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新品介紹】無限戰爭(infinity) 種族介紹






無限戰爭是一個節奏快,模型精緻,只需要數個模型就可以進行的遭遇戰的小型衝突戰棋遊戲。而上面這張圖片是起始盒:冰風暴行動的封面,目前已經停產只剩網路拍賣上有少量庫存QQ。


首先來介紹一下這個遊戲的種族吧!

潘歐(PenOceania)

本遊戲故事中的主角,全名為"泛大洋洲聯合國",是以澳洲為首的聯盟,後來澳洲迫於壓力加入聯盟(感謝網友查證),成員國大概是目前歐洲不含北歐三國跟大英帝國。這個國家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科技,最強大的軍隊,是這個故事中的世界強權之一。潘歐是一隻非常擅長作戰的軍隊,部隊訓練程度佳,裝備優良,戰鬥系統完善,簡單來說就是一群殺人機器。在正面衝突上很少有人可以跟潘歐相提並論,但相對的精良的武器跟菁英的部隊也是造價較昂貴的,同時、潘歐的戰鬥機甲(TAG)也是數一數二的優秀。


Dragões, Acontecimento Dragoons
潘歐的龍騎兵,火力強大的移動砲台,裝備Hyper-Rapid Magnetic Cannon(超高速磁力砲),全遊戲最高射速的武器。還有鬼魅:感知操作的系統讓TAG更不容易被摧毀。另外手持重型火焰發射器就算被抓到近距離搏鬥也絲毫不會遜色。上一個擋在他面前的單位墳墓上的草都已經長的比它高了。


玉京(Yu Jing)

本遊戲故事中的另一個人類強權,形式上是"大東亞共榮圈",是以天朝(就是中國)為核心的東方帝國。底下支派還有日本,想當然就有忍者跟武士等等。玉京在國外是非常受歡迎的種族(外國人最愛忍者),戰鬥特色是有大量重裝步兵,槍管一個比一個大。還有非常便宜的基礎部隊,要組織人海也完全不是問題。玉京在戰術上比較傳統,戰鬥機甲(TAG)跟無人機(REM)的能力不如潘歐優秀,可是重步兵的火力絕對不輸給其他人。

Invencibles Yan Huo
玉京炎煌重裝步兵,俗稱人間自走砲,重步兵搭載雙飛彈發射器,只有天朝的大艦巨砲才有這種概念,正常人步兵拿一挺飛彈都很稀有了他還拿兩挺,就像飛彈傷害一個吃不夠我讓你吃兩個。飛彈屬於AP+EXP屬性的武器,前者穿甲彈屬性對方盔甲要減半,後者爆炸屬性要做三次損傷,每一次失敗都會造成傷害,反裝甲首選。逗趣的是英文唸起來比較像是"煙火"(好寫沒錯XD)。


阿瑞納(Ariadna)

阿瑞納是北歐三國跟北美等央格魯薩遜人種組成的勢力,是在第三次大戰之後搭太空船離開地球,不幸進入蟲洞之後回到地球發現世界經過了50多年,自己科技落後非常多,所以阿瑞納的科技比起其他人士相當落後的。但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們不會被駭客攻擊(科技差到無法駭客),而且因為沒有簽國際公約所以可以使用非法武器,舉凡達姆彈、劣化鈾等等。也因為他們不擅長正面衝突所以大部分的阿瑞納單位都擅長迷彩跟掩蔽。阿瑞納有很多卑鄙的招式可以使用,但是面對面對打通常很吃虧,如果你喜歡陰險的對付你的敵人,阿瑞納絕對是首選!

Dog-Warriors
獵犬鬥士,俗稱狼團。一開始場上的是前方的藍波士兵,能力普通但是拿鍊式步槍,一種不需要瞄準的掃蕩兵器。當藍波被殺死之後會變成後方的狼人,行動非常迅速,超級跳躍的能力讓他在戰場上可以快速移動,殺入敵陣之後瘋狂的撕碎那些瞧不起低科技的鐵罐頭。


新伊斯蘭(Haqqislam)

新伊斯蘭的特色跟戰術跟現在幾乎無異,他們就像是當今的伊斯蘭國度,到了未來整合成為新伊斯蘭國。大量的宗教部隊讓他們在最戰上無所畏懼,還有自殺炸彈客跟各種生化戰術,也因為如此他們有全遊戲最多跟最優秀的醫生。新伊斯蘭的單位不算強大,但也沒有阿瑞納那麼科技落後。在遊戲中並不是血量歸零就陣亡,他只有倒地重傷而已,因為新伊斯蘭具備大量的醫生單位所以傷患容易被救治回到戰場繼續奮戰。

The Nazarova Twins, Kum Enforcers
娜扎蘿娃雙胞胎,札咪拉跟祖蕾卡。超正的雙胞胎摩托車騎士,分別只要14分跟15分,在戰場上沒有頂級能力但是分數相當便宜,合計不到30分可以幫你完成很多高機動需求,戰棋遊戲中最重要的就是便宜的單位,因為數量也可以化為質量。最重要的是:模型非常棒,這不就是我們為什麼要玩微縮模型嗎?


