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戰嚎戰幫介紹 Gloomspite Gits 幽暗惡徒



  • 【雙骰】 陰險暴徒: 這個技能只能在此鬥士1"視線內有友軍鬥士才能使用,直到鬥士啟動結束前使用攻擊距離3吋以下的攻擊行動攻擊次數跟力量+1。
  • 【雙骰】網子: 選擇3吋視線內的一個敵軍鬥士,投擲一顆骰,結果3+則直到該戰鬥輪結束前目標鬥士無法進行移動或脫離行動。
  • 【參骰】彈!彈!彈!:  再啟動結束前,此鬥士下一次移動行動結束且在敵軍鬥士一吋內時,可以選擇1吋視線內的敵方鬥士,對該鬥士分配等同於此技能點數的傷害。
  • 【參骰】狠刺他們: 直到戰鬥輪結束,6吋視線內的鬥士使用攻擊距離3吋以下的攻擊行動其攻擊次數+1。
  • 【參骰】到那邊去!: 選擇一個位於此鬥士4吋內且帶有野獸標記的友軍鬥士。該鬥士進行一次額外的移動行動。
  • 【肆骰】鬼祟偷刺: 此鬥士額外進行一次移動行動,然後進行一次額外的攻擊行動。如果被攻擊的鬥士位於此鬥士1"內,則該攻擊行動的爆擊命中傷害會加上此技能點數的傷害。

