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軍備老實說】碎骨幫 (Bonesplitterz)


濠好玩戰棋教室

浩克大軍
軍備老實說:碎骨幫 (Bonesplitterz) 
原本打算跳過可是應觀眾要求重開此坑,過去被稱為蠻荒獸人的軍隊現在以碎骨幫的身分重出江湖,最狂的毀滅陣營準備毀滅你的三觀,每回合120發遠程射擊挑戰你的骰子庫存,也挑戰對手的耐性,碎骨幫就像是綠色的海浪一樣,用絕對的數量優勢淹沒一切。為什麼要玩碎骨幫?因為你喜歡:
  • 你喜歡肌肉
  • 你喜歡綠色的肌肉
  • 你喜歡很多綠色的肌肉
  • 你喜歡很多綠色的肌肉騎乘毛很多的豬
  • 你覺得打戰棋就是要丟非常多骰子
粉碎自己的錢包,從碎骨幫開始。 


碎骨幫作弊
大家好,我是濠好玩,很高興我們又見面了,這次要介紹的是延宕許久的碎骨幫,去年礙於店務忙碌沒辦法撥空撰寫,今年終於可以把它補完。之後我會以每個月1~2篇的速度來跟新【軍備老實說】,那我們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
這是拍照角度吧?尼瑪半獸人怎麼跟暴龍一樣大隻了。
新手直接看這裡:

  • 你要做很多模型(先給你心理準備)。
  • 你要有很多骰子(先給你心理準備)。
  • 半獸人小子大概要4盒以上。
  • 你沒有任何巨獸可是專精全部點在殺巨獸上
  • 你的部隊殺人很快,被殺也死很快。
  • 其實你最強的是射擊,我知道這聽起來很怪但是真的

戰場能力:

戰漆:只要你完成碎骨幫陣營的條件就會得到戰場能力,其中一個就是戰漆,這個效果是給你保護丟到6或更好必定成功,不管對方破甲多少你都有機會免除傷害。接著是吃到致命傷也有一個保護,丟到6就成功免除。不要問戰漆是怎麼保護他們的。
評價:優秀,全軍6+的絕對保護,不能說非常優秀但也堪用了,因為連致命傷都有機會擋掉。 不過碎骨幫主要的防禦還是來自於"數量"。

巨獸獵人:如果碎骨幫殺死了一個巨獸,那直到下個自己的英雄階段之前都不用做震撼測試。此外當碎骨幫部隊在近戰中距離敵方巨獸3吋內且被選擇作為攻擊目標,可以在選擇跟進之前丟一個骰子。1-2:該部隊移動6吋而非一般3吋。3-4:該部隊在此階段打巨獸可以重擲損傷。5-6:該部隊在此階段打巨獸損傷結果為6+則額外造成一點致命傷。
評價:超強,這個軍隊沒有任何大型武器,沒有巨獸,所以在對抗巨獸的時候原本應該是極度劣勢的,但是這個規則讓他們所有部隊都是巨獸殺手,就算最爛的移動6吋也都是超大優勢,你會在第一次近戰就把所有模型團團包圍對方巨獸,而不會造成有模型沒有發出攻擊,是一個把自己輸出最大化。後面可以重擲損傷跟額外傷害就不多說了,這真的是最痛的那種。

元帥能力

元帥可以額外獲得一個指揮能力,選擇如下
1. 元帥投出4+就可忽略致命傷。
評價:普通,很可惜只扛致命傷,如果可以扛普通傷就超級強。
2. 只要元帥活著,每次震撼階段第一次失敗的測試可以重擲。
評價:優秀,碎骨幫勇氣大概5~6,而且碎骨幫很容易死人,導致很容易震撼失敗。
3. 若元帥在近戰階段殺死一個巨獸可以立刻再跟進並攻擊。
評價:優秀,你可以靠多個單位幫忙打之後讓元帥尾刀,這樣就可以多打一次。就怕對手沒有巨獸可以打......不然真的超強。
4. 當元帥損傷丟到6+,該攻擊視為破甲-3。
評價:超強,老大專用的必殺技,尤其老大打5下傷害2,每個6丟出來都讓對手撕心裂肺。
5. 元帥10吋內我方碎骨幫衝鋒+1吋。
評價:優秀,正所謂一寸長一寸強,不要小看這個多1吋,衝鋒很常有機會就差這一吋。
6. 元帥不必投擲魔物獵人,直接選。
評價:普通,非常實際,會讓你的老大真的變魔物獵人,通常會直接選5-6,可是碎骨幫打巨獸已經太多招了,不太需要這個。
元帥沒意外都是BIG BOSS,想要輸出就是點4號。2號不錯可是你可以用更多的人數去支撐震撼測試。3號卡在可能對手沒巨獸。

