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戰嚎戰幫介紹 Iron Golem 鋼鐵魔像





  • [雙骰] Throw Bolas: 選擇一個6"視線內的敵人,丟2顆骰,4-5造成一點傷害,6造成等同技能點數的傷害。 (通用技能)
  • [雙骰] Spine-crushing Blow: 這次啟動的下一個攻擊行動使用射程3"以下的武器時,力量點數增加同於此技能點數的一半(向上取整)。(兇殘技能)
  • [雙骰] Lead with Strength: 只有在戰士啟動中攻擊行動將敵人鬥士擊倒才可以使用,此戰士額外進行一次移動或攻擊行動。(領導技能)
  • [三骰] Living Battering Ram: 在啟動結束前,此鬥士下一次移動結束1"視線內的敵人受到等同於此技能點數的傷害。 (破壞者技能)
  • [三骰] Stand Defiant: 直到戰鬥輪結束前,此站是6"內的我方鬥士堅韌+1。 (堅定技能)
  • [四骰] Whirlwind of Death: 對此鬥士3"視線內所有敵方鬥士造成等同此技能點數的傷害. (狂戰士技能)

鋼鐵魔像也是在所有戰幫中評價偏高的,他的特色在於堅韌的體質。技能方面也有不錯表現。首先雙骰通用是一個6吋的直接傷害,傷害不高還需要擲骰判定,有機會還是盡量不要使用,這也僅僅只是作為一個補刀的備案而已。兇殘技能可以讓鬥士的力量大幅提升,可以使用這個技能的鬥士S不是4就是5,基本上只要有+1就可以突破T5上限。這讓鋼鐵魔像在作戰上面對T5戰幫不會太吃力。領導的雙骰技能則是跟狂獸一樣,都是領導用來清理雜魚最實用,但比較遺憾的是鋼鐵魔像的領導移動力較差。三骰衝撞只有食人魔可以使用,能力也跟狂獸的野獸一樣,但是食人魔是個低速坦克,反而會比較擔心是否能成功衝擊對手。三骰堅定技能則是鋼鐵魔像最噁心的能力,這也是軍旗幾乎必上的主因。6"內T+1,這個效果雖然會讓你的陣型偏向集中,在據點擴散或是要跑動的任務上會有點小吃虧,但依然不能改變他強大的地位,鋼鐵魔像是一個T4起跳的戰幫,這個技能開下去軍旗6"內的所有人都是T5以上,甚至盾牌戰士跟食人魔可以高達T6!!相當噁心。最後的四骰是屬於範圍輸出,而且不需要擲骰判定是否成功,但是這個技能不是通用,所以在使用上會比狂獸的四骰技能限制來的多。

Dominar
作為鋼鐵魔像的領導,175分的分數比起狂獸只便宜5分,為了體現他手持重型武器M只有4但是S有5,跟吞心的A4比起來少打一下A3,傷害則是2/5爆擊稍微強些,但攻擊次數較少所以出現爆擊的機率相對也較小。霸主本身帶兩個標記,領導跟殘暴,所以他可以使用雙骰的力量加成技能,但很遺憾S5對抗所有人幾乎都是3+損傷,只有對上T5才會比較有機會開到。但別忘了我們永遠都可以用通用的A+1,霸主在需要輸出的時候選擇+1A的機會絕對比+S還要來的多。跟其他人比起來霸主非常的樸實無華,反而有點相形失色,但175分是除了哥布林這種領導等級以外最便宜單位之一。
Ogor Breacher
食人魔攻堅者是鋼鐵魔像最昂貴的鬥士,高達235分,雖然這個放眼所有鬥士之中還不是最貴的高級鬥士,但是在作戰上攻堅者就如同一台緩慢的坦克,輾壓路上的一切。攻堅者有著W30跟T5的超高體質,就連全副武裝的鐵顎幫也要領導才可以有超過30W的體質,這使得在遊戲中攻堅者非常難以被擊倒。第二個是他不需要任何力量加成就有全遊戲最高的基礎S6,這使得鋼鐵魔像在面對T5戰幫的時候也是遊刃有餘。而且食人魔比起同等級的鐵顎幫有著更快的M4移動力,雖然沒有狂獸的野獸M8這種致命的追殺能力,但攻堅者可以無所畏懼的一陸輾壓路徑上的一切。攻堅者在防守任務的時候表現得更為優秀,再加上底板較大可以一人直立長板橋,只要站在二樓沒有人可以與之抗衡,只要爬上來就一定是陷入戰鬥,在加上卡住位置之後暴風禁衛軍等超過32mm底板大小的大型戰士也站不住。輸出方面雖然只有A2但是傷害極高,D4/8只要兩個都命中就可以直接殺死一個W8的單位,再加上天生S6的優秀戰鬥力幾乎打所有目標都是3+。攻堅者可說是所有頂級戰士中最便宜,CP值最高的鬥士,缺點就是速度偏慢,雖然M4已經及格但是230+的鬥士有很多都是M6以上的高速單位。攻堅者也是個不管你軍備怎麼配都不會想把它拿掉的鬥士,又或者說拿掉攻堅者不如就不要打鋼鐵魔像了!
 
