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戰嚎戰幫介紹 Untamed 狂獸部族


技能骰

  • [雙骰] Savage Fury: 在本次啟動的下一個移動+1M,下一個攻擊+1A。 (通用技能)
  • [雙骰] All-out Attack: 只有在戰士啟動中攻擊行動將敵人鬥士擊倒才可以使用,此戰士額外進行一次移動或攻擊行動。 (領導技能)
  • [雙骰] Beastmaster: 選擇一個4"內帶有野獸標記的友芳鬥士,可以額外進行一次攻擊行動。 (敏捷技能)
  • [三骰] Pounce: 在啟動結束前,此鬥士下一次移動結束1"視線內的敵人受到等同於此技能點數的傷害。 (野獸技能)
  • [三骰] Harpoon Snag: 此鬥士額外進行一次攻擊行動。此外此攻擊行動結束後,被攻擊的目標朝該站是方向進行一次額外的移動行動如同跳躍一般。移動吋數等同於技能點數。 (兇殘技能)
  • [四骰] Unleash the Beast: 直到戰鬥輪次結束,若該鬥士的攻擊射程不到3",其A跟S增加此技能點數的一半,向上取整。 (通用技能)
狂獸氏族的技能非常強大,這也是作為狂獸的整體評價偏高的主因之一,第一個Savage Fury是通用的A+1跟M+1的綜合體,這也讓狂獸在戰鬥上的技能分配有著靈活的搭配性。如果要讓鬥士執行衝擊目標,那就選Savage Fury。如果要輸出就用通用的A+1站著打兩次都獲得站著打兩次都獲得加成。如果要全力奔跑就改用通用的M+1 奔跑者Plains-runner可以一路狂奔12吋。
領導技能比較偏向清理雜魚使用,最好可以先由其他單位對某個敵人造成傷害之後再由吞心者將其殺死,觸發啟動條件來做出額外的攻擊。
雙骰敏捷技能也是狂獸強大的重點之一,可以做出額外攻擊的技能而且只需要雙骰是非常可怕的,幽暗惡徒對應的野獸額外移動則需要三骰。雖然他有對應啟動者跟接受者,但接受者的野獸W20跟啟動者的訓獸師也有W15算是很耐打,不至於馬上減少其中一人而無法使用此技能。
三骰野獸技能效果比較不明顯,但狂獸的問題在於面對T5的戰幫會較為棘手,本身沒有任何S5的單位,還需要四骰技能才有力量加成,一般來說只能靠攻擊次數硬打,在面對T5的時候會比較靠賽。這時三骰技能的輸出反而較為穩定。
三骰兇殘技能的魚叉我在首牙的介紹中會提。
最後所有戰幫的四骰技能中,狂獸的四骰技能算是非常強大的,其他人動不動就是要爆擊或是額外骰子判定才觸發,這個是直接給你最少+1A跟+1S,除了訓獸師跟奔跑者以外的鬥士都有兩傷武器,釋放獸魂的時機不會太難,比較少碰到明明手上有四骰卻都是一堆笨蛋不能開招的狀況。

Heart Eater
作為狂獸氏族的唯一領導選擇,180分比鋼鐵氏族的貴5分,但是M+1 A+1。一樣是T4比較弱的地方是S4。在各戰幫的leader中狂獸的算是偏弱,但你只有這個選擇,吞心最大的好處是有著比平均值好一些的移動素質,其傷害2/5並沒有很強,只是達到標準而已。而且狂獸本身的領導能力是擊倒鬥士之後可以再額外進行攻擊或移動,這也讓吞心會比較專注在清理雜魚而不是更菁英碰撞。
First Fang
140分菁英單位,狂獸唯一的遠程擔當,遠程這種東西不求多但求有,至少一個首牙會讓你在戰術以及任務執行上較為靈活。儘管射程只有8"但也足以。S4 A2傷害2/5以遠程武器來說不差。近戰反而只有S4 A3 D1/4,而且遠程武器沒有最短射程你也可以在格鬥的時候丟出長矛。搭配三骰技能可以把高處的敵人勾下來,或是把人拉入近戰範圍,妙用無窮。可說是狂獸的核心之一。
 
Beastspeaker125分跟首牙一樣15W,移動較快有5,防禦一樣是4。但輸出低很多,鞭子打4" S4 A4  D1/2 還有個短武器1" S4 A3 D1/4。基本上就是個雜魚,但這個鬥士的重點在於可以啟動雙骰技Beastmaster。這也是這個鬥士為狂獸主要核心之一的原因。他可以用雙骰讓野獸額外再攻擊一次,這也是狂獸的輸出可以瞬間爆發的主要原因。這裡還有個小技巧,你可以先使用此技能,然後宣告待機。下一次啟動的時候再啟動此鬥士在使用一次雙骰技能。分組上訓獸師跟野獸一定是一組,但沒有訓獸師野獸依然強大。

Rocktusk Prowler狂獸氏族的招牌,跟Leader一樣180分,戰鬥素質也完全相同,但移動力高達8,並且可以搭配訓獸師做出巨量輸出,一頭野獸搭配兩次雙骰待機的COMBO可以讓野獸打出4次攻擊的強大威能。再加上移動8速度飛快,是兼具機動性以及破壞力的強大鬥士。要注意的是如果要搭配訓獸師技能,盡量不要做出兩個行動都是移動,這樣很容易跑出訓獸師技能的範圍。專屬的三骰技能也相當實用,主要是因為自己移動速度極高所以可以優秀的貼近目標,而三骰點數打出的傷害不需要再額外判定就直接照骰面點數打出致命傷害,在對於一般狂獸較為棘手的高T的目標時會有優秀表現。
 
Preytaker狩獵者有兩種武器選擇,斧頭或大劍,分數都是105,兩種武器則是輸出不同,斧頭A3S4,而大劍A4S3而D一樣是2/4。簡單來說前者穩定後者靠賽。其實狩獵者就非常一般,好處是武器傷害算高,跟鋼鐵氏族比起來又便宜20分,也是10W鬥士跟其他戰幫相比也是分數很便宜的。相較之下完全沒有戰鬥力的奔跑者還有一戰之力。這個單位最大的重點在於搭配雙骰技能Savage Fury可以有很好的表現,也因為武器D2/4如果運氣不錯也是可以開四骰技能來打出不錯的輸出。

Plains-runner奔跑者完全就是跑點的雜魚,W8是除了暴風禁衛軍的乙太之翼以外最弱的單位。S3T3攻防都很差,優秀的點在於M5通用技能+1就有M6,雙行動12"可以讓他跑動到戰場上任何一處都沒有問題,就算要爬上二樓也毫無障礙。而且分數非常便宜只要55分。你甚至可以組出12奔跑者+1吞心+1首牙的大軍(但我不建議)。但如果沒有意外,千萬不要用奔跑者戰鬥,他們的輸出跟防禦都低的可憐。
作為起始包戰幫之一,狂獸也是普遍評價第一梯隊的戰幫。有著優秀的技能,尤其通用雙骰相當實用。鬥士分工明確,有跑點、有爆發、有數量。是一個好好操作趨近於萬能的強力戰幫。再加上WarCry的部屬方式跟任務都是隨機,你需要組一個可以面對各式挑戰都有良好應對的戰幫會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