法術

因為碎骨幫的法術有雙骰特效,但是要注意這個雙骰必須是骰子修正前丟出來的才算,修正成雙骰是不會觸發的。每個碎骨幫法師都天生額外會一個下面的法術。
1. 強度6+,選擇20吋內英雄或巨獸,丟一顆骰,結果1就造成一點致命傷,2~5造成D3點致命傷,6則造成D6點致命傷。如果施法丟出雙骰則額外造成D3致命傷。如果這個法術有殺死模型,則這個巫師之後施法+1,因為他得到了一個充滿精力的球菌。
評價:超強,人物/巨獸殺手,正常狀況都可以造成D3致命傷,可是你施放法術雙骰1/6機率會造成額外D3致命傷。而且不吃視線,比起飛彈強很多。
2. 強度6+,選擇一個碎骨幫軍隊,移動力雙倍並且可以飛行直到下個我軍移動階段,如果丟出雙骰則移動力三倍。
評價:優秀,這是一個可以讓你的碎骨幫軍隊快速衝鋒的法術,而且還附帶飛行可以讓你跨部隊/地形。
3. 強度6+,選擇一個18"內碎骨幫部隊,該部隊奔跑、衝鋒及命中+1直到下個自己英雄階段,如果丟出雙骰,則選18"內兩個碎骨幫部隊。
評價:超強,命中+1已經夠猛了還幫你衝鋒跟奔跑+1,這麼直接的功能應該不用解釋太多。
4. 強度6+,選擇是縣內24"內一個敵軍,如果在6"內造成D6致命傷,6"~12"造成D3致命傷,12"以上則是一點致命傷。如果丟出雙骰則是致命傷效果雙倍,但是施放者要吃D3致命傷。
評價:優秀,12吋以上效果不佳,可是按照碎骨幫的作戰半徑來看你的巫師也會前壓,如果可以凹到6"內的D6傷害投報率還算不錯。
5. 強度6+,選擇18"內一個部隊,而敵人打被選上的部隊命中丟到6必須重擲,直到下個我方英雄階段。
評價:超強,這比機率上的命中-1還要狂,要知道很多單位命中6是會開效果出來的,這樣會讓對手更不容易觸發效果。
6. 強度7+,選擇18"內一個敵方部隊,雙方丟D6加上自己的勇氣,如果我方較大對手就必須吃D3致命傷,而且移動、衝鋒跟奔跑距離減半,而且近戰要在所有人攻擊過後才可以選擇攻擊。
評價:優秀,我很想給超強,但是目前遊戲中有一半的人勇氣很高,尤其是惡魔派的勇氣都高到嚇死人,但是這個還是很值得投資,光是可以砍別人移動力就是很棒的事情。
法術方面很簡單的強度都是6+除了大招,我個人覺得最需要的是5號,防禦力能力暴增。再來是6號的BUFF是最直接的,如果真的需要高速移動的狀況可以選2號。不過我們每招都在優秀以上,所以不太有廢招。

