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戰嚎戰幫介紹 Splintered Fang 裂齒毒牙




  • [雙骰] Poisoned Weapon: 直到啟動結束,此鬥士攻擊的力量永遠高於對手的堅韌。 (通用技能)
  • [雙骰] Ensnaring Net: 選擇一個此鬥士視線內3"內的敵方鬥士,該鬥士不能執行更多行動。 (領導技能)
  • [雙骰] Fanged Buckler: 選擇一個此鬥士視線1"內敵方鬥士,丟一顆骰,3-4該鬥士受到一點傷害,5-6該鬥士受到此技能點數的傷害。 (堡壘技能)
  • [三骰] Snake Charmer: 選擇一個友軍"野獸"標記的鬥士,該鬥士額外進行一次攻擊行動。 (神秘技能)
  • [三骰] Relentless Killer只有在戰士啟動中攻擊行動將敵人鬥士擊倒才可以使用,此戰士額外進行一次攻擊行動。 (兇殘技能)
  • [四骰] Paralyzing Venom: 直到此鬥士的啟動結束,增加此鬥士爆擊的傷害,其數量等同於使用此能力骰子的點數,並在此鬥士攻擊結束之後投擲一顆骰子。5-6直到該戰鬥輪結束,目標鬥士不能做移動或是脫離行動。 (通用技能)

毒蛇幫的通用技能非常實用,這讓你不管對手的堅韌有多高都可以用3+造成損傷,這也是這個戰幫最強大的輸出技能。這也是毒蛇幫太需要擔心T5的鬥士,而且這個通用是所有毒蛇幫都可以使用。領導專用的網子束縛也是很棒的雙骰技能,同樣束縛類型的其他戰幫也有,但是只有毒蛇的束縛不用丟骰判定,但缺點就是只有領導可以使用,雖然這樣戰術使用上有點侷限,這也讓你的領導格外的有威攝力,太強大的戰士反而不敢靠近你。持用盾牌的鬥士可以使用盾擊,效果類似鋼鐵魔像的流星錘,但是3+就開始造成傷害,而且5+可以造成等同技能點數的傷害,輸出效果其實不差,光是有33%的機率可以造成技能點傷害就已經很可怕了。三骰神秘技能是蛇人專用,可以讓你驅動你的小蛇再多打一次,小蛇的輸出主要是靠爆擊,所以輸出比較不穩。三骰技能跟其他的很多人領袖有的擊倒後再打一樣,但不能額外移動只能做攻擊。最後四骰技能的額外傷害要有爆擊才給,但好處有33%機率癱瘓一個單位。四骰技能要找攻擊次數較多的單位使用會比較好,首選是小蛇,然後A4單位數量不算太多。
Trueblood
毒蛇幫的領導,跟其他的領導一樣是W20T4,移動M4平均,輸出比較特別的是少數拿長柄武器可以打兩吋,A4 S4 D2/5。是一個怎麼看都很普通的180分領導,最大的優勢在於他專用的雙骰技能,可以直接癱瘓一個高級鬥士,不管是鋼鐵魔像的食人魔還是強大的深海眷族鰻魚騎兵。這也讓真血比它原有的素質還要更可怕,菁英單位是不會輕易靠近他的。但是一般的雜魚單位又不太有機會打贏真血,這讓真血成為一個移動式的驅蟲機,所到之處大家都會避開。
Serpent Caller
弄蛇人只要145分,跟狂獸的首牙一樣有著8"的投擲武器,但輸出極低。不過2"的輸出則強大許多,A4 S4 D2/4。防禦方面T4 W15。最主要的效果還是在驅動小蛇,不過這個效果必須要三骰才能驅動,而且小蛇雖然跑得快但是血量極低而且T只有2,一般來說小蛇是很難活太久。弄蛇人不要太過度強調使用技能去驅動小蛇,把它當作是獨立作戰的鬥士比較好。
Serpents
小蛇65分算是低價位鬥士,但缺點是T只有2,是遊戲中最低的單位之一。再加上W8可說是所有人都可以欺負他,而且A5S3主要是靠爆擊做輸出,非常不穩定。但是它有個最大的優勢是模型超小,甚至躲在牆邊是完全看不到的程度(太矮)。M6跑得非常快,如果目標在矮牆附近的話是非常優秀的任務執行者。如果不是碰到暴風禁衛軍的話也可以考慮快速爬上二樓先搶好位置,靠著高地加成T3勉強還算是個正常的小兵。不要太期待三骰多打一次,就算有了三骰通常也很容易拿去付雙骰給真血封鎖敵人或是直接用毒武器打人,效果都會比小蛇多打一次有用。
PureBlood
純血是個中等鬥士,雙持武器的比弄蛇人便宜20分只要125。跟同等級的125鬥士來說他W只有12較少(正常W15),但戰鬥力在毒蛇幫中算是中流砥柱,A4 S4 D2/4。在其他戰幫中純血算是算是比較平淡無奇可有可無的角色,但是在毒蛇幫中毒血則是不可或缺的戰力之一。

Clearblood
淨血是最基礎的毒蛇幫鬥士,持盾的70分雙武器則65分。盾牌兵一樣是T+1達到T4,而雙武器則是A+2可以打四下,但輸出S3 D1/3普普通通,不過如果搭配四骰技能的時候還是不錯的。基本上只差五分要穩定一點就選拿盾牌只差五分,而且拿盾牌的單位都可以使用雙骰技能的盾牌攻擊。以W10等級的單位來說淨血算是最便宜的鬥士了。

Venomblood
首先沒戴頭盔的M+1,但W-2,所以他是個W10等級的快速單位,再來他們力量低,不管是拿什麼武器力量都是3,幸好傷害還有2/4。分數都是85分,比起淨血也就是基礎輸出較高,跑得比較快而已,再加上他們也只有T3。而持用盾牌的毒血還有兩個則是可以用雙骰的盾牌技能來對1"內的敵人造成傷害。110分得拿鞭子輸出較差,3"A3 S4 D1/2,最大的好處就是便宜跟攻擊距離較長,另一個135分持矛盾的則是2" A3 S4 D2/4,攻擊少一吋但是輸出多一倍。但一來一往差了25分。基本上無頭盔版本的不會上太多,一個可以跑動再加上你還有小蛇應該不會太差。再說你的弄蛇人也是M5等級,不太需要更多分數去上體質偏差的光頭老。
毒蛇幫的配置非常特別,他老大不強但是靠著技能威攝四方,通用技能讓所有人都可以對T高的單位造成較多傷害,再加上基礎2傷的武器很多,在攻擊方面毒蛇幫沒有太大問題。但問題在於毒蛇幫都偏中等體質,一般淨血作為基礎單位65~70非常合理,但不拿盾牌只有T3對抗射擊的時候有一定程度的劣勢,然後持盾牌則輸出低到不行,連開技能幫她加強都沒啥用。中等單位的毒血125分版本比正常等級的少3W,兩個T5的單位W10跟鐵魔像的軍團兵比起來整整高出30分以上,但好處是輸出高很多。也就是說,毒蛇幫的戰鬥力偏向中間區段,數量平均、戰鬥力平均、輸出仰賴技能都是毒蛇幫的問題。雖然排不進第一梯隊,但以上敘述的也都是小問題,毒蛇幫在面對鋼鐵魔像或者血肉王侯的時候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你中等級單位可以輾壓對手的基礎單位,菁英又怕被你的領導技能鎖死,在面對戰鬥力分配懸殊的戰幫時毒蛇幫會有著不錯的優勢。但面對戰鬥力較平均的戰幫又或者是射擊較多的戰幫時,就很考驗毒蛇幫的操作技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