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戰南北賽後報導(圖多注意)



這次的戰南北濠好玩再次見識到什麼叫做經驗壓制,ICE整場靠著幾乎0失誤的狀況下打出了三場漂亮的比賽,骰子可能普通,抽卡倒是挺會抽的,精彩結束了這次的南區預賽。而這次戰南北時常有史詩時刻,太多的命運交織在一起,只能說今天全部的戰局都指向ICE會勝出阿!



先介紹一下軍隊
逆A的暗黑天使
新秀逆A的暗黑天使,使用了機車+死翼兩者合作的戰術,還有半連配上少量特殊武器的任務執行能力,是個優秀的平均軍隊。

中天的鈦帝國+方舟世界
大導師中天使用了鈦帝國主軍,聯合神靈族作為輔助。改為D武器的小蛋頭破壞力十分驚人,兩台XV-104著實為鈦帝國堅實的帝國雙璧。

制式配備的異形
制式配備使用的蟲族,連空投艙在內一共八個巨獸,在執行任務跟軍隊屬相上來說較為單純,但是壓線能力極強,一旦壓制過中場可說是壓制所有對手。

紅石的暗黑天使
紅石也使用了暗黑天使,雖然看起來很模糊然後又像狼團(原諒我手機不好QQ),是個純黑翼的軍隊,靠著兩隊死翼作為稱場坦克,比起逆A的攻擊性在更強一點,但是人數較少且缺乏重火力輸出。值得一提的是使用了在南區很少使用的侵略者坦克。(死靈太多了啦!)

長威的機械死靈
長威的死靈使用了人海戰術,把古墓王朝發揮到極致,跟北極熊的高速軍隊完全相反,這個軍隊的防禦力幾乎頂天,能過挨過大量砲火也不會死太多模型,近戰就靠古屍護衛護駕,佔據的句點幾乎不會失手。更重要的是擺出來很有氣勢!

液山貓的異形
液山貓也是蟲族玩家,也是巨獸路線,不同的是沒有是用腦蟲而是更多的異形戰士來頂住首腦的控制範圍,在S8的武器大幅減少的時代的確生存率有提昇許多(在比賽中也很少有人砲他XD)。

畢哥貓的鈦帝國+機械死靈
最後是畢哥貓,很抱歉我原本拍軍隊的圖片太過模糊無法辨識只能拿這張作代替。主軍鈦帝國聯合老東家機械死靈,靠亡魂衝臉跟頂近戰,兩台XV104還有鎚頭鯊來輸出,更重要的是還有暫時不在場上的死靈大隊準備深入作戰,是個反應目標的好單位!在加上防禦力很頂就算深入敵營也不會馬上被殲滅,由於都是CAD組成所以有確保目標規則還可以強制奪走別人的據點XD。

ICE的歐克蠻人
最後是老將ICE的歐克,樸實無華的軍隊,戰鬥堡壘,罐頭,防禦工事,小子,機車什麼都有!完全是把自己的經驗發揮到極致取得今天的勝利。

第一局:長威對上紅石


長威根本是示範軍備阿,你是打WH在放方陣嗎?整個軍隊從頭到尾就前進射擊重生三個動作,紅石雖然運氣差了一點,不過完全無法完成手上滿滿長威控制的資源點號碼XD,在一些失誤的狀況下敗陣下來,一定是古屍王朝的氣勢太強了。

第一局:液山貓對上ICE

老將ICE的打法根本是超頻打法,完全沒有失誤的空間,作為7版最不被看好得種族第一場就打了精彩的比賽,面對液山貓巨獸的快速壓制臨危不亂的對症下藥,幾乎是反制了所有來犯的攻勢。

第一局:中天對上制式配備
毫無懸念的末代武士,蟲族強烈進攻,TAU全力反抗,結果就在伯仲之間,中天略勝一籌抵禦了蟲巢來襲。
第一局:逆A對上畢哥貓
第一回合關鍵救出來了,空降的機兵造成了大打擊,而且後續的黑翼帶領死翼空降瓦解畢哥貓的防線,亡魂"雙鞭"難檔眾多壯漢多線攻擊,無奈只能讓出第一勝。

第一局精彩畫面,紅石要衝擊長威的部隊時候,就只差這麼短的距離就可以開始用鎖近戰瓦解古墓王朝,無奈到了40K地上還是有香蕉皮,衝鋒距離丟出4吋!!!紅石只能眼角泛著淚光哈哈大笑。

強如死翼執行自殺任務還是會失敗的,雖然很頂但是在大量死靈戰士跟兩台鬼靈方舟的彈數之下還是敗了下來,兩個決策失敗之後儼然是走遠了...
第二局:中天對上ICE
ICE的ORK對上了大導師的聯軍也毫不遜色,雙方你來我往原本是中天佔了上風,無奈任務進度落後,最後7比5收場。
小子們被轟的歪七扭八,可是頂住砲火完成任務,真男人!