神器

這些道具基本規則都一樣,數量是陣型數量+1,然後不得重複。祕法道具只有巫師關鍵字的才能選。
神器:
1. 保護+1
評價:普通,就是普通,沒什麼好講的。
2. 你的其中一把近戰武器,打巨獸在損傷結果5+的時候損傷會雙倍。
評價:優秀,1/3機率造成爆擊,不過我建議把資源投資在非巨獸的戰鬥上。
3. 你的其中一把近戰武器,攻擊次數+1並且每殺死一個巨獸攻擊次數會再+1。
評價:優秀,+1A是很不錯的效果,後者不像其他人很難達成,如果真的有巨獸是真的可以觸發效果的。
4. 每次英雄階段可以使用,先丟D6看效果,1恢復1W、2~5恢復D3W、6恢復D6W。
評價:普通,你沒有巨獸人物,來不及喝就暴斃了,總血量太低的模型選補血都不太實際。
5. 震撼階段,10"內我方碎骨幫勇氣+1。
頻價:優秀,碎骨幫的平均勇氣不高,有這個道具可以讓你的核心單位不至於跑太快,尤其我方的模型很容易陣亡。
6. 可以重擲結果為1的奔跑、命中、損傷、保護以及傷害。
評價:優秀,只重擲1感覺很弱,可是他不只命中損傷保護都可以用,連傷害都能用,這個是可以給法師拿的優秀道具,注意:這裡是說結果1,所以D3損傷的時候骰1跟2都能重擲。
祕法:
1. 如果施放法術丟出雙骰可以立刻在施放另一個法術,而且不算在法術施放數量中。
評價:普通,是個很吃人品的效果,不過碎骨幫的效果一向都很吃人品。
2. 選擇一個近戰武器,攻擊+1A,如果打巨獸+2A。
評價:優秀,基本+1A就不錯了,法師大多有攜帶D3傷害的近戰武器。
3. 24"內有一個巨獸施法+1。
評價:普通,還是那句話,這個效果是看你的對手不是看你自己,對方不上巨獸這就是廢物。
4. 額外獲得一個碎骨幫法術,這個法術是隨機決定的。
評價:優秀,雖然是隨機的,但是碎骨幫的法術六個都不會太差。
5. 一次性,選擇12"視線內一個敵軍,造成D3致命傷,你可以"選擇"丟一個3+繼續造成D3致命傷,可是丟出1、2攜帶者會立刻死亡。這個效果直到該目標完全被消滅或著攜帶者死亡。
評價:普通/超強,這個道具的強度取決於玩家幸運的程度,可以吃超過3次D3傷就算是不錯了,是一個見證玩家是否賭性堅強的道具。
6. 破法+1,而且破法範圍改為24"。
評價:優秀,是個值得考慮的道具,幾乎大家都會上法師(上法師的頻率遠大於巨獸)。
結論:魔法道具方面其實選擇不多,要增加勇氣的輔助走向拿神器5號,要戰鬥選3號,覺得自己骰運很屎選6號。祕法方面原則上都選2號跟4號,看你想打比較痛還是想多拿點法術,5號非常吃人品但是很有趣。
先知烏葛克
W6比一般人多一點,勇氣8算不低,保護5+可說是碎骨幫的佼佼者。烏葛克是法師可以施放跟破除兩個法術。面具幫助他近戰被打對手-1命中。專用法術8+施放,選擇18"敵軍,該部隊在烏葛克視線內的模型要丟D6,6吃一點致命傷,如果雙骰則是5+觸發。指揮能力給是給15"內一個碎骨幫部隊立刻跟進並發動近戰一次。
評價:超強,法術提供的輸出強大,而且指揮能力是最兇的那種,還不像法術會失敗,這個是喊了就上,簡單來說就是讓你一個部隊打兩次,你知道碎骨幫近戰一次要丟多少骰子嗎?
蠻荒老大
蠻荒老大這本書裡面只有一種武器,5A 3+/3+破甲-1傷害2,兇殘無比。蠻荒老大是近戰打完之後可以馬上選一個10吋內還沒打過的碎骨幫立刻打。指揮能力是選一個10吋內的碎骨幫部隊,命中6+可以用該武器在攻擊一次,持續到自己的下個英雄階段。
評價:超強,只有保護差了比較容易死,這個輸出都是2傷再跳真的會嚇死人,而且打完可以立刻讓一個部隊打,如果是二打一就是你都先打完對手才反擊,搞不好對手也不需要反擊了(都死光了怎麼反擊)。指揮能力也非常凶殘,這個能力最強的是給弓箭手,要注意的是你丟到一個6+就是多一個攻擊,而不是該武器多打(不然會倍數成長打不完)。
瘋狂薩滿
瘋狂薩滿有騎乘野豬,野豬衝鋒成功後損傷可以重擲。手上的球菌可以使用一次,重擲失敗的法術。每回合可以施放跟破除一個法術,內建法術強度4+,10吋內所有碎骨幫可以重擲失敗命中1直到下個你的英雄階段,如果雙骰則改為重擲所有失敗命中。
評價:超強,整個薩滿就強在那個4+法術,就算沒有雙骰光是命中1重擲就嚇死人了,而且是10吋內所有碎骨幫,還不是一個。再加上這個效果沒有限制是近戰,弓箭手每回合120發這樣洗臉還可以重擲1真的是很可怕。



