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微縮模型】惡夢鎮Malifaux 簡介


噩夢鎮(Malifaux)是由一間來自美國的小廠Wyrd出品的微縮模型。
模型外型相當細緻、肢體動作也非常的不受控制活潑多變,整體風格類似英國黑暗維多利亞風格,還帶有許多蒸氣龐克、各種型態的人型機械、幽靈/靈體等元素,詭譎神秘的氛圍不知不覺擄獲了許多模型收藏者的心。




 世界觀 
地球上的人們相當仰賴魔法能量來運作整個世界,直到能夠使用的魔法能量逐漸枯竭,此時有人發現了一個與我們現處完全不同的另一個世界,那就是惡夢鎮。
在惡夢鎮擁有一種蘊含強大能源的物質─「靈魂石」,足以解決能量耗竭的問題,於是惡夢鎮大部分的靈魂石都開始銷往地球,卻也點燃了一波戰火。在地球上貪婪的人們開始與惡夢鎮的住民,為了力量及財富爭奪著靈魂石而持續進行著永無止境的鬥爭。


 陣營特色 
這是一個小規模的遭遇戰遊戲,首先當然是選個喜歡的風格及陣營囉!
惡夢鎮分別有七個陣營:
公會 The Guild
特色關鍵字:各種風格的人類,惡靈戰警(?)


掘墓 Resurrectionists
特色關鍵字:殭屍,改造人類,沉默之丘(?)


永生者 Neverborn
特色關鍵字:惡魔、怪物,死靈召換(?)


奧術師 Arcanists
特色關鍵字:機械改造生命體


放逐者 Outcasts
特色關鍵字:浪人,邊疆族群

十雷幫 Ten Thunders
特色關鍵字:東方神秘力量(笑)


哥布林 Gremlins
特色關鍵字:醜、滑稽,哥布林與他們的好夥伴

由於背景設定也相當豐富,找時間會再做比較詳細的介紹,
只能先列出一些關鍵字,給大家快速了解一下鮮明的風格特色XD


 建構及準備 
1. 模型
遊戲中玩家會需要7~10個模型來建構自己的隊伍。
必須有一位Master(主人)或Henchman(執事)來領導隊伍,再依個人需求及陣營來配置隊員。


為了方便新手入門,官方也準備了一系列的起手包,
是塗裝完成之後馬上就能開始遊戲的規模配置哦~


每個角色都會有一張專屬的詳情卡,
供玩家來確認彼此角色的能力、各項數值、雇用的費用等。

遊戲中也有不同的類別來限制一些角色在隊伍中的配置:
主人(Master)
執事(Henchman)
執法者(Enforcer)
走狗(Minion)
奴工(Peon)

讓我們來看一下這個遊戲裡很紅的角色盲眼劍客Lady Justice的詳情卡:

主類別通常是角色等級/分類等;副類別通常是陣營/勢力等。
這些在遊戲中也是重要的關鍵字,有時會在詳情卡正面下方或背面的能力/效果中提及,
在一些搭配跟運用上有時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結果。

由於雇用Master是免費的,因此右上角並沒有顯示費用(COST)
Master以外的角色右上角會以下面這樣的方式呈現:




順道一提,Henchman也能用於領隊,但需額外支付費用來雇用(如上方所示)。
Master和Henchman都有一個特性,就是在右上方有標記靈魂石儲藏值(CACHE)
表示他們可以獲得靈魂石來做一些特殊的攻擊及防禦。
相對的,這兩個等級以外的角色只會顯示COST,沒有標示CACHE,
因此他們無法取得靈魂石做其他運用。

2. 量尺
遊戲中的距離測量以吋為測量單位,用來測量移動、攻擊距離、範圍、模型高度/視線...等。

3. 命運牌庫

不同於戰棋遊戲常見的擲骰判定,
命運牌庫(Fate Deck)是遊戲中非常重要的判定及觸發機制,
甚至可以藉由牌庫厚度、棄掉的牌張、手牌等去推測對手動向,或擬訂我方策略,
內容同於一般標準的撲克牌配置:4種花色、1~13的數字、2張鬼牌,總共54張牌。

當然你也可以使用一般的撲克牌作為命運牌庫來進行遊戲,
但惡夢鎮本身有設計自己的花色,所以做任何判定或觸發時請記得不要搞錯花色喔XD

如果你已經開始想要嘗試配置你的隊伍,
國外也有熱心的同好自製了一個名為CrewFaux的隊伍建構APP,
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到你的系統平台上搜尋下載來玩玩看~

好了,關於惡夢鎮的簡單介紹先到這邊,
相關的介紹近期會慢慢規劃,請大家敬請期待下一次的介紹文章囉!
矮人礦坑店內固定會補充一些惡夢鎮起手包或一些漂亮模型的現貨,歡迎來礦坑瞧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