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FA勢力介紹系列05:索里恩集團(Sorylian Collective)】

作者:Tou Mu

儘管當初寡不敵眾,但索里恩邊境艦隊在與傑尼恩聯盟(Zenian League)的戰鬥中,已經證明他們的可怕。當索里恩所有的毀滅性力量對敵人釋放時,庫拉克聯盟(Alliance of Kurak)將會得到一股強大的助力。
[艦隊戰術加成]1。
[指揮範圍]7吋。

[特色]
1.具有「老練工程師(Experienced Engineers)」特性,在進行「損傷修復(Damage Repair)」測試時,3+成功。
2.「強化( Reinforced )」:在面對指定方向任何的攻擊時,CR+1。索里恩強化的方向是左右兩側,而這兩側,卻也同時是他們火力最為強大的地方。
3.正面火力普通,沒特殊能力,最大AD為8。但左右兩側,最大AD為14,散射系統,不會被負面效果修正,有助於命中的提高。此外,魚雷也位於左右兩側,算是一個「見縫插針」的打法。
4.DR6跟CR10都算普通,但有護盾,稍微可以彌補防禦的不足。但在進攻上,可以讓正面武器升級成散射,左右兩側獲得分裂射擊能力,此外,有不錯的AP,還能再增加,甚至追加「二次突擊」,衝進6吋內,先射擊一波後,接著登艦決戰。
5.移動速度頗快,戰艦有7吋,中小型站船艦甚至8~10吋,指揮範圍也有7吋,船艦可以散得開一些,當一起行動時,有種疾風之狼的感覺。

[船艦]
1.戰艦:算是主力輸出,前面提到的特色,都擁有,護衛艦雖然沒啥攻擊力,但AP1、PD4,協防與登艦作戰上,都相當給力。
2.戰鬥平台:DR7、CR12,護盾2,硬梆梆之外,火力也很可觀,四面都可以射擊,此外還能攜帶艦載機到9,甲板維修員(Deck Crews)
在「指揮時段」,可以投擲1D6。如果結果是 4、5或 6,將一個之前被摧毀艦載機(Wing),增加回它的SRS指示物上,但不能超過該種類艦
載機的數量上限。讓艦載機的續戰力大增,自己本身有又有老練工程師修復損傷,很耐打。
3.砲艇:90分一艘,滿編三艘180分,連結射擊時,最大火力可以來到AD18外,魚雷還能升級成核彈,連結下去,AD14,火力可觀。重要的是:它是正面射擊,最佳射程都是24吋,可以讓其他船艦在進入最佳攻擊角度前,提供穩定的火力輸出。

[結論]
從故事背景就可以看得出來,索里恩是一個敢拼鬥,無所畏懼的一族。雖然大部分的最佳射擊角度在側面,感覺有點困擾,但別忘了,你可是能從側翼進場,搭配砲艇,做一個交叉火力攻擊呢!這一族,很適合膽大心細的玩家,比拚的,可是氣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