陰險暴徒俗稱背刺,需要多個鬥士配合才可以啟動的能力,效果卓越,這對於哥布林來說一點都不困難,什麼沒有人就是多。不只A+1還S+1讓最爛的哥布林都有正常人的輸出,雖然哥布林除了菁英以外的單位傷害都偏低,但這招可以讓你用一般哥布林雙被移動去靠近敵人,不但牽制對手,再來就用其他較強的單位來進行攻擊,藉此觸發背刺。比較有趣的地方是哥布林的球菌跟球菌騎兵力量都是5,基本上用不太到S+1的效果,所以也不用太執著一定要找人圍毆來觸發背刺的啟動條件。總之這招就是比較強的通用A+1。
網子是網手專用的技能,而網手可說是哥布林最強大的單位,這個技能目前毒蛇幫的領導跟沒有臉都有,但哥布林最大的優勢就是分數太便宜,網手只要45分就可以擔任這個自殺任務,而且目標是固定3",還不像是毒蛇太近有機會背反打,沒有臉還要看骰面。而3"最大的優勢就是你非常有機會不會遭到反打。 如果可以,你會想辦法上很多網手。
彈跳是球菌騎兵專用的技能,這也是數一數二強的三骰技能,雖然技能觸發只有1"攻擊範圍,但是騎兵的移動不是8就是10還會飛行,這點不太是問題,最厲害的是這招不用任何判定啟動,三骰開下去是一定打出去,其他戰幫還再丟飛刀、盾牌或流星錘那邊丟判定,球菌撞擊必定損傷,比起其他人的直傷技能來說實在強太多了。
狠刺他們則是領導專用的技能,直接給6"內近戰攻擊+1A,類似的技能多領導都有,這我就不再贅述,對哥布林來說這招又更強,因為你的鬥士比較多,所以會吃到+1A的人就相對有機會更多。
到那邊去是馴獸師技能,球菌牧者命令球菌移動的技能,這大概是第一回合最常用的三骰技能,球菌是以的輸出主力,盡可能讓球菌移動到重要位置來為接下來的戰鬥做準備。而且這個技能是在球菌牧者的啟動階段額外移動,所以輪到球菌的時候會有兩個行動可以用,這可以用來靠近重要單位並接著用兩次攻擊行動把人打殘。
鬼祟偷刺就狂暴的強化版,額外給爆擊增傷。
球菌彈跳兵/球菌彈跳頭目
幽暗惡徒的菁英單位,M10 T4 W16會飛。輸出1" A4 S5 D2/4。頭目W+6並且A+1,額外多領導標記,分數200/250。彈跳兵是全遊戲最強的單位之一,速度快且輸出強大。或許200分買到16W稍微有點少,但跑10吋會飛已經是遊戲中最快速的單位了,再加上三骰技能的撞擊傷害不需要擲骰判定,這讓彈跳兵的輸出非常可觀。彈跳頭目雖然250分只有22W好像有點弱,但由於你速度飛快,通常可以在安全的地方等待時機出擊,不太會受到太多的攻擊風險。再加上哥布林人數眾多,要把頭目的啟動順序安排到後面根本不是問題。
蹦彈惡騎/蹦彈頭目
穿盔甲版本的球菌騎兵,M8 T5 W18,因為帶了頭盔所以防禦大增。輸出拿長槍2" A3 S5 D2./5,雖然爆擊傷害+1但是少打一下,再加上自己跑8算很快也不太需要2"攻擊。頭目一樣W+6 A+1,分別220/265分。蹦彈跟彈跳兵比較像是互相競爭的狀況,由於分數有限上兩個騎兵就會吃掉你近500分。崩彈的好處是T5並且血量較高,但是少打一下真的蠻虧的。我個人是以彈跳兵為主,除非要上兩個球菌騎兵不然不太會用崩彈騎兵。儘管如此,蹦彈騎兵還是算很實用的單位。
球菌
球菌是不能開門的野獸,相信很多人會忘記這點所以我先拿出來講。球菌140分 M4 T4 W15體質來說140分沒啥大問題。輸出1" A4 S5 D2/4相當強大,球菌的力量非常強,而且S5跟S4差異巨大,你在面對絕大多數T4單位的時候都有著輸出優勢,再加上哥布林本身有增加力量的技能,球菌真的面對T5也是可以做到3+命中。最厲害的地方是它可以搭配球菌牧者技能額外移動,而且這不會消耗到球菌本身的技能使用時機。再加上本身只要140分,球菌算是中階單位中非常強力的鬥士。要說個缺點就是不能開門。
球菌牧者
球菌牧者就是最普通的哥布林,M4 T3 W8,弱到不行,輸出1" A3 S3 D1/2連爆擊輸出都很可笑。牧者本身的優點只有兩個,45分的超便宜價格跟啟動球菌技能。不用期待牧者可以做到太多事情,但善用砲灰跟低廉分數還是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當球菌開始跟敵人熱鬥之後牧者就不太需要保護了,去送頭干擾對方移動也是個不錯的交換。
網手
可說是幽暗惡徒中最強鬥士,體質跟戰鬥力跟球菌牧者一模一樣,連分數都是45分,只差在他可以使用網子技能,但也是這個技能讓這個鬥士變的超級強大。哥布林是可以用45分一個雙骰換掉你強大鬥士的一個回合,這對戰鬥力比較極端的戰幫來說是非常頭痛的東西,再加上技能距離3",雙移動8"技能使用半徑高達11吋,甚至很多佈署方式開場第一個行動網手就會出擊去換掉你的菁英。就算失敗了也是損失45分。儘管網子技能3+不是必定成功,但給予的壓力還是很大,再加上這個鬥士只要45分,你有機會看到很多網手在場上亂竄。就算哥布林無法抵抗任何菁英的打擊,但跟其他基礎單位對打通常也可以拖到一整回合。就算是面對菁英,對手也要花一個行動來把他打死,或者是直接3"脫離,而且脫離後是不能靠近敵人1",一般近戰單位就沒辦法打別人,就算他第二個行動用移動跑開網手也可以跑雙移動8"跟上,沒完沒了。總之網手是個很便宜的消耗品,善用網手犧牲打是幽暗惡徒最可怕的地方。
戳刺手攜帶單手武器/矛
戳刺手的素質也不好,M4 T4 W8,是因為攜帶盾牌所以有T4,分數都是70分。單手武器1" A3 S3 D1/3,矛 2"A2 S3 D1/4。都是廢物,這兩個單位的好處只有T4,不管選哪個輸出跟45分的網手相比,只有爆擊傷害提升。再加上長矛雖然有2"攻擊而且爆擊D4,但是但戳這兩下要賭爆擊有點不切實際,再加上他們是純白版沒有任何技能,最多就是提供人數,雖然有T4但是W8扛不太住傷害。相較之下80分的海精靈戰奴還有著基礎兩傷的輸出。但戳刺手比起網手貴上25分,只買到T+1有點不是很理想,再加上T4也只是普通鬥士該有的素質罷了。如果你有足夠網手模型,建議多上點網手,真的不行才用戳刺手。
射手
射手65分,跟網手一樣體質,輸出也一樣,只是多了遠程, 3-12" A2 S3 D1/3。比起上戳刺手,射手還比較划算,首先哥布林除非有需要上去犧牲換時間,不然都跑給對手追比較多,可以佔據一些高台或是靠近自己佈署區的點,一直站在原地射擊對面。輸出效果其實只輸暴風禁衛軍。如果又控制好資源點的擺放位置,或者是站在中外場地帶,12"射程已經足夠。
壞月頭目
頭目就是戳刺手的領導版,W16有兩倍之多,分數也是兩倍之高來到150分。在沒有傭兵系統的加持下,99%不會用壞月頭目,戰鬥力跟球菌騎兵差太多了。輸出1" A4 S4 D2/4就只是個普通的中階戰士,但作為領導有點太弱,再加上戰幫中有球菌140分不但比較便宜還S+1,只差再多一滴血而已。主要還是你省下的分數到底還要上什麼,哥布林是非常容易達到15人滿員的戰幫,分數還是要給一兩個強力的鬥士否則需要決戰的任務還是會輸。

結論

幽暗惡徒是我在這個遊戲中主要使用的戰幫,戰鬥力很差,但地圖控制跟控制對手行動的能力極強,最難打的任務是持久戰跟殲滅戰,不然就算是分組攻防的組別殲滅對人數較多的惡徒來說也沒有很難。軍隊構成會需要很多網手,但網手模型不好湊。球菌、球菌騎兵則是你的輸出核心,再後來加入傭兵系統後幽暗惡徒輸出較貧弱以及人員死亡過快的問題得到舒緩,我個人覺得使用傭兵後惡徒應該是T1中的T1。另一方面,惡徒玩起來很需要做犧牲交換,這打起來很像早期的血腥橄欖球或者其他GW遊戲,都是用鬥士換取空間。幽暗惡徒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玩的戰幫,但是技能跟鬥士的關係每個東西都很不直覺,需要一些練習上手後才可以感受到這群鬼怪強大的威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