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戰鎚冥土世界:斯卡厄夫的狂野獵團


狂野獵團是一個全體M4以上的戰幫,速度較快,激勵後更是全5M。總血量15W平均3W,算是偏軟的戰幫。但作戰距離上由於高機動再加上有兩個遠程,所以地圖控制的能力很棒。激勵條件是"結束階段帶有衝擊指示物",所以你需要激勵的話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衝擊對手,但尚未激勵的獵團輸出貧弱,很難換到好東西,再加上有優質的站點目標,獵團比較像是一個可以靈活轉換於強攻跟控制兩種風格的戰幫。



斯卡厄夫
輸出貧弱,就算激勵了也馬踢得到的提升是旋風斬而不是提升傷害,激勵後也不會把標槍拿回來,你需要策略卡支援才行。激勵最大的好處是隔檔+1,專用武器都不錯但就是需要需要培養並且還需要抽到才有用。
卡薩恩
喇叭手,關鍵人物,他不是領導但卻是法師,基礎只有LV1而且不管有沒有激勵都沒有法術攻擊行動,需要裝備才有,但激勵最大的差異是武器變成2H3D,會是你一擊擊倒菁英的核心主力。行動吹號角可以讓你的鬥士下個攻擊重擲任何骰子,要注意這邊的可以重擲攻擊任意骰,所以如果你有法術行動也可以重擲。卡薩恩的重要程度甚至遠大於領導,他不需要裝備支援激勵後就有不錯的輸出能力,再加上天生就是2迴避,關鍵是如何讓他安全的激勵,畢竟他不像是領導可以先丟丟衝擊標槍激勵之後再靠策略卡撿回來,卡薩恩一旦出擊是有機會回不來的。重擲效果非常強,但是要消耗掉珍貴的行動,建議搭配有專屬目標或是通用的吊足胃口(N #340)可以順便完成目標效率會比較好。目前"不確定"移除號角指示物是一個還是一種,但這是很小的小細節,不太影響遊戲但遊戲前雙方還是可以先宣告好以免爭議。
索奧奇
近戰擔當,放眼遊戲也算偏弱,好處是激勵後有砍劈可以破格檔,但固定單迴避W3防禦有點差,激勵後可以重擲防禦骰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再加上衝擊激勵後很可能直接被換掉,偏偏他又是你隊伍上唯一的砍劈輸出者,在面對隔檔較多的坦克戰幫會蠻需要他活著激勵,雖然3H很棒但很遺憾2D在面對菁英就連裝備了一個力量強化也不足以突破W4,要如何搭配策略跟戰術來發揮索奧奇會是狂野獵團隊上坦克戰幫的課題。
阿薩恩
阿薩恩非常好用,2H的三格遠程武器就是厲害,他就是內建虛空石弓箭的鬥士,在主動激勵上也比較安全。輸出偏低但激勵後關鍵字有誘捕可以很好的對付2W較多的戰幫,再加上這些鬥士大多也都是迴避為主。第三季核心規則額外加入了危險地形讓這個弓箭手非常有機會可以抓好角度直接靠地形一發帶走雜魚。
萊恩
我是貓,喵。沒什麼戰鬥力又不能站點,跟神選獵手的狗一樣廢。就算有激勵後誘捕也難成大器,我甚至不會放專用升級幫他強化,而且他也沒有任何升級可以讓他可以站點。萊恩的好處大概只有提供支援以及干擾站點,消耗對手行動點。跟神選狗一樣的小技巧,你一樣可以用貓咪翻包包找尋能量牌組,而且找玩會放衝擊指示物,結束會激勵。

目標卡

在預覽的時候就知道,狂野獵團的目標質量極高,有衝擊擊殺,領導擊殺,把敵人推入致命格這些優質的立刻獲得,也有優質的結束階段結算的卡片。基本上目標卡全部用自己的也沒有太大問題。而自己專屬的目標卡中Hunt’s End是蠻值得注意的,他有著二擇一的條件,讓獵團的風格更為靈活。目標中還有一個法術路線,雖然風險較低但要考慮到號手不好激勵再加上激勵前只有LV1,如果要配合法術建議還是搭配法師專用升級會比較好。

策略卡/咒語

策略卡的部分全部都是提升移動,這讓已經很靈活的獵團更加迅速,但其實你最缺的是輸出,這部分可能要靠通用卡補足。Fleet on foot這張可以讓你的隊友快速支援,在反擊上很有優勢,搭配Swift as the Wind也可以做出超長距離移動,並完成目標longstrider(N #343)。Binding Wind非常厲害但考慮到法師等級的問題,如果可以做好準備施放成功對戰局的影響甚鉅。

升級卡

升級卡很特別的是,雖然大多綁名,但當綁獵手,而獵團除了貓以外的鬥士都是獵手,所以這綁名的限制其實微乎其微。Eye of Kurnoth直接攻擊骰+1,超級強,過取專用的卡片都還要衝擊才可以拿到這個效果,而且沒有限制攻擊骰。Fast Shot如同鐵矮人的快速上膛,雖然綁名但這個升級沒有第一次開火限制,你可以站著一直開火,打到對手不想完為止。另外一個專用武器是領導專用的盾牌攻擊,2H3D我建議還是帶著,尤其老大算是你戰幫中最坦的鬥士,搭配號手有雙輸出會比較好。

結論:

狂野獵團的戰鬥風格很多變,靈活地改變自己的戰術可以打得對手天花亂墜,搞不懂你到底想幹嘛,你的目標不論控制還是強攻都很優秀,但相對的許多地方威力剛好都沒辦法過一個門檻。首先是很難過W4門檻,輸出太低,自己的防禦力不強而且不向蓋利克掠奪者或其他卡傲斯勢力有看死去鬥士的目標,犧牲自己鬥士對目標完成沒有太大幫助,你不太會想用交換的方式去做出犧牲打。戰術雖然靈活但還是比較偏向控制方面,但這樣你的激勵速度會非常慢,你不一定需要所有鬥士都激勵,但關鍵的號手跟領導如果可以在第一回合結束前可以放衝擊,那至少你後兩回合還是激勵狀態可以有比較好的戰鬥力。你一樣可以走法術路線但法師的養成路還蠻漫長的,在拿到升級可以穩定施放法術之前法術成功率會有點堪憂,再加上你養起的法師沒有內建法術攻擊行動,變成是他只能放法術卡,這也是個問題。
對新手來說,如果只是起手包對打不用擔心太多,你一直往前衝擊其實效果也不會太差,就是跟對手拚骰而已,而且對手的搏鬥能力也沒有比你好到哪去。只是賽場上來說要爬到多高的高度就不好說了,是個上限很高但是路途有點險峻的戰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