,終於又有機會可以繼續寫軍備老實說這個單元了。這次要介紹的是2017年出品大家期待已久的大鳥將軍,辛烈治門徒。其實在AOS的時空中辛烈治門徒的單位早在之前就已經在銀塔中跟大家見面了,而這次不但全面翻新,還追加了超帥的萬變魔君,我永遠記得以前個八百多分的辛烈治騎龍戰將能飛能打還會法術,根本大鳥鋼彈!這次雖然騎龍法師戰將沒有回來,但是我們得到了全新升級的超高萬變魔君,人如其名,真的是一切都變了!
以前的長袍現在只能當肚兜了

新手直接看這邊:

  1. 先買一支萬變魔君絕對不會錯,不管你想打哪個凡人派還是惡魔派。
  2. 如果想打惡魔路線,準備個40隻粉紅妖為了2000+的規模是必備。
  3. 建議自製法術卡幫助自己記得什麼法術放了什麼還沒有放,因為你的法師跟法術實在多到爆炸。
  4. 這是一隻擅長射擊的軍隊,要記得集中火力。
  5. 要有失去朋友的心理準備。



戰場能力:

操弄命運:在部屬結束遊戲開始前,辛烈治門徒的玩家可以投擲九顆命運骰,而這九顆骰子組成的命運池之後可以拿來在遊戲中"作弊",命運池中最多就是九顆骰子(因為有方法可以讓你用完的命運骰補充),也就是用這些骰子點數去改變你的投擲結果,但是必須要在你投之前就決定是否使用,也就是說你可以拿一個點數1的骰子去做Battleshock,或者是一個6的骰子去造成傷害或成功保護。

這個規則超棒,首先是它非常的非常的背景取向,因為辛烈治是擅長操弄命運的邪神,所以可以操弄骰子也是很合情合理的,而這個規則比起以往的重擲來的更"有趣"而且彈性更大。這九顆骰子如果是1的可以拿來Battleshock,4+的可以拿來打人或命中,最尷尬的是2跟3,不過在後面會介紹的各種陣型中會讓你有更多機會去改變這些命運骰,實在是太CHANGE啦。





指揮能力:
元帥可以獲得的額外指揮能力,連紅色殺人王都還沒有追加我們藍大鳥就已經獲得自己專屬的指揮能力啦,而且按照你的元帥關鍵字不同會有以下三種不同的指揮能力可以選。然後不管是哪個關鍵字1~3都一樣。

1:額外獲得兩個命運系法術。
普通,但是對惡魔勉強算優秀,這個遊戲中一個法術所有人只能放一次,而辛烈治門徒會有很多法師,你會分配每個人的法術施放職責,所以獲得太多法術放不出來也沒用,頂多就是選擇稍微多一點。然後惡魔是用萬變法術所以可以多會自己不會的東西稍微好一點。但是指揮能力很重要也很稀有,不太會選這個。 
2:只要還活著英雄階段可以丟一顆骰子換掉命運池中的一顆骰子。
優秀,主要是很控制,我很喜歡,這個能力配合陣型你的命運骰會有很高機率都換成好用的骰子(都變成1跟6之類的)。 
3:元帥嘗試破法增加到27吋。
優秀,雖然你可以上飛碟跟萬變魔君去前線干擾對方施法,不過辛烈治門徒的人物都還是偏軟,這樣幾乎都會造成犧牲打。有部隊保護不要被衝鋒才是上策,27吋的還蓋量相當廣,大概比中華電信4G還廣,這讓你的法師可以比較有效安全的干擾對手施放法術。

魔將:
4:你的英雄階段丟一顆骰2+補D3W,如果丟到1吃一點致命傷。
普通,損傷沒有超過8的選這個都不算太實用,現在不是射擊爆量就是被小金人捅菊花,血量太少的元帥選這個意義不大,食人魔法師可以考慮。
5:9吋內魔將關鍵字勇氣+2
優秀,魔將派的勇氣都不會太高,大多是5,非常有機會瞬間蒸發的,這個+2上去會讓你在Battleshock的時候會很有優勢。
6:英雄階段對3吋內友軍打D3致命傷,本回合元帥可重擲施法骰而且法術+9射程。
優秀,他沒有指定你要打什麼友軍,你吃最便宜的匪族一個6分可以獲得巨量的效果,它會讓你的法術射程幾乎都提升到27吋而且重擲法術效果相當不錯。而且只要上一隊匪族沒意外可以吃到死掉都還沒吃完,我相信也不太有人會想打你的便當袋,要打也是先打你元帥本人。


惡魔:
4:只能用一次,本回合你的元帥近戰武器傷害+1。
普通,大概是萬變魔君專武,因為萬變魔君打很多下所以可以考慮這樣把傷害最大化。
5:近戰階段元帥被打命中-1。
優秀,算是一個近戰的防禦手段。
6:元帥重擲保護1
劣質,如果是3+或2+保護這樣就很猛,但是辛烈治都是4+以上,而且惡魔元帥4+的還只有兩個大鳥(雖然也只會上大鳥)。而且卡傲斯有最強的神輔助卡傲斯巫師應該是不屑選這個。 
  凡人:
4:元帥受到損傷/致命傷6+忽略
普通,多一個保護固然是好,但是不算強悍。
5:元帥近戰損傷6+目標部隊額外再受一點致命傷。
優秀,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而且凡人可以選用命運法術,其中魔力灌頂可以讓你損傷+1,導致5+就可以觸發效果。
6:射擊階段元帥被打命中-1
優秀,身為一個法術大師,躲躲藏藏避戰是很常發生的,抗射擊反而比抗近戰更實際。
結論:
不難看出指揮能力普遍優秀,但是怎麼樣選到最大化就是關鍵,這個要看你的戰術以及你選擇的元帥是誰,可以搭出組合技的通常是比較好的選擇。像是凡人靈魂灼燒加上命運法術魔力灌頂,還可以用命運神器的惡魔心臟做更強大的爆發。


神器:
神器的總數量=所有陣型的數量+1,然後不能重複,一個人也只能拿一個。按照關鍵字分為以下


魔將:
1:指定一個近戰武器,近戰階段結束被此武器打傷的英雄5+吃一點致命傷。如果是巫師額外隨機望一個法術。
普通,33%機率讓對手多吃個致命傷,投報率不算高。
2:指定一個近戰武器,此武器殺死英雄可以馬上丟一顆骰子近命運池。
普通,雖然辛烈治的近戰不算太差,可是畢竟不是本業,還要靠這個殺死英雄實在有點難。
3:近戰中每個攻擊持有者的攻擊6+會在攻擊結束後吃一點致命傷。
優秀,這個是對手越強越容易出事的道具,而且這個是計算攻擊數量不是模型數量,所以5個人打20下的單位可能會把自己給滅。
4:一次性,施法或破法丟3D6取兩顆大的。
普通,這跟以前的石頭有點像,算是一個法術爆發,不過你的法術可以用命運骰控制,如果你想省命運骰來給其他用途就值得考慮。
5:9吋內敵軍震攝測試+1結果
優秀,首先我們有很多飛碟人物,所以機動性不差,你可以找一個犧牲打人物去做這件事情,不過最優秀的是會反擊震攝丟到1有特殊效果的狀況。
6:一次性,持有者兩倍移動,視為飛行。
劣質,請愛用飛碟。除非你想一回合暴衝30吋以上。


