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豆教授專欄】Citadel Paint: The App 你的行動塗色導師

Citadel Paint: The App是由GW方所製作的塗色教學App,提供給IOSAndoid系統手機和平板的使用者。你可以在App裡面學到如何Citadel水性漆的特性以及操作方式、色群組合的內容、官方模型的配色、底板的製作,以及漆單的紀錄。

接下來跟著豆教授一起來動手玩玩Citadel水性漆
App

IOS
用戶點這裡下載:https://goo.gl/UKfYis
Android用戶點這裡下載:https://goo.gl/QxPWui
或者在各系統的APP購買區,搜尋Citadel Paint: The App


跟幾個玩家確認過,如果你的手機設定地區為台灣,你會下載到的是英文+簡體中文,或者是日文+簡體中文。剛載到可能會有點混淆,不過不影響使用介面,要稍微習慣一下。



首先點進去之後,可以看到五個主題,紅色字是豆教授標上去給大家參考用。我們就由上而下,逐一介紹內容。



首先點基礎概念。這一個主題是介紹Citadel水性漆的塗色概念,從底色=>陰影=>疊色=>高光,逐步完成。另外還有乾刷的做法,能夠快速成軍,技術漆類可以做出像是寶石和血漬等的特殊效果。中間的影片點進去可以觀看APP的介紹影片。
拉下來一點的地方,有顏色的部分是依照做法逐一介紹,如上頭所寫的各種做法分類。


點進去之後,會有介紹該做法的特色和操作,也會有示範影片,底下黃色框是推薦的畫筆類型。


關掉做法介紹,底下是畫筆的介紹。畫筆的選擇基本上就是做什麼類型的做法,就選擇相對應類型的畫筆,通常都不會有問題。


回到主頁,點選第二主題,是以顏色作為分類作為主題。首先選一個你想要知道的顏色大分類,我點紅色作為範例。


點進去之後,會有以紅色為主的小主題作為分類。下面則是模型作為色群分類主題,我點猩紅色作為範例。


下一頁列出了猩紅色色群的相關漆種和漆名,由上而下便是塗色的順序,最底下就是完成的範例。在這一頁的上方會有兩個頁籤,左邊也就是一點進去默認的位置,是疊色的方式,一層層繪描而出。右邊的頁籤,是用乾刷的方式掃出。可以從上圖比較出兩者之間的差異。至於右邊有個瓶裝輪廓,裡面打勾和星星的樣式,我會留在最後說明。


回到首頁,點選第三個模型主題。顧名思義,就是以官方配色製作的模型成品,作為顏色查找的參考。我點選卡拉德隆戰艦(Barak_nar Arkanaut)作為範例。

進去之後,可以看到依照卡拉德隆戰艦各部位的主題分好色群。我點選槍砲銅色作為範例。
一樣的會出現漆種、漆名、疊色和乾刷法完成的範例圖。

第四個主題是底板製作。底板分成各種風情主題,你可以依照你想要的樣式,點進去參考它的製作步驟。我點城市廢墟作為範例。
一樣的會出現漆種、漆名和範例,但就沒有製作方法的頁籤。

最後一個主題則是清單,可以協助使用者紀錄哪些漆已經有,或是想要購買哪些漆。打勾是紀錄已經擁有的漆,星星記號是你接下來優先購買的願望清單。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功能沒有提到。我們回到第二個色群主題,在這個頁面的右上角可以看到有一個相機的圖示,點選進去。

App會進入相機模式,這時候你點選畫面上的任一處,App會判定那個顏色最接近Citadel水性漆的哪一瓶和色群。我拿了死亡守衛的瘟疫骰作為範例,我點選了外盒裝上的蓋子,左下角就出現相對應的顏色,這時點畫面最下方的配對。

配對後,出現一個死亡守衛主題,以及兩個接近色的色。色感不是很高的玩家,就可以使用這個方式快速地找到想要色群。

以上就是Citadel Paint: The App操作方式。操作很簡易而且強大,隨時隨地都可以確認想要的Citadel水性漆。雖然是個免費軟體,但是一點都不馬虎,難怪鄧肯大神要失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