巫醫
巫醫的賣點在於他每個英雄階段可以跳舞,丟一個骰看是什麼效果。1~2是10"內一個碎骨幫模型恢復D3損傷。3~4是10"內一個碎骨幫部隊重擲保護1。5~6是10"內一個碎骨幫巫師可以施法跟破法+1。沒有招牌法術可是一樣有最基本的飛彈跟護盾還有一個碎骨法術,每回合可以施放跟破除一個法術。
評價:優秀,巫醫超免洗,一個才80分,跳舞的效果都很不錯,就算是丟到1~2也可以補個人物,這還算是最爛的,保護重擲1跟法術+1都很優秀,就算沒有招牌法術加上碎骨幫可以選的你每個巫醫還是可以攜帶三個法術在身上,建議至少上兩個。
蠻荒小子
蠻荒小子數值M5W2B5SV6+,配備砍刀或矛,輸出就很普通。有鼓手的話衝鋒距離+2,旗手在3"內有敵人的時候勇氣+2。特殊規則給20人以上可以重擲命中1,30人以上可以重擲所有命中。盾牌效果給近戰保護5+。
評價:超強,這個是1.1版做壞的超強單位,一般人看到會覺得保護差,頂多就是衝鋒速度較快,可是移動也是很平均的5"到底是哪裡強,因為這東西只要100分就可以有10個模型,超級誇張!他每個模型都是2W阿,保護差根本不是重點,你可以花300分買到60W的部隊,還是battleline,沒有任何額外限制(所有毀滅都可以用這個做battleline),真的是世界強。沒有意外應該是今年暑假就會進手術房的OP單位。
野豬小子
野豬小子M9W3B5SV6+,上面的人攻擊次數跟小子一模一樣,就多兩下野豬攻擊4+/4+沒有破甲傷害1。老大、旗手、鼓手效果都一模一樣。野豬獠牙衝鋒可以重擲損傷。然後野豬小子拿的矛打巨獸傷害會改為2(不知道為什麼),野豬還很猛的可以打帶跑,可以再後撤那回合就衝鋒。盾牌效果也跟小子一樣。
評價:超強,野豬M9在步兵上算OK的素質,他最厲害的就是巨獸殺手,拿著長矛打巨獸都是兩傷,而且可以後撤後立刻衝鋒,瘋狂觸發野豬獠牙的效果。而且這個單位只要120分可以買5個模型,也是便宜到莫名其妙。
大刺刀小子
非常搞笑的造型,就一個雙手舉舉的攻城武器。M5W4B6SV6+,武器3"2A 4+/3+破甲-2傷害3,如果打巨獸就+D3額外傷害。然後大刺刀戰死的時候會奮力丟出這跟巨棒,對3"內的一個敵軍造成D3致命傷。
頻價:超強,已經到第三個單位了為什麼評價還是超強,這種族好可怕。這個100分就可以買兩個模型,輸出也相當誇張,最大一個模型就可以打6點傷害,而且這單位走在路上你根本不想被他貼上,他近戰被打死還會反打D3致命傷,所以它是全軍最稱職的神坦,因為射擊火力會全面打在這個單位上,然後你就可以保護其他單位前進。這個模型只有小子的盒裝裡面會給,所以建議看你買幾盒小子就上幾個大刺刀。沒有意外你應該也會有6~8跟巨棒可以上。
瘋狂小子
瘋狂小子的素質跟蠻荒小子一樣可是勇氣+1,可是他裝備兩把武器所以打兩下,差異在一個損傷3+另一個4+,老大、旗手、鼓手效果就不解釋了。只要戰場上有巨獸被殺死瘋狂小子就命中+1,不論誰殺的。還有玩命關頭,英雄階段可以嘗試用一個模型做,選擇3"內一個巨獸,丟D6,4+該巨獸要吃D3致命傷,除非這次攻擊殺死了該巨獸不然發出效果的模型視為死亡。
評價:超強,蠻荒小子是輸出比較穩定,只要多人多出來就可以有比較好的命中,瘋狂小子則是犧牲打,玩命關頭等於是犧牲一個瘋狂小子打巨獸D3致命傷,需要的不是一隊很多人而是很多隊。然後殺死巨獸的效果是到遊戲結束,真希望對手多上一點巨獸阿。
瘋狂野豬
是瘋狂小子騎乘野豬,領導群跟野豬獠牙衝鋒重擲一樣都有,砍刀可以重擲命中1,每把砍刀打1"2A 4+/3+破甲-傷害1,特殊能力是我方近戰階段結束後可以再打一次。
評價:超強,這兩個自我已經寫到有點累了,但是碎骨幫就是這麼OP。瘋狂野豬跟野豬小子的差異是前者打雜魚非常猛,後者打巨獸非常猛,算是有分工。多打一次的效果因為碎骨幫本身的生存能力所以不能算每個模型都可以多打一次,但是至少有一半的模型可以視為打兩次,已經算是很可怕了。在配上陣型效果還有法術,保護5+的雜魚根本撐不過一個回合的爆發。
弓箭小子
弓箭射擊18"2A 5+/4+破甲-傷害1,近戰只能打一下4+/5+比較差,老大是給射擊命中+1而且近戰武器會換成砍刀。剩下鼓手跟旗手大家都一樣。射擊打巨獸的時候會給破甲-1。然後部隊20人以上射擊會在+1A。
評價:最強的那種,不要懷疑,碎骨幫是目前射擊最噁心的種族,就因為弓箭小子。弓箭小子20人以上可以變成3A神作,一次打60發在你臉上,這還不打緊,反正5+/4+感覺沒有很好,還可以靠蠻荒老大的指揮能力以及蠻荒法術無限輸出,這個單位,200分就可以作出60發射擊6+命中可以額外造成攻擊重擲所有1的命中,注意!這單位才200分就可以組出20人一隊,這個單位在第一次AOS大賽之後被各種針對,所有人只要無法counter這種打法的通通都在水平面以下,從此以後META環境就有了"弓箭小子標準"。一個強大到被列為標準值的單位你說它到底有多強?
單位總評:
你不難看出評價都是超強以上,不是我懶得想,是真的都暴強的,弓箭手跟小子100分10人20血,最貴的單位就瘋狂野豬,便宜又高血量就是蠻荒最可怕的地方,只有6+保護根本沒差,血量就是碎骨幫最大的保護。碎骨幫根本不怕跟菁英部隊交換,你攻擊力再厲害四傷就是死兩個人,反而是對上海量的低階攻擊才會抖。