凡人:
1:近戰武器,重擲損傷1,如果有成功施放或破除法術則重擲所有失敗損傷。
超強,很可惜只有凡人可以拿,靠命運主宰拿應該是最可靠的。
2:近戰武器,殺死對方英雄可以變出一個異變生物
普通,雖然人被殺就會死,但是你大概要拿上面一號這把武器有機會時常打死英雄。
3:近戰武器,殺死英雄九吋內所有敵軍4+吃D3致命傷。
普通,原因跟二號一樣,不過比二號強的多因為這把是AOE,而且50%就觸發。
4:一次性,任何近戰階段結束,持有者可以跟進並再次攻擊。
優秀,也是個刷爆發的道具,至少這個不像一號有綁法術,可以讓卡傲斯戰將用。
5:一次性,本回合近戰攻擊+1傷害。
優秀,跟四號一樣是給戰將用的爆發型道具。
6:保護骰+2但是要重擲成功的保護
普通,4+保護變成2+然後要重擲機率只比3+重擲好1%左右,並不是個值得投資的選項,我相信你一定有足夠法師可以幫忙施放祕法盾

惡魔:(還分成了武器跟威力)
武器:
1:近戰武器,損傷6額外造成致命傷。
優秀,沒法給超強是因為原文說只有6才觸發致命傷,而不是6+,不過一樣很強。
2:近戰武器,敵方保護不允許正向修正(包括地形)
優秀,這表示會疊盔甲的單位也都允許。
3:近戰武器,如果命運池至少有一顆骰,可以重擲命中跟損傷1,如果有九顆骰,可以重擲所有命中跟損傷
優秀,因為是命中跟損傷都重擲,但不至於要保留九顆骰子去為了重擲所有骰子,
4:近戰武器,每殺死一個英雄這個武器攻擊+1直到遊戲結束。
普通,需要練等級的東西在現在的AOS中不太親切,而且除了惡魔王子跟萬變魔君應該很難練到近戰。
5:持有者所有攻擊破甲+1
超強,根本是惡魔王子專武,破甲3的斧頭也太狂了吧。
6:持有者射擊階段所有損傷+1
超強,萬變魔君專武,不只是因為只有他是惡魔元帥中有射擊的,而且他的射擊還是2D6次數3+/3+,超級英霸。
威力 :
1:每個近戰開始時,3吋內敵軍4+吃一點致命傷。
普通,如果今天你是史卡布蘭德應該很棒,可惜大鳥不是拿來近戰的。
2:三吋內友軍辛烈治惡魔可以重擲損傷1。
優秀,這個效果沒說近戰,你可以讓粉紅妖環繞你然後射對面。
3:每次受傷且保護失敗2+讓一吋內的敵軍吃一點致命傷。
劣質,巨獸以外的惡魔人物血量不夠讓你去噴血換單位,如果你是巨獸人物你也有更好的選擇而不是這個。
4:九吋內辛烈治惡魔施放法術可以重擲結果1的骰子。
優秀,這本書裡面幾乎所有人物都可以吃到這個效果,你只要有駕駛飛盤你也是惡魔。而且不要忘了粉紅妖會放法術。
5:只要持有者活著,每次花費命運骰時投擲一個6+可以投擲一顆命運骰近命運池
普通,因為是只有持有者用,所以你這個16.66%成功的東西大概可以用到4~5次。
6:召喚辛烈治惡魔時施法+1
普通,這個+1非常關鍵,配上萬變魔君的COMBO就可以一直出萬變魔君,不過在召喚要預付分數之後就只剩下調度單位的彈性,但是辛烈治似乎不太需要怎麼調度,畢竟全軍都是射擊為主。
可以看的出來,在神器的部分其實選擇比較狹隘,因為有些東西爆炸強,再加上COMBO。至於連續技的部分我會在後面人物部分一一解釋


法術:
法術分成兩個系別,辛烈治軍隊中的魔將跟凡人巫師都額外會一個命運法術,惡魔巫師則是額外會萬變法術。

命運法術:
1:5+施放,18吋,D6致命傷。
優秀,比基礎的飛彈更強,你應該確保你每回合都有人可以丟這招。(我相信不難)
2:7+施放,18吋,選一個不是英雄或巨獸的人物丟D3看效果,1吃D3致命傷。2本回合命中損傷-1。3本回合保護-1。
優秀,這三個效果不管丟到哪一個都很實際,如果是主動回合丟到2可能會稍微虧一些,不過你可以選近戰中的單位這樣就保證不管丟到哪個效果都會有效。
3:7+施放,每回合只能有一個法師嘗試施放。加一顆命運骰進命運池。
優秀,而且優秀到你要場上有不只一個法師會這招已確保你每回合都可以做這件事情,可以作弊就是厲害
4:5+施放,18吋,一個辛烈治部隊可以重擲保護,重擲的點數要看命運池存放骰數。
優秀,只要你的命運池還有一顆骰子,你最少都可以重擲保護1。這通常是你的第二個卡傲斯巫師保護效果。而且只要還有四顆就可以重擲1跟2,搭配祕法護盾(保護+1),在前兩回合都算是非常優秀。
5:5+施放,施法者+1命中跟損傷直到下個你的英雄階段。
優秀,很可惜惡魔不能學這招,不過辛烈治獅首獸大法師可以用這個,因為沒有綁定武器所以整個模型的攻擊都會被BUFF到。
6:6+施放,18吋,只要施法者跟目標友軍在9吋內,每次施法者受傷或致命傷2+就會由目標部隊代替承受。
超強,這個是全新的長官小心,就是讓你來保護人物用的,而且我們有很多手段可以補充燦戈跟懼妖。
萬變法術
1:5+施放,18吋,D6致命傷。
優秀,比基礎的飛彈更強,你應該確保你每回合都有人可以丟這招。(我相信不難)
2:5+施放,18吋,視線內一個敵軍單位選擇之中一個模型攻擊這個部隊。但他會自殘,這個也對單一模型無效。
優秀,我把它解釋為小金人。因為每個小金人部隊裡面都會放一把比較強的武器,你叫挑這個叫他打自己人。這個法術對於越強的部隊越有用,尤其是菁英的滴血量高輸出單位。
3:7+施放,選擇18吋內一個有軍英雄,你可以選擇以下一個能力+1直到遊戲結束。每個英雄只會被這個法術影響一次,移動、勇氣、其中一把武器攻擊次數。
優秀,你可以把他想成是一個+1A的法術,而且這個法術目標沒有限制要辛烈治。
4:7+施放,18吋視線中一個敵軍,該部隊吃D3致命傷,在之後丟5+會在吃一點致命傷,然後重複此步驟直到5+失敗或者模型全部死亡。
超強,這是以前的鳳凰火焰阿,是一個可以靠人品吃完整個部隊,但無論如何你都可以打D3致命傷,難度比較高的祕法飛彈。
5:7+施放,選擇18吋視線內一個辛烈治惡魔部隊,2+就恢復該骰數的模型,擲出1直接殲滅。
優秀,雖然有16.66%的機率會自爆,可是這個法術是直接補充模型。用來補充尖嘯妖非常適合,如果你喜歡火戰車也可以衝火戰車大隊然後用這個補充,不過很賭命就是了。
6:9+施放,18吋視線內一個敵軍,丟九個骰子,每個6會讓該部隊吃D3致命傷。
超強,這個輸出超級高九顆骰子只要出兩個六就可以打2D3點致命傷,極其恐怖,如果你有萬變魔君靠著作弊骰9+施放根本小case。
單位介紹

