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豆教授專欄】星際戰士戰團戰術

官方日前將星際戰士軍事書裡所有戰團的戰術一次公佈出來,這些不同的規則,也很吸引人去組不同的星際戰士戰團,讓我們先來看看規則。


極限戰士:聖典教條
所有極限戰士Ld+1,並且可以撤退後射擊,但命中要-1。

白色聖痕:閃電衝鋒
所有的白色聖痕全力移動的距離額外加2吋,機車單位則是額外加8吋。除此之外,白色聖痕可以在撤退的當回合衝擊。

帝國之拳:攻城大師
對於帝國之拳的攻擊,敵方部隊的保護無法獲得來自掩體給予的加成。除此之外,帝國之拳在攻擊建築物時可以重擲失敗的損傷。

黑色聖殿:正當狂熱
黑色聖殿可以重擲失敗的衝擊距離。

火蜥蜴:工匠大師
火蜥蜴在射擊和近戰時,可以重擲一顆失敗的命中和損傷骰。

鴉衛:陰影大師
在12吋外射擊鴉衛的命中都必須-1。

鋼鐵之手:血肉無用
鋼鐵之手失去一點損傷時,投擲D6,結果為6可忽略該損傷。

我很喜歡這次的設計,在實戰上有用而且有搭配到各戰團的背景故事。
極限戰士的戰術搭配連發武器和衝鋒武器,像是新的仲裁者和攔截者,都會有不錯的效果。特別是載具有了更大的靈活性,不怕對手單純惡意的貼身近戰。

白色聖痕是我認為裡面最兇猛的戰術;如果你無法對撤退的白色聖痕造成負面效果,那你每回合都注定要被衝擊先攻。可以搭配PSM的攔截者,每回合都可以啟動<流星落下>的特殊能力。

和宿敵鋼鐵戰士相較來說,防守大師會比攻城大師的名號更適合帝國之拳。八版掩體的加成不像以前的這麼強,再加上只針對建築物的效果,整體上我覺得有點雞肋。帝拳粉來說說看你們的想法。

正當狂熱是最樸實無華的戰術,你跟敵人最遠的距離就是明明很近,但就是骰運爛到衝擊失敗,黑色聖殿的價值就在這個時候。這個戰術更鼓勵黑色聖殿的玩家使用傳送,大膽的嘗試遠距離衝擊。

火蜥蜴的戰術也是簡單不囉唆,除了自動命中或損傷外,沒什麼東西比可以重擲骰子還要來得更好。

要說跟白色聖痕一樣兇猛的戰術,就屬鴉衛。陰影大師讓鴉衛攻守一體,敵人必須走得更近才能有更好的射擊效率,但靠近鴉衛絕對不是什麼聰明的選擇。這讓不會主動靠近的遠程炮火降低命中率,讓鴉衛更能夠展開擅長的奇襲戰術。

屬於被動的血肉無用戰術,讓鋼鐵之手每個模型都多了一道保險,雖然只有6才有用,但不無小補,特別是針對多重損傷的時候,效益會特別的高。

極限戰士和白色聖痕會讓我很想要組一支軍隊,他們戰術讓整支軍隊變得很靈活,懂得運用會非常有趣。

這些戰術吸引你組一支星際戰士戰團嗎? 告訴我們你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