陣型

蠻荒氏族
組成:
1烏葛克先知
1鐵頭戰幫
1野豬戰幫
1殘暴戰幫
1滑頭戰幫
1鐵齒戰幫
能力:
強效幸運漆:此陣型內所有模型可以重擲失敗保護,但是重擲結果6才會成功,而且不管任何修正。此外可以重擲戰漆給的致命傷重擲保護。
評價:普通,我給普通不是因為這個效果不強,而是這個陣型就是所有戰幫全上,雖然碎骨幫很便宜但是這樣的靈活性有點太重了,反而沒有辦法特化你的軍隊。
鐵頭戰幫
組成:
2~5巫醫
2~5瘋狂小子
能力:
巫醫的12"內如果有20個瘋狂小子就+1施法,30個以上就+2。但擲出雙骰要移除最近的D3個瘋狂小子(不是扣血,是移除模型)。
如果瘋狂小子攻擊的時候12"內有兩個以上同陣型內的巫醫,損傷+1。
評價:優秀,你只有1/6的機會會打傷自己人,儘管如此你還是希望擲出雙骰(效果好啊),吃D3模型的確是有點傷,但是這麼多瘋狂小子通常可以吃挺久的,而且你的巫醫可能很難活這麼久,有了這個陣型你的法術輔助效果會變得非常穩定(+2施放後你的碎骨法術幾乎都是4+施放)。損傷+1效果通常要有3個以上巫醫會比較好觸發,觸發後近戰損傷會是3+/2+的攻擊,相當厲害。
野豬戰幫
組成:
2瘋狂薩滿
2~10瘋狂野豬
能力:
在英雄階段這個陣型內的瘋狂野豬就可以嘗試衝鋒12"內的一個敵軍,如果10"內有同陣型的瘋狂薩滿則可以重擲這次衝鋒。如果衝鋒成功,衝鋒模型的1"內敵方模型丟一顆骰子,4+該部隊受到一點致命傷,如果丟到1則是衝鋒部隊受到1點致命傷。
評價:優秀,這個陣型不管有幾個瘋狂薩滿你都可以讓瘋狂野豬嘗試衝鋒,還好瘋狂野豬不能打帶跑不然這個陣型更噁心。要注意它只有讓你衝鋒沒說可以攻擊,不過至少有機會多打致命傷。
殘暴戰幫
組成:
1蠻荒老大
2~5蠻荒小子,野豬小子任意組合。
能力:
此陣型內蠻荒小子跟野豬小子可以重擲奔跑骰,老大10"內不用投擲直接走6"
評價:優秀,這也是讓碎骨幫步兵變騎兵的威能,讓你第二回合進入衝鋒範圍內。尤其野豬小子會變成第一回合走15吋,直接中場壓線第二回合敵軍會無所遁形。這也是碎骨幫不太需要額外用斥侯清理對方後排部隊的主因,這個陣型一上你就有大量斥侯。
滑頭戰幫
組成:
1蠻荒老大
2~5蠻荒小子,弓箭小子任意組合。
能力:
在你的英雄階段,選擇一個老大10吋內同陣型的部隊,如果他在敵人3"外可以進行移動(以及奔跑),也可以選擇射擊,或者是在敵人3"內可以選擇跟進並攻擊。無論他們做了什麼都可以在接下來正常行動。
評價:超強,這個就是弓箭小子最可怕的地方,基本一個蠻荒老大+兩個弓箭小子,兩隊都上超過20人這樣可以輸出120發弓箭,然後英雄階段在用老大開效果讓一個弓箭小子多射60發,560分一回合可以打180發弓箭,這種輸出真的是最扯的那種,色子丟不完。
鐵齒戰幫
組成:
2~5大刺刀小子
能力:
在自均英雄階段,選擇一個敵方巨獸,在這個巨獸6"內的此陣型單位可以跟進6"並且如同近戰攻擊,此動作不影響之後的行動。