異變生物
異變生物主要也不是你會上的單位,因為你的卡洛斯跟秘術師會魔法變出來所以也放在這本書裡。要注意異變生物不是惡魔所以影響辛烈治惡魔的不會給他好處。
命運主宰
本書中最強的人物之一,結合速度攻擊跟防禦於一身,而且有凡人、惡魔、魔將三個關鍵字,不管是選指揮能力、選魔法物品都可以三系跨選,是最萬用的航空母艦。手上盾牌4+可以阻擋法術造成的損傷或致命傷。如果對手不會飛行近戰打他盔甲會+2。指揮能力是丟一顆骰子,9吋內辛烈治凡人可以重擲跟這顆骰子一樣的點數。注意他這邊說的是"辛烈治凡人"所以連卡傲斯戰士、騎士、戰車只要有辛烈治刻印都可以吃到這個效果,這個效果丟到1或2應該是最強的,尤其2比1更強,因為卡傲斯大部分能力給重擲1。
評價:優秀,尤其是我很愛的BUFF性質再加上整本書效果任選彈性很大,我個人非常喜歡,唯一遺憾是他不是巫師。你可以讓他惡魔武器選1號,指揮能力選凡人5號,這樣你損傷丟個六對面要吃兩點致命傷,而且近戰2+保護算是很能打的一個。因為是魔將系列唯一一個有指揮能力地所以也是元帥首選。
2019/03/19更新:再加上現在萬變魔君,幻型魔的漲價,命運主宰的登場率大幅提升。 
秘術師
秘術師基礎體質比較差只有5+保護,有射擊武器18"3+/4+給D3傷害。每回合可以放一個法術跟破一個法術。比較重要的是他施法雙骰無論法術是否成功就可以再次施放其他法術。除了基礎的飛彈跟護盾還額外有魔彈跟一個命運法術,你需要運氣好嗎?不用,因為你可以作弊,但你也不需要硬是把所有法術都放一輪。
評價:優秀,如果你沒有額外分數就優先放飛彈,然後再放自己的魔彈。命運法術中除了5號都不錯,建議用1號跟4號可以做COMBO,選兩個命運骰3可以達到5+施放而且觸發效果可以再放一次法術。
詛咒者 辛烈治魔眼
辛烈治一等一的高手,不過很遺憾沒有給惡魔關鍵字,但也夠強大了,自己有三個武器一共七個攻擊次數並且4+保護,戰力不凡。特殊效果非常厲害,是破法成功可以嘗試施放該法術,如果施放成功該法術對方無法破解,是個法術反射的概念。要注意我們可以用作弊的方式來成功破法,所以這招彈性非常非常高。然後他本身是個巫師,可以放兩次破兩次,內建偷取法術,3+施放之後可以學24吋內一個敵方巫師的法術,不用是他現場會的,而是他的戰爭卷軸中可以選的,雙骰超過施法值他就可以持有這個法術直到遊戲結束。
評價:優秀,是個強悍的近戰法師,但重點不是靠他打近戰,這是自保手段以及扛住後排傷害,但是如果有夠強的小金人或者其他單位從後排出現還是只能哭哭,好好活著多偷點法術比較實在的選項。
辛烈治消瘦召喚師
這個模型沒有飛碟怪不過規則有給。射擊能力跟秘術師一樣,近戰比較特別,只打一下3+/4+傷害是丟2D6如果大於對方勇氣則直接殺死一個模型,否則為傷害1。另一個特殊能力是再傳送們9吋內可以直接召喚一隊惡魔部隊在傳送們6吋內離敵軍9吋外。雖然需要花費分數但是這個召喚不用施放,只是要吃地形。每回合可以放兩個跟破兩個法術。額外給地獄火,8+施放距離18吋,為每個該部隊每個模型丟4+,成功吃一點致命傷。如果打巨獸/戰爭機器則是丟三顆骰。
評價:超強,基本上買消瘦就是為了地獄火這個法術,非常兇猛,是一個移動砲台,而且我一再強調可以用作弊來強化法術因為有惡魔關鍵字所以可以吃到惡魔之力的各種效果,不管是6號給+1施放或者4號施法重擲1都很厲害。喜歡玩法術轟炸的玩家絕對必備!
2019/03/19更新:雖然分數也暴漲到180分,但是地獄火的威力實在是太吸引人了,就算是180分還是會用。 
燦戈巫醫
辛烈治門徒因為騎乘了飛盤所以也有惡魔關鍵字,本身戰鬥力不算太強,每回合可以施放跟破除一個法術。特殊能力是魔法藥水,一次性,喝下藥水後本回合巫醫可以多放一個法術,而且可以重擲其中一顆施法骰,非常實用的道具,盡量早點使用,巫醫本身保護不是很好早點用用把爆發打完才不會浪費。自帶法術7+施放,18吋選視線內一個敵軍打D3致命傷,如果有模型死亡就會變成燦戈,如果死亡的模型6吋內已經有燦戈部隊則會加入該燦戈,否則會成為一個新部隊在6吋內。
評價:普通,可以靠藥水提供一回合爆發性的輸出,而自己本生的法術就算不看額外效果也是D3致命傷,看到這裡大概也知道這隻軍團就是不停地打致命傷法術。建議盡量配合燦戈行動,補充燦戈是不用預留分數,但是生燦戈出來就要。因為只要120分不算太貴所以至少會上兩個,算是不錯的輔助單位,而且具備惡魔關鍵字所以可以命運萬變法術雙修,還可以幫忙提供關鍵字給燦戈跟信徒BUFF。
食人魔法師
食人魔法師應該是魔將系統最能打的,保護只有5+不是很好不過八血攻擊次數多,而且傷害都很可觀,能力殘暴給受到五點損傷以上命中+1可是破法施法-1,可以用恢復損傷解除此效果,拿到+1命中之後會非常凶殘,只是也快升天了。衝擊成功的時候也會撞D3致命傷類似戰車。最後一個能力是每回合英雄恢復一點損傷,這也是他主要還能坦的原因,不過5+保護的人物就算10血也很容易過世,建議還是不要太仰賴他輸出。法術7+施放,18吋視線內一個敵軍吃D6致命傷,會產生懼妖。
評價:優秀,分數偏高一點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法術的輸出比巫醫好一些,同樣7+可是給D6致命傷,缺點是生產懼妖而不能補充懼妖,所以你如果要全套效果就必須預留分數。食人魔法師本身不管法術還是近戰輸出都不差,就是生存能力差一點,如果要靠他就必須投資法術或BUFF在他身上。
燦戈
燦戈的防禦不算優秀,不過W2又是戰列選項讓他成為了門徒的中流砥柱,可惜勇氣5而已在battleshock的時候會很吃虧,尤其每次跑都跑兩滴血。單位裡面每五個燦戈可以拿兩把大刀,大刀A1 4+/4+破甲-1給兩傷,相當實用,建議配滿(對,我知道一盒只有一把雙手武器,不要怪我去怪GW)。可以拿一把旗子非常討厭,所有9吋內法師(不論敵我)跟18吋一個敵軍部位,丟4+就吃一致命傷。號手給可以奔跑並衝鋒。然後9吋內有萬變英雄的時候可以+1損傷,盾牌給6+特不重要,雙持武器給+1命中。最後野性解放是最"狂"的技能,屠刀跟大刀的攻擊只要你的部隊內每有9個模型以上就+1攻擊次數,最多+3。所以你20人的單位就+2攻擊!
評價:優秀。這個單位雖然軟可是跑超快,可以跑+衝就是個很快速近戰的部隊,勇氣不高不太能承受損失,建議配合魔將指揮能力5號來增加勇氣。旗子拿來打對面當然很爽,可是9吋內法師通常會吃到自己,尤其辛烈治門徒超級多法師,幾乎你所有人物都希望是法師,這樣才能把法術輸出最大化,如果你要上很多燦戈可能就要考慮一下擺放位置。最後是輸出非常誇張,在人數足夠的情況下戰鬥力不輸血戰士,辛烈治門徒的人物太多騎乘飛盤移動都很快,再加上雙武器很容易達成3+/3+的輸出,不過攻擊次數會隨著時間增加傷亡之後開始下降,但是依然不減這個部隊18分給你帶來的效益。
2019/03/19更新:這個單位過去有個問題是勇氣過低,但是現在所有英雄內建指揮能力可以直接pass潰逃,只要你有足夠的指揮點數。這對於燦戈來說是極強的BUFF,再加上粉紅妖分數暴漲,而且燦戈180分但配滿有折價只要480,是目前最重要的辛烈智門徒單位。 
猛禽信徒
辛烈治軍團的骨幹,最低層的員工,能力很普通,可以裝備刀+盾或雙刀,每10人可以換三把矛,這不是很重要,如果你想扛一點傷害就拿盾(6+忽略損傷致命傷),不過天生只有6+保護的單位我覺得這點不是很重要,便宜的雜魚死了就算了。重點是所有人都可以發射火箭,火箭12吋5+/4+破甲-傷害1,非常爛,可是每10個人可以有一個模型攜帶黑模卷軸,火箭射程變成18吋,如果9吋內有"魔將巫師"那火箭命中+1,所以你會很需要燦戈薩來帶這群傻B,這樣才有完整的18吋4+/4+破甲-傷害1。裝備雙手武器可以+1命中我個人覺得比拿盾牌好很多。部隊裡面還可以塞禿鷹,18吋內敵方巫師成功施放法術丟一顆骰子,5+就要吃一點致命傷,是個還蠻煩人的道具。
評價:普通,14分給的體質沒有算很好,倒是雙手武器給+1命中還不錯,而你要有魔將巫師才會有"正常"的射擊火力,主要會用就是需要戰列部隊跟陣型組成(陣型可以讓輸出翻倍)。不然本身並不是很優秀的單位,強烈建議組陣型為主在上。

