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席格瑪紀元 非官方補充規則


席格瑪紀元中文規則:點我連結 (PS:這是外國人找翻譯社翻譯的。)

由於新版的正式規則尚未發售,矮人礦坑目前就已GW直營店使用但是還沒有官方認證的規則來推行新版的限制。對於新手來說只要有起手對戰包就可以開始完整的遊戲了,但是對於坐擁大量舊模型的老兵們就用這套方式去戰鬥吧!!

注意,這只適用於矮人礦坑所辦戰鎚:西格瑪紀元的活動,並非正式官方規則。

每25點傷害,你可以擁有:
●4本Warscroll的組合
●有Hero字眼的模型只能花8點,又單一模型的只能有60%,無條件進位。
●Monster字眼的只能花6點
●Warmachine字眼的只能花5點
●所有擁有10點以上損傷的模型(我認為是指那些部隊),必須和General來自一樣的軍事書。

不管損傷怎麼規定,下列是不能違規的
●有名字的Hero限制0-1
●沒名字的Hero限制0-2
●如果模型同時有Hero和Monster字眼,限制會被同時計算。
●軍隊中適用飛行規則的模型,不得超過總傷害點數的35%
●如果有模型是因為購買升級而受到傷害,這不會讓損傷限制因此-1點。
●部隊中如果已達10人,接下來可用該部隊一隻模型的傷害數可以換得2隻模型。例如,一個部隊一開始有5隻損傷點數為1的模型,所以額外花5點可再加5隻,但如果額外花10點就會加15隻模型。(這邊我用另一種計算翻譯,對中文使用比較清楚)
射擊部分
在射擊階段你不能以三吋跟我軍交戰中的模型為目標,簡單的說就是不能射擊近戰中的單位。但是有特殊規則的武器跟技能不再此限制中。
長官小心
英雄模型只要沒有巨獸規則,在他三吋內有其他友軍單位則不能被敵人作為射擊目標,除非他是你最近的目標。當射擊傷害造成損傷但是在投擲保護之前,英雄可以做長官小心測試,4+可以讓3吋內的友軍(不能在近戰中)來承受這個傷害,由該單位來執行保護跟移除損傷就如同是他被攻擊一樣。
法術
法師可以在近戰中試圖施放法術,但是只能對於你近戰中的目標。如果是增益法術則是只能施放在同一場近戰的友方單位。
關於底板接觸
礙於現在是圓形底板跟方形底板同時具有的過渡期,也為了防止模型過度改造或者其他特殊狀況,所有的距離計算都已"底板"為優先。如大型武器等沒有底板模型才用模型本身作為測量依據。
如果更多更新資料也會在本篇公布,還請大家密切注意矮人礦坑的官方部落格喔!

3 則留言:

  1. 請問哪裡可下載到中文種族規則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頭的:
      席格瑪紀元中文規則:點我連結 (PS:這是外國人找翻譯社翻譯的。)就是了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