評價:超強,這個陣型幾乎就是大刺刀天生給的一樣,你上兩隊大刺刀合情合理阿,就算沒有這個陣型你也不會只上一隊,然後馬上就給一個額外BUFF,這個陣型也才賣40分而已。這個效果不只便宜,還非常實用,在錦標賽中你需要擔心的只有對手完全沒有巨獸,那你也才浪費40分而已。
磨骨氏族
組成:
1滑頭戰幫(必須要有蠻荒老大跟4~10個部隊)
也可以加入
0-1烏葛克先知
0-1鐵頭戰幫
0-1野豬戰幫
0-1鐵齒戰幫(可以額外加入1隊大刺刀)
0-1殘暴戰幫
任意數量碎骨幫部隊,如果有烏葛克先知並且額外選擇都滿足,會獲得:強效幸運漆。
能力:當蠻荒小子,弓箭小子跟大刺刀完全被消滅的時候,丟D6,丟到6玩家可以在戰場邊緣6吋內,敵軍9吋外放置一模一樣的部隊。但是此部隊移動階段無法移動。然後第一次有巨獸被殺死之後此陣型模型勇氣+1。
評價:普通,你不一定要硬湊滿足強效幸運漆選項,在FAQ更新過後補充完全被殲滅的部隊都要支付分數就不太好用了,不過配合弓箭小子還是很誇張,你戰場邊緣進來6吋等於有24吋的場邊射程,基本上進來那回合都還可以射人。有點吃人品但值得投資。
冰骨氏族
組成:
1野豬戰幫(必須要有4~15隊瘋狂野豬)
也可以加入
0-1烏葛克先知
0-1鐵頭戰幫
0-1鐵齒戰幫
0-1殘暴戰幫(可以額外加入2隊野豬小子
任意數量碎骨幫部隊,如果有烏葛克先知並且額外選擇都滿足,會獲得:強效幸運漆。
能力:
本陣型內所有騎豬的M提升到11,然後此陣型單位打到對方巨獸損傷的話,該巨獸要在所有可攻擊單位攻擊過後才可以打。然後額外給一個神器可以選,這個神器的配戴者受到傷害減半(無條件捨去),此外每回合自己英雄階段會恢復一點W。
評價:優秀,神器效果非常不錯,讓你的人物生存能力稍微高一些,最主要是所有野豬一動力改為11,這個效果讓你的野豬神速到跟法拉利一樣快,陣型中額外上的殘暴戰幫野豬配合奔跑強化第一回就可以跑17吋!明明是豬還跑這麼快,一定是神豬。
龍足氏族
組成:
1烏葛克先知
1鐵頭戰幫(必須要有3~6位巫醫)
也可以加入
0-1野豬戰幫(可額外增加一位瘋狂薩滿)
0-1鐵齒戰幫
0-1殘暴戰幫(可額外增加1位巫醫)
0-1滑頭戰幫(可額外增加1位巫醫)
任意數量碎骨幫部隊,如果有烏葛克先知並且額外選擇都滿足,會獲得:強效幸運漆。
能力:
本陣型的巫師只要施放法術丟出雙骰必定成功,不管強度。然後本陣型內部對受到對手法術效果影響持,丟個骰子6+則忽略該效果。然後所有巫師額外會一個法術且只有一位巫師可以施放,強度8+,6吋內一個碎骨幫部隊會如同近戰階段一樣跟進並攻擊。
評價:超強,你的法術有更好的成功率,而且還提供魔抗效果,法術也相當厲害,就是烏葛克的效果弱化(距離變短)但是因為你所有法師都會所以可以你等於是有多兩隊近戰額外攻擊。
陣型評價:
滑頭滑頭滑頭滑頭滑頭滑頭,不是其他太弱,是滑頭實在太強大了,這應該是當初設計上的疏失,而且你需要靠老大去觸發額外射擊的效果所以磨骨氏族反而不適合(1:4太貴,要1:2去初才賺)。總之就是單純上滑頭就超級可怕了。