燦戈天火
天火射擊給24吋1A4+/3+破甲-1傷害D3。近戰2A5+/5+破甲-傷害1,還給一個3吋內敵人還沒攻擊過可以重擲失敗近戰命中,不是很重要。9吋內有燦戈巫醫的話射擊命中+1。
評價:普通,這個單位跟希爾凡涅的中樹人蠻像的,雖然只要160分少20分,不過人家射程有30吋而且是兩發,庫洛斯獵人還給4+甲跟多一滴血,天火的好處就只剩下移動迅速,這就變成希爾凡涅的是堅固緩慢火力強大的坦克,而天火則是移動快速的輕型戰鬥機。不過射擊有特殊規則是損傷6以上會額外打D3致命傷,這是個需要大量命運骰支持的技能,只要有足夠命運骰就可以做出相當可怕的輸出。這個單位主要也是要配合陣型運作才會發揮最大功能。
2019/03/19更新:天火從主力射擊變成了輔助,原先可以媲美庫洛斯獵手的強大單位變成了200分的笨重單位,最多就3個,太多會吃掉你軍隊太多分數。 

燦戈天啟
燦戈天火跟天啟是兩個精英部隊,前者必定騎乘飛盤,後者則是選配。天啟不會射擊可是給長矛,2A4+/3+破甲-1傷害2,輸出還行,特殊效果是如果近戰3吋內敵人先攻擊過那可以重擲失敗命中跟損傷,9吋內有燦戈巫醫則是給近戰+1命中。
評價:普通,近戰輸出沒有比同類型的單位強,還要等別人先打才可以重擲命中加上自己5+保護而以非常危險。最主要還是為了陣型存在的部隊,但是騎乘飛盤之後非常快速,可以考慮干擾敵人後排單位。
2019/03/19更新:去年改版最大的受益者,從160分降到140,9人滿編420分騎乘飛盤有高達36點血量,雖然保護較差但是這個降分搭配天火漲價。天啟可說是取代了天火成為辛列治的主要輸出來源。 
魔將單位終於結束了,準備來到最重要的陣型階段

陣型:

祕法教會:
組成:
1祕法教派。
3-9萬變、天啟、巫火、燦戈巫會任意組合。
0-1詛咒者。
0-1消瘦法師。
0-1食人魔法師。
能力:
命中注定:遊戲開始前的命運骰直接決定三顆骰子結果,剩下六顆如常投擲。
信仰力量:陣型內所有模型勇氣+1。
評價:優秀,這個陣型很簡單,就是巫會四選三可重複然後加上一個祕法教派就可以額外獲得兩個能力這兩個能力也都算實用,命運骰直接決定不用說你如果不會選就選三個6一定有用。然後勇氣+1對魔將系統來說非常實用,可以提升整體的勇氣不至於battleshock直接爆炸。

