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戰嚎戰幫介紹 Daughters of Khaine 蓋恩之女




  • 【雙骰】沐浴鮮血:這個技能只能在此鬥士視線3吋內有已經受到1點或更多損傷的敵人鬥士時才可以使用。直到這個鬥士啟動結束,此鬥士做出的攻擊行動+1攻擊次數跟+1力量。
  • 【雙骰】化為水晶:選擇一個此鬥士視線6吋內的敵人並丟兩顆骰。4-5對該目標造成1點傷害。6造成等同於此技能點數的傷害。
  • 【參骰】尋心奪魄:如果此鬥士下一個攻擊行動造成一個或更多暴擊命中,並且攻擊目標在此鬥士3吋內,對該目標額外造成等同與此技能點數的傷害。
  • 【參骰】殘殺怪力:直到這個鬥士啟動結束,這個鬥士使用攻擊距離3吋內的攻擊加上等同於此技能點數到力量上。
  • 【參骰】蓋恩獻祭:這個技能只能在此鬥士啟動時進行攻擊行動擊倒敵人鬥士才能使用,直到戰鬥輪結束,此模型視線6吋內的友軍鬥士使用攻擊距離3以下進行攻擊行動時+1攻擊次數。
  • 【肆骰】死神之風:這個鬥士進行一次額外移動行動。之後他可以進行一次額外攻擊行動。此外這個攻擊+1力量如果此鬥士完成移動行動時距離原本的地點6吋以上。

通用的基本技能沐浴鮮血是需要有受傷的敵人才可以發動的技能,而需要已受傷敵人的條件在蓋恩之女以下技能中都算常見。沐浴鮮血的爆發力非常強,就連最基本女巫使用沐浴鮮血都可以做出5下S4的傷害,堪比菁英單位。
化為水晶則是鮮血女巫,戴面具的半蛇人專用的技能,鮮血女巫的眼中會發出石化光線把目標變成水晶。基本上跟鋼鐵魔像的流星錘差不多。但鮮血女巫速度快且近戰有著不錯的輸出,通常你會比較需要沐浴鮮血來把傷害最大化而不是用化為水晶。就算有需要遠程火力支援,我們也有鮮血追獵者跟尋心者可以用,珍貴的技能還是要投資在重要的東西上。
尋心奪魄是鮮血追獵者專用的技能,還只能給攻擊3"以上的目標所以綁定射擊武器。攻擊的傷害會加上此技能點數,但前提是要打中。鮮血追獵者的遠程力量只有3,不管是不是領袖都一樣。這使得尋心奪魄在輸出上有點靠賽,再加上還要看你三骰的點數為多少。但蓋恩之女需要看技能點數基本上只有這個,所以三骰有大點數的時候還是值得考慮一搏的。
殘殺怪力相當實用,蓋恩之女是以S3為主的戰幫,但這沒有加一半點數而是完整的點數,所以光是三骰2+都可以很輕鬆地讓你達到S5,有機會湊三骰就該努力湊的技能。就算只有+1也至少讓你在面對大多數戰幫有著正常的火力。
蓋恩獻祭是一個蠻特別的強化靈氣,他需要擊倒敵人才可以使用,但比起其他戰幫大多數都是以領導額外行動,蓋恩獻祭可以讓你的軍隊打出更大量的傷害,除了追獵者領導是以遠程火力為主,躲在後線還要涵蓋給前線進戰靈氣比較困難。剩下的蓋恩之女領導系統都是近戰高手,大多可以單人解決一個一般鬥士。但要注意的是為了讓其他人吃到效果你會盡可能讓此鬥士先行動來處決一個敵軍鬥士,但這樣你也會暴露在敵人的砲火中,使用上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死神之風這個四骰技能只有飛行的兩種單位可以使用,效果如同狂暴,但是如果在額外移動的時候有離開原地6"以上可以額外獲得+1S,是強化版的狂暴,再加上這個效果搭配到的鬥士都有著M12飛行的超強機動性,要獲得+1S一點都不困難。
蓋恩之女的技能非常簡單,全部都是強化系,無一不是強化自己力量或攻擊次數的效果,尤其雙骰的沐浴鮮血不但通用還相當可怕,對於先對敵人造成傷害這件事情有著20"遠程火力的鮮血追獵者來說一點都不困難,你要的不是巨量傷害、而是造成一點損傷即可。蓋恩之女就會像嗜血鯊魚一樣蜂擁而上。而且除了化為水晶以外幾乎沒有一個技能是看骰面點數的,就算需要點數需求也不大。
女巫/女巫長
女巫是蓋恩之女的基礎單位,M5 T3 W8,防禦偏弱移動較快,基礎65分但沒有遠程火力,在面對射擊的時候會比較劣勢。一對短刀輸出1" A4 S3 D1/3其實很厲害,同等級的你可以看成是烏鴉幫的Cabalist。但好處是你有兩種裝備選擇,把一對短刀換成刀+盾雖然A+1但是T4,分數75,要把多少女巫改成刀盾就看玩家自己的需求。女巫長則是一定裝備雙短刀,然後W兩倍來到16並且輸出D1/4,但基本上是不太會浪費領導位子給女巫長。要注意女巫是脆皮的高機動單位,可是一旦搭配到沐浴鮮血可以打出瞬間爆發,再加上65分的基礎女巫其實很便宜,雖然技能有限但多個女巫也有機會搭配領導的蓋恩獻祭來獲得更多攻擊次數,女巫數量越多蓋恩獻祭的威力就越大。
殺戮女巫/碎片仕女
殘殺女巫跟女巫是同一盒模型,不管事拿鞭子還是額外拿盾牌的都剛好比女巫多十分,差異在輸出距離較遠可以打2吋,以及傷害1/4有著誇張的四倍爆擊傷害。不過裝備盾牌的殘殺女巫跟最便宜的雙刀女巫分數差了整整20分,不建議用太多殘殺女巫、而且你有著M5的高速移動距離,殺戮女巫的數量基本上不用太多,偶爾可以有一兩個人靠2吋攻擊距離去干擾1吋攻擊的鬥士即可。殘殺女巫另一個優勢是5+2有著7吋攻擊範圍,這是一般M3鬥士的雙行動才可以做到的距離,而且他兩個行動都用來移動就無法攻擊了。一樣珍貴的領導位子我也不建議放在殘殺女巫上。
奪命女妖/哈莉黛英
奪命女妖有著飛行12"的高機動,T4W10,這樣165分的確是偏貴,一個超過150分等級的鬥士只有W10防禦相當不足,幾乎所有的分數都投資到了M12上。奪命女妖也是少數戰幫有著M12飛行的稀有屬性,這點在戰場跑動上有著巨大優勢。雖然可以使用四骰技能但大多數時間應該還是以沐浴鮮血或殘殺怪力為主。攻擊1" A4 S3 D1/4,也有著四倍爆擊的特性,儘管力量較差,但A4搭配技能非常適合天生四傷爆擊的效果。哈莉黛英則是奪命女妖的領導,235分W改為20,輸出則是1" A5 S3 D2/4,單純看輸出算是及格,定位類似顏逝崩壞以及無名暗卿的領導,但輸出沒有這兩位誇張就是了。奪命女妖要不要用領導我覺得值得考慮,但戰幫絕對值得投資一個M12的鬥士,在控制資源或是強奪寶物的時候總能發揮奇效。
撕心女妖/史萊琪
撕心女妖跟奪命女妖是同等級的鬥士,175分撕心女妖手持標槍,攻擊8" A2 S4 D1/4,再加上天生飛行所以非常適合作為遠程輸出打帶跑。要注意的是撕心女妖不能使用殘殺怪力增加力量,但沐浴鮮血的判定是看3"內有沒有受傷敵人而不是看武器屬性。史萊琪245分W改為20並且武器改為A3 D2/4。比較可惜的是史萊琪的輸出比較不高,不太容易觸發蓋恩獻技,就算你用沐浴鮮血增加輸出能力,但同一個啟動中不能開兩個技能,所以這兩者又相衝突。撕心女妖跟奪命女妖相比,奪命女妖更適合升級領導,而撕心女妖比較適合175分版本,再加上撕心女妖的戰術核心是利用遠程製造已受傷的敵人來讓其餘的鬥士可以觸發沐浴鮮血。8"射擊如果是位於二樓攻擊一樓的鬥士,對方在沒有啟動技能或是飛行的狀況下M4鬥士下回合都還不能跟你教戰,有人靠近你還可以立刻飛走。再加上12"的高機動讓你奔馳於戰場隨時都可以支援任何一個需要的據點。

