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戰嚎戰幫介紹 Ironjawz 鐵顎幫




  • 【雙骰】 衝擊!: 這個技能只能在此鬥士6吋視線內有敵軍鬥士時才可以使用。這個鬥士額外進行一次移動行動並且要朝向視線內最近的敵人移動,移動後的兩者間距離必須要比原本的距離更短。
  • 【雙骰】盾牌猛擊: 此鬥士移動行動結束後可以使用此技能,對一個1"視線內的敵人使用,投擲一顆骰子,4-5造成一點傷害,6造成等同技能點數的傷害。
  • 【雙骰】擊敗大仔:  直到這個鬥士啟動結束,此鬥士進行攻擊行動+2攻擊次數和+2力量,這個技能只能在使用攻擊距離3以下的武器並且目標是損傷值大於15的敵人鬥士才能使用。
  • 【參骰】 哇哈哈!: 直到戰鬥輪結束,6吋視線內的鬥士移動值加上此技能點數的數值。
  • 【參骰】巨爪碾碎: 選擇一個1吋視線內敵方鬥士,投擲一顆骰,3+該鬥士無法移動也無法進行脫離,如果丟到6則此鬥士額外獲得一次針對目標敵方鬥士的攻擊行動。
  • 【肆骰】瘋狂毀滅者: 直到這個鬥士啟動結束,進行攻擊行動的時候+1攻擊,此外如果有任何敵方鬥士此鬥士擊倒,則額外獲得一次移動行動。
鐵顎幫是全遊戲戰鬥力平均最強大的一個,沒有之一,所有技能只有兩種選擇,攻擊跟移動。衝擊是你最常用的雙骰技能,讓你的鬥士額外獲得一次移動行動,一定要朝最近的敵人,這很大一部份彌補了鐵顎幫嚴重腿短的問題。如果可以搭配到三骰哇哈哈則可以讓鬥士高速衝擊。
盾牌猛擊是只有配有盾牌的鋼牙小子才能使用,效果不是很好,而且你的雙骰幾乎9成的時間都會投資在衝擊上。
擊敗大仔是非常可怕的效果,不但+2A還+2S,所有的蠻獸人都可以使用這個技能,而蠻獸人最低S4所以幾乎打任何人都是3+還額外加兩個攻擊,破壞力非常可怕。雖然只能對15W以上的鬥士使用,但對付15W以下的蠻獸人應該不需要任何技能都可以輕鬆擊敗。
哇哈哈也是鐵顎幫的核心技能之一,讓速度緩慢的鐵顎可以有快速推進的技能。比較不同的是這個技能跟一般的6"範圍靈氣不同,他是看啟動當下有多少然吃到效果,這個buff會留在那個鬥士身上,而不是靈氣。
巨爪碾碎只有裝備夾子的領導蠻獸人可以使用,效果其實蠻好用的,尤其大部分的敵人都會想脫離蠻獸人可怕的霸凌,但三骰是蠻嚴重的缺點,再加上三骰也都會盡量開哇哈哈!而不是這個單純只給一個敵人的效果。
瘋狂毀滅者對鐵顎來說其實通用的狂暴可能更好一些,給額外的攻擊行動跟移動行動會比較實際,要打死人才能進行移動也就是會變成打完人跑去打下一個,所以是2次攻擊行動+1個移動行動是最常見的,但狂暴直接給3個攻擊行動+1個移動行動,怎麼想都是後者比較划算......
蠻獸人
蠻獸人主要三個版本,雙武器、雙手武器跟重型砍刀,這三個分數分別是180/180/200。素質一樣是M3 T5 W25,雖然比小金人貴但比小金人更坦,致命傷是M3,爬上牆有時候都有問題。三者標記都一樣都是可以使用擊敗大仔,只差在分數跟武器。雙武器的1" A4 S4 D2/4,雙手武器的 1" A3 S5 D2/4,兩者都算普通,普通的菁英單位。大刀1" A3 S5 D3/6,跟雙手武器相比就是傷害+1。基本上都是選雙武器版本,A+1的期望值比較高,再加上分數根本一樣又都可以使用擊敗大仔,再加上需要擊敗大仔的時候S+2都變S6了,你很少需要對付T6的鬥士。大砍刀則是+20分傷害+1,基本上不太需要,攻擊次數的效率遠比這個20分的投資好多了。
蠻獸人老大
蠻獸人老大有兩個版本,有夾子跟沒夾子,分別是250/255,沒有夾子的反而還比較貴,雖然體質一樣M3 T5 W35,幾乎不會被殺死的程度。有夾子的武器1" A4 S5 D2/4,沒夾子的1" A3 S6 D3/6,基本上我不太清楚為什麼會這樣設計,因為A+1比較好以外,S5已經可以應付近九成的狀況了,再加上夾子會額外有多一個技能選擇,沒夾子版本的好處就只有傷害比較高而已,但多打一下期望值還是比較好,再加上還比較便宜。
鋼牙小子/鋼牙老大
鋼牙小子有三個版本,雙武器、雙手武器跟盾牌,分別110/110/125,素質M3 W15 T4攜帶盾牌的T+1並且有盾牌猛擊可以用。武器方面雙武器的1" A4 S4 D1/4,雙手武器則是1" A3 S4 D2/4,跟其他人不同的是把A換成了傷害,一樣S的狀況下打到同樣目標的狀況是一樣的,期望值也完全一樣。但考慮到A+1技能的狀況會變成是雙武器期望值5傷而雙手武器5.33傷,所以同樣分數雙手武器會好些。盾牌武器是最差的 1" A3 S4 D1/4,雖然拿到T5的好處但是125分實在太貴了,再加上鐵顎幫全軍都偏硬,可以多上一個人反而比較重要,再加上輸出太低反而會浪費125分的價值,而且M3讓他很難跑去纏住別人,反而是浪費到自己時間。
鋼牙老大190分 M3 W25 T4,體質比一般的領導都好,但最大的問題也是M3。武器1" A4 S5 D2/5破壞力也是十分可怕,比起蠻獸人的優勢就是分數最少便宜60分,而且W25已經很難殺死了。為了數量著想也是個值得考慮投資的選項。