碎骨總評:

碎骨幫什麼都多,人物多,部隊多,攻擊數量也多,丟骰子一次都是40顆起跳,爽度滿點,而且也不會因為你真的5+命中就好像很弱,你有很多法術可以輔助你重擲命中,重點還是分數都太便宜了而且基礎給兩滴血。同樣的價格只能買到一半的小金人(還是改過的)。但相對碎骨幫就成了大家會針對的目標,需要有深入作戰的單位去卡住弓箭小子,不是讓他不能射擊,而是"減少"射擊火力,並且弓箭小子近戰比較弱。現在的碎骨幫應該不會像一開始那麼狂全部都用弓箭小子,大概2~3個滑頭就已經夠可怕了。因為組成的關係如果你要上氏族的話龍足算是最佳選擇,而且這樣你可以額外上很多巫醫來輔助法術。碎骨幫的概念就像是一個加滿燃料的火箭,推進力非常強大可以讓你直奔宇宙,但是也消耗很快,不過絕對是目前環境內數一數二的強者。





2 則留言:

  1. 請教,2017年將軍書將碎骨幫大部分的單位分數都上漲到甚至一倍,碎骨幫具體來說戰力少了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久沒回來現在才看到,都過一年了。

      戰鬥力大概砍了一半吧,幾個後起新秀也是人才輩出,不過AOS2.0之後多了無盡法術又不太一樣了。現在的毀滅的確是少太多東西,碎骨幫還是要善用聯軍分數去上些玩具整整對手。

      我的經驗看下來是人數變少所以變相的防禦跟輸出都變低了,續戰力方面因為沒有太好的保護所以偏弱,利用無盡法術的時鐘加速移動並且快速讓大刺刀輸出應該是這版的核心。

      接下來就等毀滅捕哥布林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