祕法教派:
組成:
3-9命運主宰、秘術師、燦戈薩滿任意組合。
能力:
教派宗師:本陣型內單位作弊的時候4+可以補充一顆命運骰。
術士連結:此陣型內模型如果在其他此陣型內兩個模型的9吋內可以嘗試多施放一個法術。 
評價:優秀,首先4+補充命運骰對這些法師來說就是用來增加法術強度的,你可以盡量在英雄階段使用這些命運骰,當然這個補充不是一定給但是4+已經算是不錯的交易了。而只要大家聚在一起就可以放兩次法術也是相當威猛,不過只有命運主宰、秘術師跟燦戈薩滿可以選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個人推薦112的數量出法。

萬變巫會:
組成:
1猛禽信徒
1燦戈
1燦戈天火
能力:
萬變祝福:每個你的英雄階段為本陣型3吋內敵人單位丟D6,6吃D3致命傷。如果有單位模型因此死亡就會變成燦戈,加入死亡單位6吋內的燦戈部隊或者是組成新單位在6吋內。
評價:普通,這大概是巫會裡面最不堪用的一個,6+才觸發比較差就算了還要近戰距離才有用,既然這樣卻還是給天火而不是天啟,效果比較難最大化。
巫火巫會:
組成:
2猛禽信徒
1燦戈天啟
能力:
惡火奧術:每個你的英雄階段,陣型內猛禽信徒可以用射擊進行一次攻擊。
評價:優秀,這是一個雙倍輸出的概念,讓你原本打10發變成20發,可以說是所有巫會裡面輸出最高的一個。而且不太吃操作,你只要站著狂射18吋內的單位就好,建議兩隊都配到20人猛禽這樣一回合80發蛋洗對手的臉。
天啟巫會:
組成:
1對燦戈天啟(必須騎飛盤)
2對燦戈天火
能力:
閃爍刀鋒:每個英雄階段可以移動9吋(但不能奔跑,在稍後移動階段可以如常移動)。移動階段結束後飛過的敵軍部隊內每個模型丟D6,6要吃一點致命傷。
評價:普通。這個陣型專門為了雜魚海出的,使用上比較困難,因為他是在移動階段之前結算的,所以你要上一回合就先靠近敵人,這樣很容易會被雜魚貼得歪七扭八,很容易是犧牲打。
燦戈巫會
組成:
1燦戈
1燦戈天啟
1燦戈天火
能力:
兇猛燦戈:你的英雄階段燦戈只要在天啟或天火的9吋內則可以馬上移動一次並攻擊。如果同時在天啟跟天火之間則損傷+1。
猛禽燦戈:陣型內燦戈鳥嘴損傷5+改為4+。
評價:優秀。這個陣型幾乎必出,是個讓燦戈輸出更強化的陣型,比起巫火是射擊兩次的輸出,近戰輸出很合理的是"比較強但是比較難達成"。比較可惜的第一個效果只給燦戈而不能給兩個精英部隊使用,算是只有半套功能。
神火教派:
組成:
1祕法教派
1巫火巫會(每一對猛禽信徒最少包含20個模型)
選配0-8巫火、燦戈、天啟、萬變巫會
任意數量的辛烈治魔將部隊
若最少包含三個巫會,則會獲得命中注定跟信仰力量。
能力:
火焰大法師:此陣型內猛禽信徒以火箭攻擊時,如果同階段已經被火箭攻擊過的,損傷骰會+1,效果累加。
神火教派的巫師會額外習得閃爍火焰
閃爍火焰:7+施放,18吋內一個視線內敵軍。該部隊吃D3致命傷,該目標一個3吋內其他敵軍4+也吃D3致命傷。
評價:極強。這是個巫火無限開陣型,不用想太多要出哪個額外陣型,就三巫火催下去可以集中火力燒掉所以部隊。依序4+/3+/2+這樣燒損傷一下就爆炸了。然後額外又給一個輸出法術。雖然只要4+就可以擴散傷害可是要3吋內有點短,除非目標是大型部隊或者是對方人數太多,不過多一個致命傷法術就是爽。
萬變教派:
組成:
1祕法教派
1萬變巫會(每一對燦戈至少20個模型)
選配0-8巫火、燦戈、天啟、萬變巫會
任意數量的辛烈治魔將部隊
若最少包含三個巫會,則會獲得命中注定跟信仰力量。
能力:
萬變禮讚:陣型內每一個猛禽死去丟D6,6會變成燦戈加入6吋內燦戈或者是變成新部隊。英雄死亡丟一顆骰6變成異變生物,移除英雄前先放異變生物在6吋內。
評價:普通。這個陣型比較麻煩,不向巫火教派很簡單一直出巫火就好,你必須要有猛禽才可以吃到這個效果,通常不太會讓你先推猛禽去死,因為燦戈跑得比猛禽快,如果是在同一個區塊作戰,對手通常會先選燦戈出來打,只要先把燦戈滅了這個效果也沒用了。而且主要吃萬變巫會不是吃燦戈巫會,畢竟後者的戰鬥力遠大於前者。

萬變魔君
萬變魔君絕對是本書的主角,300分一個,一個移動大砲,射擊給18吋2D6A3+/3+破甲-傷害1,尊爵不凡的輸出,近戰全部加起來也打了9下,刀子還給2+損傷破甲-2傷害3,所以貼身也不是吃素的,硬要說就14滴血跟4+保護不夠扛,不過以300分的素質來說算不差了。最重要的是法術專精這個技能,萬變魔君在施法破法的時候可以把數字低的骰改成跟高的一樣,這個超級強,你只要吃一顆命運骰就可以保證一個法術成功(雖然對方可以嘗試破除),你可以用一個4來放7+的法術,超級賺。指揮能力給18吋內所有辛烈治惡魔巫師施法跟破法+1直到下個自己的英雄階段,這個能力超級強,不只給自己吃,你還有幾個駕駛飛盤的巫師也可以吃到這個效果這可以讓你吃命運骰3就完成7+施放,這個+1非常值得。天生法術給7+施放一個18吋是縣內的敵軍丟九顆骰,然後按照自己的損傷表丟到的結果對手吃致命傷。再吞超過10個損傷前4+都可以叫對手吃致命傷,效果卓越。
評價:極強,以300分來說給這個高輸出巨獸是非常優秀的,而且指揮能力對於自己軍隊的屬性又非常適合,本身會飛行所以在移動上很靈活,是個結合機動跟火力的強力單位,只要不是被對手從後排硬上應該是不會有太大意外可以活到第四回合。尤其萬變魔君的法術非常穩定,只要吃一顆命運骰就可以保證一個法術成功。
2019/03/19更新:分數暴漲的受害者,380分已經不像以前便宜,最主要是這些重點單位都漲價之後陣型變得超難上,萬變魔陣通常需要兩個大鳥,這樣你整整要多出160分。