結論

毫無疑問,蠻獸人獸人是全遊戲最結實的戰幫,就連T5為主的夜魅都比不上,血量的差距實在太大,但無奈全軍沒有遠程武器,也沒有遠程技能,更沒有飛行,移動還只有3,雖然難以被殺死但是就連跑動都有問題。你的技能基本上只會開兩種,雙骰衝擊三骰哇哈哈,你要盡可能地加強自己的移動力,輸出什麼的已經不重要了,你天生的火力已經是超出其他人一個檔次,額外加強只是錦上添花。再加上一旦碰到跑點任務沒走到就什麼都不是。第二個問題是哇哈哈需要老大啟動,所以你的老大必須要先動,這在戰術上會變成是你最強的戰鬥力會先用到行動,對手可以抓住這個機會去迴避你領導的攻擊。再者、你需要維持一定的集中陣型,如果佈署方式太過分散對鐵顎幫來說也很頭痛。還有鐵顎幫過於菁英,你的鬥士數量極少,就算是一個蠻獸人老大加上六個雙手武器鋼牙小子也才七人,比起鋼鐵魔像都還少一個。但鐵顎幫最在行的就是擊殺敵人,擊敗大仔可以讓你一回合擊殺所有單位,A6 S7的傷害打兩次就連鋼鐵魔像的食人魔都扛不住。任何人想要跟鐵顎幫正面作戰絕對都是吃虧的,如何避免跟鐵顎幫作戰是敵人的課題,而鐵顎幫玩家最主要的目標就是如何展開包圍網殲滅敵人,以及好好的運用移動技能來強化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