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戰嚎戰幫介紹 Flesh-Eater Courts 血肉吞噬王侯





  • [雙骰] 瘋狂進食: 此技能只能在此鬥士啟動時擊倒敵方鬥士啟動。此鬥士恢復等同於此技能點數的傷害。
  • [雙骰] 穿刺攻擊: 這個鬥士啟動期間下一次的攻擊+1力量。如果這個攻擊行動有爆擊命中,目標鬥士無法進行動或脫離。
  • [雙骰] 鬼王譽選: 這個技能只能在此鬥士6吋視線內有友軍領導標記時才可以使用。此鬥士進行射程3以下的攻擊時攻擊次數+2直到啟動結束。
  • [參骰] 死神襲來: 這個鬥士6吋的友軍鬥士移動力加上等同於此技能點數的數值,直到這個戰鬥輪結束。
  • [參骰] 死亡尖嘯: 為每個是8吋視線內的敵軍鬥士投擲一顆骰,5對該目標鬥士造成一點傷害,6造成等同於此技能點數的傷害。
  • [四骰] 皇家狩獵: 這個鬥士進行一次額外的移動行動,並進行一次額外的攻擊行動,如果這次攻擊行動此鬥士1吋視線內有友軍鬥士則+1攻擊次數。
瘋狂進食可以讓你恢復鬥士的血量,這個效果只會給小食屍鬼以外的鬥士使用,8W的鬥士沒必要恢復,而且他們也打不死人。通用喘息三骰而且四周圍要沒有敵人,瘋狂進食則相反是要擊倒對手才能啟動,好處是雙骰就可以用。
穿刺攻擊是墓穴地獄朝臣/墓穴剝皮魔專用,+1力量跟+1攻擊次數相比通常都選後者,輸出的期望值會比較高。額外的爆擊效果見仁見智,但我覺得沒什麼意義。太弱的鬥士會直接被拍死。這招主要是強迫一個跟你差不多強的菁英打一輩子。
鬼王譽選只有墓穴餓魂朝臣/墓穴餓鬼可以使用,只要6吋視線內有領導可以+2A。並且只要雙骰,非常非常強,幾乎99%是給領導自己開(自己看自己),但這樣會變成你的領導就沒辦法用地獄朝臣了,地獄朝臣+墓穴餓鬼的組合也是可以用到,這也是我比較建議的配置。
死神襲來只有領導才可以使用,它可以讓本來就偏快的FEC更快,而且你的領導非常強大,可以帶著全軍義無反顧往前衝。
死亡尖嘯是墓穴地獄朝臣/墓穴剝皮魔專用,效果其實不差,尤其8"射程不算短,再加上是範圍攻擊而不是單體,打不太死一個人但是可以一次打傷很多人,在一些集中的任務會滿好用的。
皇家狩獵雖然不看鬥士,但應該也只有大鬼會用到。你只要用其中一個小鬼先纏上敵人就可以完成額外的+1A觸發條件,再加上小鬼M5不會太難做到這件事情,比狂暴強而且更實用一些。
墓穴地獄朝臣/墓穴剝皮魔
分別價值300/235分,尤其地獄朝臣是目前這遊戲15個戰幫中最貴最強大的領導,M10 W40 T4 輸出1" A5 S4 D2/5,從分數到素質都是破格的誇張。剝皮魔也有M10 W30 T4 輸出1" A4 S4 D2/4,單純跟卡傲斯六大幫的領導或菁英比也是完全不俗,再加上30W的極高血量讓這個兩位都非常難被殺死。比起鋼鐵魔像的食人魔或者鐵顎幫的鬥士,這兩位還具備飛行能力,有著以一檔百的實力。但分數及高,通常一個領導加一個剝皮魔是極限,剩下的都會是食屍鬼,否則你的行動會太少,目標難以控制。再加上遊戲中某些戰幫有著束縛技能可以讓你直接罰站,操作上要多注意。
墓穴餓魂朝臣/餓鬼
分別是255/190分,M6 W40 T4跟地獄朝臣一樣有驚人的續戰力,但移動只有6而且不會飛行,不過這也只是跟自己比,跟其他人比光跑6吋還有這種戰鬥力就可以虐其他人幾十條街。輸出1" A5 S4 D2/5,再加上雙骰技能可以+2A基本上是打7下,破壞力非常可怕,W10的單位幾乎都是一個行動就死了。餓鬼少10W,輸出A-1,但分數便宜很多,而且已不到200分的戰鬥力來說相當強大,只比狂放野獸的的領導貴10分M+1 W+10 怎麼想都很奇怪。再加上雙骰技能+2A可以大幅提升輸出能力,餓鬼絕對是戰場上最可怕的狂戰士。
墓穴亡魂朝臣/食屍鬼
你不會用亡魂朝臣,因為你的領導會用上面兩種,王魂朝臣T3 W16就只是個普通的菁英單位,還很容易被捏死。食屍鬼55分 M5 T3 W8,跟狂放野獸的平原奔跑者一樣。輸出也只有1" A3 S3 D1/3,食屍鬼就單純只是用來跑動,站點,四骰技能施放的時候有隊友觸發。不要交付他太嚴苛的工作,他們甚至沒有什麼技能可以強化自己的輸出,就算A+1連一般單位可能都打不死。

結論 

FEC是非常極端的狂放野獸,人數不算多,配置上可以地獄朝臣+餓鬼+食屍鬼*9,這樣有11個模型,但輸出全部都會放在兩個大鬼上,小鬼基本上除了站點也不能幹嘛,就連犧牲打T3都有問題。這個戰幫的戰鬥力差距非常大,大概是兩個超級薩亞人配一堆撒旦先生,所以很容易被針對,尤其是毒蛇幫、無臉幫跟哥布林有束縛技能效果的會格外頭痛,一旦其中一個主力被鎖定一回合很容易就會崩盤,再加上小鬼太容易被捏死又沒有像其他兩位不死陣營有復活能力。另外完全沒有輸出也是很頭痛的地方,就算兩個大鬼非常強大但碰到小金人不斷走射跟獵犬也可以快速的殺死一整排小鬼。FEC基本上打起來很爽,但被打崩的時候也崩潰的非常快,怎麼完成任務才是FEC最大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