諾曼(Nomads)

諾曼原本是三艘罪犯組成的太空監獄,後來發生叛變成為了一個獨立勢力。諾曼的裝備都是偷來的,同時也有強大的駭客技術,在先進戰鬥這方面諾曼絕對不輸給任何先進國家。諾曼有一些宗教部隊,戰鬥力不錯。工程上也有一些生化單位或者重步兵。諾曼的缺點就是什麼都有但是都沒有比其他人強大,再來是缺乏指揮系統的罪犯們在失去指揮官的時候會幾乎當機一整回合。但是喜歡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的萬金油戰術玩家絕對是首選。

Reverend Custodiers (Hacker, Combi Rifle + Marker)

護教修女(駭客、組合來福槍+前線觀測員),相當優秀的多功能單位。駭客是諾曼最大的資產,護教修女不但素質優秀,同時具備駭客跟前線觀測員的能力。不論是執行任務或者是輔助小隊作戰都是不錯的選擇。還有諾曼是最多貓跟妹子模型的種族。


聯合軍(Combined Army)

聯合軍是外星聯合種族,有體質強壯擅長作戰的莫拉特(Morat),軍隊主幹夏斯瓦斯提(Shasvastii)還有另一個拓哈(Tohaa)組成的聯合部隊。征戰宇宙數千光年,打到了太陽系跟地球人終於遭逢敵手,就這樣展開了"無限戰爭"...聯合軍為了展現外星科技的特別武器大部分具有電漿功能,是額外會對生化裝甲造成傷害的武器。

The Anathematics (Plasma Rifle)
牠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指揮官,牠裝備了單絲近戰武器可以無視盔甲保護造成傷害之後會直接殺死該單位。鬼魅:記憶投射可以讓牠陣亡時自動附身到其他有腦晶片的單位身上。具備光學迷彩被射擊的時候對手要-6修正,還內建奇襲、奇襲射擊等級一跟匿蹤功能,額外還有失能免疫讓這個,以上能力牠的生存戰鬥機會大增。講了這麼多遊戲中的術語,你只要記得"這怪物超O強"就可以了。


艾爾法(Aleph)

艾爾法在無限戰爭的世界裡就像是"攻殼機動隊"的人物一樣,每個人都有腦晶片,是人工智慧網路系統操控的種族,十分擅長先進戰鬥。無限戰爭的設計團隊曾經自豪地說過艾爾法是設計上最棒的種族,因為它沒有任何不能用的單位。阿爾法分成兩大派系,一個是印度神組成的艾爾法派系,另一個則是希臘神組成的鐵方陣派系。

Achilles (Spitfire, EXP CCW)
阿基里斯,被譽為是遊戲中白兵戰最強的戰神,近戰技巧高達24!內建ODD光學干擾裝置射擊阿基里斯都要-6修正命中。武術等級4跟運動學等級2讓他在近戰有著無與倫比的優勢。手持高能爆破近戰武器,每個命中都會造成三個ARM傷害!配上全身裝備配上基本素質可說是連神佛都能斬殺的金髮美男子。


拓哈(Tohaa)

拓哈是另一個外星種族,拓哈跟聯合軍已經對抗多時,幾乎都要到崩潰的程度,在這個時候聯合軍正在跟地球圈作戰,俗話說敵人的敵人就是盟友,這個時候拓哈就來跟地球人結盟共同對抗聯合軍。話雖如此,拓哈自己也偷地球資源......

Gao-Tarsos Unit (HMG)
加歐-塔爾索斯是拓哈的強力空降兵種,具備戰鬥跳躍等級,手持重機槍的空降兵,拓哈最大的特色就是生化裝甲,讓拓哈的部隊有"兩條命"可以使用,打掉第一條命的時候只是打掉生化裝甲而已,讓此單位的生存能力比其他人更高!

以上就是無限戰爭的八個軍團介紹。下一次我們會再繼續介紹這個遊戲的詳細規則喔,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