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戰鎚冥土世界:葛拉許拉克的掠奪團

掠奪團是第二個六人戰幫,另一個是神選獵手,而且兩個都是卡傲斯勢力。血量433222,平均2.6算是比較弱的戰幫,還好薩滿有W4,神選的領導就只有W3。其中長角獸人的戰鬥力跟九眼的燦戈一樣2H3D不用激勵就有很不錯的輸出,而且薩滿跟長角激勵後攻擊都帶砍劈。成員配置其實相當優秀由兩個輸出帶四個犧牲打,進可攻退可守,強攻之餘也可以靠人數優勢站點。
葛拉許拉克素質相當不錯,M4W4雖然是吃迴避但機動性跟血量都很不錯。輸出2H2D只能說普通,但激勵後有雖然沒有傷害升級但給砍劈,對重甲單位的傷害會比較優秀。重點是技能可以帶指示物,遊戲開始給一個殺死敵人也會給一個,這個標記在攻擊前回應是否消耗,如消耗則可以重擲一顆攻擊骰。簡單來說,你的戰幫自帶覺醒武器,而且是所有人都可以用這個效果只要薩滿活著,而且這個效果可以靠擊殺對手重置,效果非常強大。本身使LV1法師也要靠激勵才可以有比較好的法術成功率,但天生沒有法術攻擊這也讓走法師路線會有點尷尬。
德拉科納
看來只要是長角獸人的體質都會是這樣,攻擊2H3D,M4 W3單格檔。長角的素質非常棒,有著2H3D可以開場秒殺W3單位的機會,再加上移動力4讓他追殺敵人也毫不費力,是個能打又能跑的優秀鬥士。激勵後武器會改成3S3D,成功率沒有增加1%、爆擊率上升12%。但最重要的是給了砍劈,有著雙砍劈加持的掠奪團在面對重型單位為主的戰幫時也毫不遜色。
兩位素質幾乎一樣的短角,就是九眼的兩位信徒,連定位都幾乎一樣,但不同的地方是九眼是4+1鬥士,其中一個還要召喚。掠奪團是6人戰幫,他其中兩個就跟較菁英的九眼有著相同素質這樣算來就變成特別划算。這兩位優勢來自於有獵人關鍵字,以及他們有著四格的移動力在穿梭戰場上較為靈活,缺點當然是輸出跟防禦都很貧弱,而且連特殊規則都沒有。這兩個通常是作為犧牲打或者是完成自殺任務的首選,就算手上握了距離3的遠程武器但2S的骰面很難造成什麼實質傷害。但人多就是控制點、跑動以及卡住對方的地圖通道,讓這兩個豆是在死前做出應有的價值。
摩戈夫的W3比起上面兩位小兄弟更能扛一些傷害,輸出比較可惜的是拿著長矛可是只打一格,還要有升級才可以打兩格。激勵後攻擊2S改為3S,雖然比不上長角的破壞力但還堪用,再加上有獵人關鍵字可以搭配專用策略卡還有未來潛力。
科戌是最像AOS野獸人的一位鬥士,輸出跟持弓短角一樣爛還是近戰,但是鬥士行動可以讓他進行一次隱藏通道,這對失去隱藏通道通用卡的標準賽制來說是非常有搞頭的。再加上啟動鬥士行動還可以讓你有機會置入吊足胃口這張目標。

目標卡

掠奪團的目標卡質量極高,高到我懷疑之後就算出了通用也不會改變掠奪團的目標配置。Bestial Cunning是以前的策略大師,但他立即完成!Despoilers就是唯一出路,但他也是立即完成!Killing Blow條件要一擊殺死沒有損傷的鬥士,只要碰到帶有3W戰幫的你都有機會第一回合第一行動就完成,光這幾張就已經厲害到不行了,Survival of the Fittest 跟Bloodshed 這種結束階段但不看先前行動階段的優秀任務。而且別忘了通用卡霸主依然有重印,掠奪團的目標卡可說是全遊戲最菁英的也不為過。

策略卡/法術

策略方面跟狂野獵團不同,滿滿的都是提供輸出,如同卡傲斯掠奪的特性,再加上天生移動較快所以只要搭配好策略所有鬥士都能有效擊殺對手。Baying Anger跟Berserk Bellow分別增加攻擊傷害跟骰子,Blood Taunt可以先痛自己在提供更多骰子,並且還能提供防禦指示物,在敵人或自己的能量階段開都有用,攻防一體能用的時機點非常靈活。Vile Invaders還可以移動兩個獵人讓你的鬥士站點更穩定不配策略干擾。

升級卡

升級方面就比較尷尬一些,大部分綁名或是綁獵人,但獵人都是較弱小的鬥士,就算裝了裝備也很難提升戰鬥力,再加上這些升級甚至有些連綁名的資格都沒有,質量根本不夠。以下幾個是比較實用的專用升級,+1W的裝備雖然綁兩個W3鬥士但你基本上就算你手上有通用的+1W也是給這兩位用,頂多就是還會想選薩滿,所以這個綁名條件不算太差。Savage Bolt跟Sorcerous Trinket都是薩滿專用的法師升級,前者可以提供法術攻擊輸出而且給擊退,爆擊會增加傷害,算是有兩個額外效果的優秀升級。後者則是重擲法術骰,當然也可以用在法術攻擊上。

結論:

掠奪團在人數跟鬥士質量上比較像是神選獵手,而且領導者都是LV1法師並且沒有法術攻擊。但掠奪團的輸出明顯強很多,再加上神選有一隻狗不能站點而掠奪團六人全部都可以。但掠奪團最大的缺點就是激勵條件,當你面對菁英四人以下戰幫的時候,你要擊殺兩名敵方鬥士才可以激勵,這通常需要付出很高額的代價。這導致掠奪團在面對人多戰幫的時候很有優勢,但面對菁英的時候會很難發揮。取而代之的是可以以多打少,盡可能地去迂迴作戰,菁英戰幫對於據點控制的能力通常較差,反而是你起手目標卡需要有較多的目標控制任務會比較好,等湊出較多升級再上前硬拚,尤其是激勵後代有砍劈的鬥士算多再加上領導給了消耗性的覺醒武器,二回後正面對峙也不會太吃虧。
掠奪團的戰術上整體偏向進攻但就算激勵了主要進攻點也只有長角跟薩滿,所以你還是需要操控剩下幾個弱者去做控制型的任務來確保核心輸出出擊的時候可以穩定完成擊殺。跟獵團其實目的不同但結果還是會走向靈活的控制/強攻雙開。比較可惜的是專用目標都已進攻為主,再加上通用的唯一出路離開只剩下霸主,所以要找其他控制型的通用目標還補充,還是直接把攻擊力強化到最大來一氣貫通都可以,就看玩家自己喜歡的風格以及預測賽場的對手勢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