命運編織者凱洛斯
雙頭鳥人物,可以看見自己的過去跟未來,但是看不見現在,過去會有很蠢的劇情規則讓他看到自己就爆炸了,還好現在沒有這種負向規則。凱洛斯不如萬變魔君有強大的射擊火力。近戰輸出沒有特別強。跟萬變魔君一樣有法術專精。然後一場遊戲有一次可以改變一顆骰子的結果。凱洛斯每回合可以施放跟破除兩個法術,並且額外學會18吋內所有我軍法師的法術,這點讓凱洛斯的施放彈性非常非常大。額外法術給8+可以對一個部隊直接丟傷害表,如果有模型因此死去就會召喚異變生物,在受到7點損傷之前都有D6致命傷的等級。
評價:優秀。我覺得凱洛斯反而沒有萬變魔君厲害,主要差在本身的射擊跟近戰沒有比較強,而且多了40分法術也沒有比較痛,萬變魔君的專屬法術輸出還是比較高。兩者最大的差異應該是在凱洛斯會所有的18吋內我軍法施法術,等於是場上有很多小E罐可以提供給凱洛斯法術菜單。但這不代表凱洛斯是不好的選擇,只是我個人更喜歡萬變魔君。
幻形者
幻形者是個非常神奇的單位,主要能力給詐欺,他可以如同敵軍的單位一樣部屬在敵軍部屬區,敵方部隊可以移動到幻形者三吋內但是不能對他攻擊或是做為法術目標。除非幻形者攻擊、施法、破法或在英雄階段3吋內有敵方英雄就會被揭穿。然後在被揭穿之前每個對手英雄階段幻形者可以選一個9吋內敵方部隊,移動減半直到我方英雄階段。幻形者可以用目標部隊的一項近戰武器來取代自己的武器。然後幻形者每回合可以施放跟破除一個法術,並且會9吋內所有法師的法術。
評價:優秀,這個單位花140分最大的用途就是干擾對方主力部隊前進,除非對方也是英雄聯盟不然很難把幻形者抓出來,就算對手有很高速的英雄可以調度那他也要花一回合來抓你。其實幻形者的其他能力都不算太實用,會9吋內所有法施法術也只是好看,通常你可以偷用別人法術就代表你要被抓了。利用幻形者減緩對方主力移動再用大量射擊跟法術轟炸才是換行者的正確用法,幸好他們有知道這東西上太多會搞死人所以限定只能上一個。
2019/03/19更新:由於2018將軍書暴漲分數到200分,貴60分幾乎是一個無盡法術,雖然效果還是很不錯但現在普遍英雄數量上升,幻行者登場機率下降。 
辛烈治先鋒
先鋒有飛碟版本跟走路版本。先鋒的射擊輸出相當普通,近戰魔杖還有給破甲跟D3損傷算還好。最嗆的都在特殊規則,他可以使用一次性的法典,施法前使用,施法骰終於兩顆變三顆,相當優秀。另一個規則是如果先鋒施法結果在9以上可以再額外施放一個法術,但不能是同一個。配合法典可說是必定可以多放一次。內建法術給9+施放,18吋視野內一個敵軍造成D6致命傷。
評價:優秀燦戈薩滿給的是一次性放兩個法術,而辛烈治則是一個成功保證,兩者相比我比較喜歡後者,尤其先鋒9+可以多放一個法術,所以也可以視為是放兩次法術。
辛烈治戰車先鋒
辛烈治騎乘火戰車,就多了兩隻飛魚可以幫打還有移動速度比較快,連血量都增加了。跟一般先鋒一樣有法典可以吃書。飛魚的攻擊打巨獸是D3損傷,然後火戰車會飛行,而且飛過的路徑上如果有敵軍,選一個丟一目標4+該部隊要吃D3致命傷。內建法術為9+施放,本戰車9吋內所有敵軍丟一顆骰子4+吃D3致命傷。
評價:普通,先鋒戰車比較像一顆飛彈,丟出去開NOVA法術就不要想再回來了,輸出還蠻可觀的,可是是一個很吃爆發的犧牲打,但是這個犧牲打占用英雄而且要價200分,能不能換到東西就要看對手部隊是否拆成很多隊。如果只是要靠戰車扛害去近戰撞掉某些巨獸,噴火戰車只要160分而且不占用英雄位子會好很多,並且射擊輸出也更高。我會比較喜歡把分數跟人物空格留給更多實用的法師。但是這不表示戰車先鋒很弱,他就是比較強的辛烈治先鋒,只是分數上不一定等價交換就是了。
辛烈治先鋒騎乘飛碟
基本上就是個騎乘飛盤的辛烈治先鋒,移動較快。特殊規則幾乎一樣,然後法術改成:4+施放,18吋視線內一個敵軍,投擲9顆骰子對手也投1顆,如果骰數相同該部隊就吃一點致命傷。
評價:超強,要看的只有法術這個,這法術基本上就是1/6機率打一點致命傷,跟對手要丟什麼點數沒有關係,期望值是1.5個致命傷,跟打D3損傷的期望值2只差了0.5,可是這個法術成功率高達91.67%,一樣的分數然後拔掉了9+施放法術可以多放一次的規則,原則上飛盤先鋒一定要上,這個法術的交換太划算了。
藍色書記官
這個藍色小精靈雙人組,連名字都是剛好相反的兩人P'tarix 跟 Xirat'p。一個負責抄寫一個負責唱咒語。特殊能力是18吋內有人施放法術成功你可丟4+之後學到這個法術。然後這個單位法術超強,他還有一個能力是丟一個2+可以施放自己的法術,但是強度視為9+,每回合可以施放一個施法跟破法一次。天生法術是4+給18吋內所有辛烈治法師施法可以重擲。
評價:超強,這東西還好軍隊中限制一,而且只要120分,因為只能放一次法術所以這個法術要放什麼很重要,你2+施放還強度9要好好利用,如果你想BUFF你所有範圍內法師那就選天生,雖然4+感覺沒有很賺,可是這個法術的效果對於大量法師來說絕對利多。萬變法術6號幾乎是必選,讓你2+可以做出極大輸出,你如果用2+轟對面3回合萬變法術六號幾乎是一個可以讓人懷疑人生的殺法,太噁心了。
高階火妖
火妖