Drillmaster
125分跟狂獸的馴獸師同分,但戰鬥力高出許多,比起馴獸師這種輔助單位,教官則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狂戰士。M5有著全戰幫最高速度的移動能力,技能方面也是唯一一個可是操作四骰技能的鬥士。教官有著1"跟3"的輸出,都是A4S4只差在傷害不同,所以不管是中距離或者零距離教官都有著很好的輸出能力。但教官最大的重點則不是放在技能還有輸出上,而是做為唯一一個M5的鬥士,他是你唯一可以跑動的單位,並且你不需要消耗太多資源保護他,他離開陣型的缺點就只有吃不到軍旗的技能效果而已。而且當教官在第二或第三戰場而非主戰場時有著良好的效果,通常會離開主要戰場去次要區域佔點或者執行任務的單位都是很弱的雜魚,而這些人基本上是打不贏教官的。就算消耗兩個狂獸奔跑者都不一定能擊倒教官。
Signifier or Profector
這兩個單位是屬於同一個模型,只差在一個拿旗幟,一個拿巨鎚。而兩個身上的標記也不同,巨鎚身上帶有的是殘暴標記,跟領導一樣。價值125分,T4W15的菁英戰士有著跟領導一樣的輸出只差在S只有4,但是這剛好可以搭配殘暴雙骰技能來提升到S5或更高,相較領導雖然少了W5但分數便宜了50分,要不是一定要選領導巨鎚幾乎可以勝任其職位。但由於模型的關係,你99%會選擇另一個120分的軍旗手。體質幾乎一樣只差在輸出的傷害爆擊時-1,標記也從殘暴改成堅定。而這個堅定也就是使用三骰技能的唯一選擇。他可以讓你6"內的鬥士獲得T+1的效果,這也是鋼鐵魔像最可怕的地方。全軍T5的戰隊並不是沒有,夜魅、暴風禁衛軍、鐵顎幫都是T5為主的軍隊,但是夜魅輸出很差,暴風禁衛軍的人數較少,鐵顎速度很慢,只要技能成功啟動鋼鐵魔像就是全遊戲最強大的T5戰幫,具備輸出、人數、以及移動力,再加上你最基礎的盾牌戰士本來就T5,在面對S5敵人的時候可以把他們強化至T6,其堅韌程度不是一般單位可以比擬。
Armator
卡傲斯矮人無誤,連動力都繼承了矮人走三吋的傳統。矮人90分有高達W12的體質,戰鬥力也有S4A4等級,雖然傷害1/4有點可惜他不到100分就不要苛責他太多。矮人在鋼鐵魔像的定位比較特別,因為走太慢了所以很容易跟隊伍推隊,比較適合防禦距離自己較近的據點,再加上鋼鐵魔像沒有特別快速移動的技能頂多就是通用M+1。卡傲斯矮人可說是比較可有可無的選擇,鋼鐵魔像已經是個很堅實的戰幫了,拿分數換些許輸出但犧牲移動力有沒有很符合自己的風格就驗看各人了。
Iron Legionary
鋼鐵軍團兵可是鋼鐵魔像的軍團骨幹,他們有三種裝備,持盾、雙手武器以及流星錘三種配置,分數分別是80/70/65,盾牌兵的防禦高達T5W10,是所有基礎單位中最堅硬的,這也表示在對抗射擊這方面鋼鐵魔像可說是所有戰幫中的第一梯隊。雙手武器跟流星錘相比雖然只有T4,但價格較便宜,輸出方面流星錘跟盾牌兵一模一樣,只差在多了一個流星錘3"選擇。而雙手武器價格中庸也就額外多打一下而已。他的的1"武器都是S3 A3 D1/3,傷害十分貧弱,並且標記上什麼都沒有只能使用通用技能,最多就是丟丟雙骰流星錘。就連A+1使用在他們身上都稍嫌浪費。軍團兵的任務很簡單,他們不像是狂獸的奔跑者可以高速跑動到戰場任何一處,但是他們可以毫無忌憚的犧牲,最常見的就是盾牌兵一直開雙移動接近對手,就算貼住敵人會被反擊白打也無所謂,他們就像是橄欖球中的線鋒,只要可以托住敵人時間就好,而且T5非常難殺死。
鋼鐵魔像是一隻非常非常堅韌的戰隊,而且他的堅韌是全體而不是單純幾個單位特別硬而已,鋼鐵軍團很難被人打到兵敗如山倒,幾乎只能慢慢削減他們的戰鬥力。但缺點也很明顯,速度只處於中間檔次,再加上通用技能沒有狂獸那麼靈活,白板兵的任務很單純且戰術層面上變化也較少,但是大軍推進的時候非常霸道,再加上面對T5鬥士不用技能光靠天生體質就可以應付,更不用提啟動軍旗技能的時候會讓對手更頭痛。這讓鋼鐵魔像在防守以及部隊集中的任務上有著絕佳的優勢。我會把鋼鐵魔像比喻成一個缺少跑鋒的橄欖球隊,但他們在線上的破壞力以及堅實的防禦力永遠不會讓你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