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希德塔】套牌構築101

希德塔的遊戲中,套牌構築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它決定整場戰鬥的走向以及策略,也是你要如何體驗這款遊戲最重要的要素。底下我們會開始介紹關於希德塔套牌構築的重點。


重點提示
1. 目標卡只能有12張,要謹慎選擇,這是你獲得榮譽點最主要的來源。
2. 能量卡至少20張,數量無上限。但我建議只要20張就好,越多的牌,只會讓你抽到想要牌的機率越低。
3. 能量牌組中,策略卡不能超過一半以上。我建議剛好就是10張,盡可能放滿。策略卡非常強力,常有逆轉之能。

目標卡是獲勝重要的方式,在構築目標牌組時,我會遵照三個重點:

1. 容易達成
早期趕快完成目標卡,是奠定勝利基礎的關鍵,且可以讓升級卡更快地打出。目標牌組中,我建議有一半可以放榮譽點低但條件相對容易的目標卡。

重點提示:立即得分卡
有些目標卡是讓你行動階段中,達成條件就可以得分。這可以讓你加速得分的節奏,而且完成就可以馬上再補一張目標卡,讓目標牌組更有效率地進行。

我也會把「佔領某個目標點」的目標卡放入牌組,雖然很中規中矩,但它是讓你穩定得分的好卡。

2. 終極目標
有些目標卡有著極為困難的條件,但相對的報酬非常甜美。我建議一兩張,讓你整場遊戲有一個大方針可以進行,而且極有可能靠這強大的王牌逆轉勝。

3. 戰略目標
剩下幾張的空間,可以擺放戰略性的目標卡。你可以依照當下抽到的目標,在遊戲行動輪中以此為方向下達戰略。
重點提示:濾牌
在希德塔遊戲中,你可以用行動點棄掉一張目標卡,並在抽一張新的,這可以讓你有機會找到致勝的關鍵。記得,不要因為被殲滅而認輸,你一樣可以進行遊戲,用每一動把可以得分的目標卡找出來!

能量卡的選擇取決你的戰幫,它可以引導你如何贏得這場遊戲。能量卡主要是攻擊敵人,並且定義你的戰術風格。再說一次,能量卡牌組最少20張,策略卡不能超過一半,升級卡則無限制,牌組中不能放入同樣名稱的卡牌。

升級卡
基本上來說,升級卡主要就是兩個目的:
1.  讓較強的鬥士更為強大,以主宰戰場。
2. 讓較弱的鬥士,讓他們去掩護較強的鬥士或戰術上打擊。
在挑選升級卡時,你或許會覺得著眼在強力的鬥士,弱小的鬥士根本不用理他,千萬不要掉入這樣的思維陷阱。升級卡中有專屬每個鬥士的武器,即便是弱小的鬥士裝上專武,瞬間也會變成致命的殺手。

策略卡
以20張能量牌組中,10張策略卡的選擇,我會用3個問題來問自己:
1. 這些適合我的風格嗎? 就像是如果你想打陣地戰,就不要挑選讓你增加移動力的卡牌。
2. 我什麼時候會用它? 你要知道你所放入的策略卡有哪些時機可以使用,竟量把場面導向計謀卡的設計。
3. 每回合都有效果嗎? 你永遠無法預測遊戲到了第三回合會有哪些狀況。要讓你的套牌即便在一個壞的局面,仍能有效的運作。

重點:迴避、混淆、分心
能夠移動鬥士的卡牌是非常重要的,我特別推薦至少一定要放迴避在牌組中。對於人數較少的戰幫,像是鐵顱小子或暴風禁衛軍,攻擊和衝擊都非常重要,不要花費行動點做單純的移動,用策略卡讓你或敵人靠近。血盟和墓穴護衛則是需要支援攻擊,用策略卡把敵人包圍起來是個好選擇。

目標計謀
這幾張你可以在鐵顱小子和墓穴護衛的擴充中找到。它是可以讓你額外獲得榮譽點的方法,雖然不直接,而且有其失敗的風險,但適當的牌張數也是值得的。

抽牌計謀
能夠抽牌永遠都是好事情,但適度就行。記得,卡片永遠只是輔助,單純的抽牌並不能完全發揮效果,要搭配上你的戰術。


使用再一次
有的時候起手抽了太多後期的強力卡,把它們棄掉確實很可惜,但遊戲的前期非常重要,可以墊下後期勝利的基礎。如果你手上有三分之二的牌是第一回合完全沒有機會打出的,就調度吧!這也考驗著你組牌的精確度,如果一起手很差,調度後肯定都會是好的。

策略卡的時機點
這議題非常廣,以我個人來說,我認為每個回合都盡可能地打出策略卡和升級卡,畢竟在回合結束時,都會補充到完整的張數。但扣留個一兩張也可以利用手牌的未知資訊,來恫嚇對手的行動。

如同我所說,套牌構築沒有一定的標準,這必須依照你的遊戲風格和戰術去衡量,不過在初期還沒有特別想法時,遵照上述的方法,你可以組出不差且穩定的套牌。希德塔是節奏明快的遊戲,所以試著把你組好的套牌反覆測試,看看實際遊戲上的應對是否如你所想,也和其他玩家討論每張牌的搭配以及組牌概念。

3 則留言:

  1. 請問這那邊買的到簡中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我們就有做販售,歡迎與我們粉絲頁私訊聯繫。
      https://www.facebook.com/dwarfgoldmin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