火妖跟高階火妖幾乎一樣,只差在分數跟火妖有特殊規則復活,高階火妖沒有。高階火妖射擊給18吋6A 4+/3+破甲-傷害D3然後火妖是18吋3A 4+/3+破甲-傷害D3。不管是哪種火妖的射擊結束被打傷的部隊要丟骰,4+會額外吃D3致命傷,但是如果丟到1則是恢復一個模型D3損傷。這點超強,基本上你只要是打兩滴血已下部隊最多就是送他一滴血,就算打強大的菁英一半機率可以要他多吃D3致命傷也絕對賺。
評價:優秀,首先這個射擊輸出首先高階火妖不吃人物,一個120分,血量是一般火妖的兩倍4,分數是120分,然後火妖3個200一隻是66分,輸出也是高階為火妖兩倍只差在高階火妖沒有特殊重生,所以你這樣算起來上高階火妖其實便宜12分,莫名其妙,大概是高階火妖必須要買戰車才會有一隻所以他們才讓他便宜六分吧?不管你選擇使用火妖還是高階火妖,射擊輸出必然比粉紅妖強,不過不管哪一種火妖都不是battleline,還是先把粉紅妖上完再來考慮怎麼用火妖輔助輸出。
尖嘯怪
俗稱飛魚,這個單位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追殺巨獸,飛行16吋3A 4+/3+破甲-傷害1可是打據受傷害改D3,然後有刷卡攻擊,移動結束後可以選一個移動路徑上的敵軍丟骰,骰數等同飛魚的數量,骰子丟到6就打一點致命傷。另一個很猛的BUFF是如果9吋內有辛烈智惡魔敵方部隊打飛魚的命中6會變成1。
評價:優秀,首先這個單位的防禦一樣5+,要價140分損傷3,這個在跟戰列部隊的粉紅妖比較的時候等於是少一滴血而已,輸出也才少打一下,但是他比起粉紅妖不會施放法術,不會射擊,是一個相對輸出上比較不穩定的存在。不過在防禦上有靈氣干擾真的超級強,它等於是讓一個攻擊4+命中的機率直接改成5+命中,而且這會讓一些命中效果遺漏觸發,因為你的6就不見了。其實飛魚的功能跟火戰車很類似,他們都是屬於"飛彈"單位,打出去完成任務就不要指望他會活著,連佔點的機會都很渺茫,有做到都是賺到。我強烈建議還是要用一組飛魚來幫你對付巨獸,算是買個保險,雖然碰到艾拉瑞梨或者艾查安這種600分以上天元突破強大的巨獸你也是只能把飛魚堆上去當繳稅,就不會起到太大作用,不過要清理一些中低階的巨獸飛魚還是很行的。
粉紅妖
粉紅妖是惡魔路線的唯一battleline,另一個有機會成為battleline的是火戰車,所以粉紅妖會是你軍隊中為數最多的也不為過(而且陣型還會強迫你上)。粉紅妖的射擊很容易拿來跟猛禽比較,粉紅妖不用人物在旁邊也不用帶什麼卷軸就有18"1A 4+/4+ 破甲-傷害1,20人以上的粉紅妖還射擊+1命中,果然惡魔就是比較強。本身是法師每回合可以施法/破法一次,而且9"內有辛烈治惡魔英雄粉紅妖自己施法還+1。
評價:普通。以前粉紅妖只能放每個法師都會的飛彈跟護盾,上粉紅妖最大的目的在過去只是為了要破除對面法術,但是現在辛烈治惡魔法師可以拿萬變法術,你等於每上一隊粉紅妖都會讓你的咒語庫再多一筆,極其強大,而且你上這個單位等於是完成了最低需求的battleline,又提不差的遠程輸出,再來還可以幫你破法,沒事還可以補充你的咒語存量,你花的分數也太超值了吧!這單位根本是周年慶打五折滿千還買一送一,莫名其妙強,而且才140分10個模型,有夠厲害。沒有先來個40隻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辛烈治玩家。附帶解釋一個小技巧,粉紅妖的旗手效果給如果battle shock丟到1會改為長D6個粉紅妖回來,作弊剛好也可以用來完成這件事情。
2019/03/16更新:去年的將軍書更新分數大砍一刀,粉紅妖從140暴漲到200,所以你如果跟以前一樣最低消費三組粉紅妖整整貴180分,這刀直接送入加護病房。現在的粉紅妖還是會上一隊,但就沒有像以前一樣這麼霸道了。 
辛烈治火戰車
火戰車射擊如同高階火妖,近戰如同兩個飛魚、一個高階火妖、還送一個三個藍懼妖的攻擊。
評價:優秀,不是英國電影,雖然這也是英國做的。火戰車就是高階火妖搭乘飛魚戰車的結果,簡單來說就真的是一台戰車,而且是現代戰車,能跑能射火力強大,只可惜防禦只有5+差了點。高階火妖多40分之後就可以升級成火戰車,你會得到飛魚的殺巨獸能力,也會得到高階火妖的火力,而且移動暴增到14",其實還蠻划算的。如果你是用戰車先鋒當元帥這個單位還可以當battleline。
藍懼妖/硫磺懼妖
藍懼妖便宜的跟垃圾一樣10人50分,射擊14"1A 4+/4+ 破甲-傷害1,近戰5+/5+可以忽略,就是個垃圾雜魚,硫磺更爛遠程,射擊15"1A 5+/5+ 破甲-傷害1,近戰還要5+/6+。
評價:普通,這個東西不是讓你單純上的,他就是粉紅妖分裂出來的,因為你的粉紅妖會很多所以看要不要預留一些分數來變成藍妖。

惡魔陣型

惡火軍團
組成:
1高階火妖。
3對以上高階火妖,火妖,火戰車任意組合。
能力:
你的英雄階段為此陣型部隊內9"敵軍丟一顆骰,6該部隊吃D3致命傷。
評價:優秀,這個陣型只要30分,而且需求超低,你可以上四個高階火妖自己組成,等於是只花了30分多買一個新星傷害。但是沒必要為了這個陣型硬上,如果你不是很多火妖輸出的表就可以忽略這個。

懼妖狂潮
組成:
1辛烈治先鋒。
8隊粉紅妖、藍妖、硫磺妖任意組合。
能力:
每個英雄階段,幫此陣型內的每個粉紅、藍懼妖部隊+D6模型,硫磺則是+D3。
評價:超強,這個讓你的粉紅妖抗性大幅提升,只要不是直接爆炸,你都可以配合旗手跟這條規則去補充你的粉紅妖,但是不能超過原來上限。這個陣型是發揮小藍最大價值的時候,就是補充選項,你的粉紅妖如果要有戰鬥力至少都是20起跳,你如果塞了八隊粉紅妖國庫就乾枯了,整個表會變得很沉重,會變成一個速度不快戰鬥力也沒特強的狀況。但是今天我們有50分的小藍跟40分的小黃來幫忙填充選項,完成八隊懼妖組合再也不是夢想了!