第二局:制式配備對上液山貓
雙蟲相撞,各位可以數數看這裡面有幾隻巨獸......,都可以輾平好幾個地球了!兩個近戰軍隊真的是打得非常膠著,無時無刻都黏在一起,單純戰鬥幾乎是平手,但是制式配備卡運極強,液山貓卡運極差,任務最後以12:0坐收,連制式配備自己都嚇到了。
左腦腦:老大,到底哪邊是友軍阿?
中腦腦:我也想知道....
右腦腦:不過大家好像在下面玩得很開心的樣子。
-設計對白

第二局:畢哥貓對上紅石
侵略者無言的抗議,兩場都對上死靈,兩場都被高斯武器請下場,由於人數太少跟火力不足幾乎每回合雙方都在拉開模型數量,雖然紅石不敵強大射擊火力,但是高機動跑線任務,雖然遊戲最後剩下各位數的模型卻以11:10驚險獲勝!

第二局:長威對上逆A
貝立亞率領死翼從後方深入作戰突襲後排,跟紅石結果不同的是由於先前有人下來處理古皇護衛,另一對在前線作戰,整隊死翼如入無人之境,捱過幾乎死靈全軍砲火之後還有三個人,就在此時輪到射擊逆A打爆了一台鬼靈方舟,爆炸威力驚人不只死靈有所損失,貝立亞的最後兩個跟班也不幸喪生!孤家寡人面對層層大軍實在哪以快速掃蕩,真的是最關鍵的時候就跳出1來,終場以5:5和局坐收。有沒有逆A的對局都比較戲劇化的八卦?
眼底星空~~
完成戰術目標的機兵先走一步了,大家會記得你的。


兩局打完分數十分膠著,因為有領先集團打平手,而且第一回合獲勝的玩家敗了下來,就算是兩勝的ICE只要最後一局輸了也是要說再見。紅石中天制式配備三人都是四分而且VP相近,只要最後一局獲勝而且取得夠高的VP都有機會以亞軍出線。逆A跟長威在第二局和局的關係兩個人VP還只差一分!其中一人對上ICE只要扳倒對方就可以奪得冠軍!戰況實在是太膠著啦!!

第三局:畢哥貓對上液山貓
兄弟對決,雖然無關初賽權但是親兄弟也是要明算帳!
我準備了這麼多的模型,哥哥你殺的玩嗎?


第三局:ICE對上逆A
逆A由於VP較高只能來場最熟悉的陌生人,平常練兵的好夥伴最後在關鍵對局對上,ICE則是打算用自己老練的棒棒...不對,是棒槌來指導逆A作人。
獲得無所畏懼的歐克真的是"無所畏懼"連掩保都不要了就是要正面上人!

第三局:中天對上紅石
兩個人都是四分集團的,這場誰也不能輸!中天在對局中再次展現了身為大導師的卓越部屬,雖然紅石的黑翼人品大爆發!就是打不死!只能被削減。可是最後兩回合人數過少開始兵敗如山倒。中天9比4大破紅石。
中天根本是使用了星海爭霸的建築學,不愧是大導師。
搭乘侵略者的死翼騎士下車被欄杆絆倒,就這樣無法立刻衝擊。
多挨了一回砲火就變成這樣了......
就算到了未來紅石的香蕉皮依然存在。

第三局:長威對上制式配備
長威正在展開超邏輯戰鬥,策劃未來數回合發生的事情,但是無奈卡運不佳,無法獲得有效得分的卡片。
死靈戰士在飛行巨獸的巨大壓力下還是頂住,最厲害的就是吃了快50發傷害只有死兩個人。
今天頂王就決定是你們了!藍管戰士!
數量VS數量!
制式配備抽了不少可以直接完成的卡,而長威的超邏輯思考沒有想到自己的都抽一堆敵軍佔領的卡,只能無奈飲恨把勝利拱手讓給制式配備。

最後決體絕命史詩時刻。
ICE打逆A這場實在太精彩了。ICE除了展現各種優秀操作來回應對手的進攻,分數也一直膠著不下,能夠交換的單位跟機會都做完了,途中有一段逆A的戰帥跟噴包人數不多衝鋒人數不多的瘋醫隊伍,想要藉此完成獵殺戰帥跟任務卡的殺死戰帥,順便解救困在近戰中的死翼騎士,結果傷害不足以在高主動直接段殺光,大手跟瘋衣都還有機會作反擊,打死了逆A的戰帥之後也就被騎士打死。雙方都完成了獵殺戰帥,不過逆A有得到任務卡額外分數算是小賺一點,不料最後ICE還是高了一分,而逆A唯一的逆轉機會就是打爆大鐵罐、靠掃蕩移動靠近最後的任務點。失去了戰帥火力的加持沒辦法順利擊倒大鐵罐,最後敗給ICE。
ICE也三勝獲得冠軍,而同分的中天跟制式配備則是VP以26:30由制式配備出勝!也為了戰南北南區初賽劃下了句點,感謝各位參賽者的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