乙太食魂
組成:
1火戰車先鋒
3隊以上藍色書記官、火戰車先鋒、飛碟怪先鋒、尖嘯妖任意組合。
能力:
此陣型內模型如果破法成功可以馬上回D3損傷。如果此陣型包含九個以上部隊此陣型內尖嘯妖可以如同巫師嘗試破法,也可以因為這個破法回復D3損傷。
評價:劣質,首先我們的法師已經太多了,不太需要更多的法師來幫忙破除法術,我不覺得有人可以在辛烈治門徒面前一直做法術輸出,更誇裝的是目前AOS很多種族都還不放法術,那你這個效果完全就沒用了。就算對面是很需要法術輔助的,可以放三個法術就了不起了,那你這個效果就很難發揮作用。這個陣型裡面只有飛魚的選項不是英雄,所以一定是靠英雄去疊加這個數量,但是太多飛魚就太專精打巨獸,偏食不是個太好的選擇。

萬變魔陣
組成:
1萬變魔君
8隊以上懼妖英雄、高階火妖、火妖、粉紅、藍、黃懼妖、火戰車以及尖嘯者任意組合
能力:每個玩家英雄階段可以選擇此陣型在萬變魔君27"內同為此陣型的部隊互換位置。如果我方英雄階段有此陣型有9隊以上部隊可以換兩組不同部隊,18個部隊以上就可以換三組。
評價:優秀或者極強(取決於操作者),這個絕對不是花拳繡腿,這個是很紮實的乾坤大挪移,首先這個陣型沒有限制是否在近戰中,而且直接位移可以瞬間改變戰局,不管是拉走被卡住的重要部隊換成垃圾單位,或者是把飛超快的飛魚跟移動慢的部隊交換位置,還是開場就把左右戰線的比重互換都是很實用的。總之這個陣型的強度取決於操作者的強度。

扭轉命運
組成:
1萬變魔君
8隊以上懼妖英雄、高階火妖、火戰車任意組合。
能力:
你英雄階段開始只要至少有一個此陣型的模型在場上,你可以投擲一顆骰子加入命運池中,並且你可以改成先丟骰在作弊。最後是萬變魔君在場上你每個英雄階段可以重擲一個命運池內的骰子。
評價:超強,你最低可以用一個萬變魔君跟8個高階火妖來組這樣要1260。這個陣型的效果不只影響此陣型,是你全軍,而且是你的作弊會變得很強,光是你作弊在丟骰後就差很多了,再加上你每回合都可以生一個命運骰跟重擲一顆命運骰,你的軍隊可以非常穩定的作弊。

全知神諭
組成:
1凱洛斯
3萬變魔君
能力:
此陣型中的命中、損傷、保護、奔跑跟衝鋒的1都可以重擲。
評價:優秀,但我不喜歡。這個陣型就是花1240開四台鋼彈出來,如果你喜歡打巨獸轟炸的這套一定可以打很爽,但我個人不太喜歡,但這組依然很優秀,靠著1重擲戰鬥力大幅提升。

永恆烈焰
組成:
1萬變魔君或扭轉命運。
1惡火軍團。
額外可以選配0-8惡火軍團、乙太食魂、懼妖狂潮、萬變魔陣。跟任意數量的辛烈治惡魔部隊。若完成額外選項可以獲得"命中注定"
能力:
此陣型內萬變魔君的法術可以用同陣型內的火妖來做為施法者,距離跟視線都從火妖為基礎。並且敵方射擊本陣型內高階火妖跟火妖命中-1。
評價:劣質,這個戰幫其實蠻便宜的,最低一個萬變魔君跟一組四個高階火妖組成的惡火軍團就可以達標,但是萬變魔君施放法術的特殊規則只能用"火妖"來傳導,高階火妖不行,然後不管是哪一種單位都不是battleline,扭轉命運裡面也沒有給battleline選項除非用戰車先鋒當元帥然後把火戰車當battleline。而且火妖只有惡火軍團才吃這個選項,再加上火妖走9"沒有比較快阿,我不如萬變魔君飛出去用其他人團團包圍還比較安全,就只有飛行單位可以撞我。如果你湊一堆分數就為了敵方打你的模型命中-1那是還不錯,可是這個效果又只給"火妖"跟"高階火妖"你其他的萬變魔君、戰車先鋒、火戰車等等都吃不到這個效果。十分尷尬!然後千萬不要想組出命中注定規則,那樣組玩最便宜也直逼5000分,而且很蠢。

幻術大軍
組成:
1萬變魔君或扭轉命運
1萬變魔陣(必須最少包含三個懼妖英雄)
額外可以選配0-8惡火軍團、乙太食魂、懼妖狂潮、萬變魔陣。跟任意數量的辛烈治惡魔部隊。若完成額外選項可以獲得"命中注定"
能力:
此陣型內法師施放法術丟出1視為2,然後所有巫師會額外獲得一個法術,6+選18"內一個敵軍,該部隊發出的命中跟損傷成功視為失敗,失敗視為成功,直到你的下個英雄階段。
評價:超強還難怪是壓軸,這個陣型真的是最猛的那種,完全把這支軍隊的優點發揮到最大化,很簡單的這個陣型就是扭轉命運+萬變魔陣組成,就算他不說需要至少三個懼妖英雄我相信大家也會上超過三個(法師太強了),再來是把法術1視為2這點太變態了,你可以保證你的法術丟出強度最低是4,你飛碟先鋒的藍火法術是必定成功的(當然對手可以破)。光是把施法1改成2這點就讓你的法術成功率全部上升5.55%。內建的法術更是強大,這招直接讓對手的神級戰隊變成智障戰隊,越強的單位會變得越弱,專門瞄準菁英攻擊,如果對手為了防止這招而放棄BUFF自己部隊也是變相的削弱對手,根本是作弊的極致。
2019/03/19更新:萬變魔君暴漲之後這個陣型連內建分數都漲價,2000分完全只能用最低消費配出來,而且沒辦法再塞任何無盡法術。只能說遺憾。 
總結:
終於到最後總結了,辛烈治門徒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軍團,這大概是奇幻戰錘從6版到現在我最喜歡的一個軍團,比起哥達同盟辛烈治需要靠很多技術混合才有那種暴力輸出,可是這就是辛烈治有趣的地方。要注意你的單位很脆皮而且輸出偏向射擊,不要害怕用弱的部隊上前去跟對手作時間交換,尤其你的惡魔勇氣都是10,善用這點來撐住battle shock並且拖時間以爭取大部隊更多輸出是必須學習的課題。至於各陣型之間的比較以及法術該怎麼選就留給玩家自己去挖掘了。我是濠好玩,我們下次見。





7 則留言:

  1. 感謝您的好文,精彩易懂,然有個建議,今年暴風禁衛軍又多了好多單位,不知是否能分享禁衛軍的心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暴風禁衛軍也在預定的行程內,或先完成去年脫稿的碎骨幫之後就輪到暴風禁衛軍了。

      接著應該是四月的卡拉德隆矮人跟哥達門徒。

      刪除
  2. 期待這系列的文章 華語世界就是比較少這種入門文啊~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
    想請問一下
    是只要全軍關鍵字中有"Tzeentch"就能使用這本軍事書的能力嗎?
    如果是使用"Mark of Chaos"獲得的"Tzeentch"關鍵字是否也能算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你在遊戲開始時決定的mark也會算在內。
      簡單來就說就你全部的選項都要Tzeentch才可以用門徒的規則。不過這個檢查只在遊戲開始時,所以你遊戲中召喚出嗜血狂魔是可以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