鮮血追獵者/克朗
半蛇人系統也很好辨識,所有蛇人都是M7 T4 基礎W20領導W30。鮮血追獵者有著3-20的超長距離攻擊,A2 S3 D1/5,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的爆擊傷害如此誇張,領導則是+1A。近戰倒是兩者都一樣 1" A2 S3 D1/2相當貧弱。追獵者的優勢就在於超長射程,而且他的任務也不是擊殺對手,而是製造傷害,讓有軍鬥士更好觸發沐浴鮮血,再加上天生M7的高速移動力在戰場跑動支援上也是非常優秀。分數方面追獵者165克朗235,但考慮到都是T4高血量,這個分數投資還算是值得。三骰則是要搭配比較好的點數才有功效,但考慮到天生A2S3機會其實沒有很大,如果無法搭配到好的點數可以考慮放棄,在配骰的時候也要多加考慮。但如果可以搭到大點數是有機會直接點死一個一般單位的,原地兩次攻擊4次攻擊如果搭配技能點數6只要兩個命中就會直接帶走8W的單位,相當可怕。
鮮血女巫/葛蘿蓋
鮮血女巫是近戰的強者,不只是蓋恩之女戰幫中,放眼全部戰幫他也是相當強大的菁英鬥士。輸出2" A5 S3 D1/4,雖然力量偏低但是打五下,再加上天生爆擊傷害較高。M7的高速移動力也不用擔心打不到人還是用兩吋攻擊,接著是沐浴鮮血可以讓他達到A6S4,這已經是許多戰幫超過200分都不一定買到的輸出等級了。葛蘿蓋則是我個人最推薦的蓋恩之女領導,有著趨近顏逝崩壞以及無名暗卿領導的高速以及輸出,但W高達30,分數245,而且不同的是武器傷害2" A6 S4 D2/4基礎就有兩傷,除了沐浴鮮血可以確實斬殺敵人,也是最容易觸發蓋恩獻祭領導。而且天生較高的防禦力以及跟女巫群一樣都在前線作戰,可以很好觸發蓋恩獻祭的效果。

結論:

蓋恩之女相當靈活,不只在戰場上,就連軍備表都相當靈活。你可以打造一個以基礎單位為主鬥士數量較多的戰幫,搭配著領導的蓋恩獻祭會有相當好的效果,在這個狀況下我建議盾刃女巫為主而不是雙刀女巫,T4有著更好的生存空間讓你活著吃到技能。缺點是這種組成雖然人多好辦事,但碰到D2/4輸出較多的時候會非常麻煩,就算你裝了盾牌也是兩個爆擊會帶走,W8比起W10最致命的缺點就是容易少扛一下的D2傷害。或者是選擇使用較多蛇人作為坦克扛傷與對手搏鬥,這樣你的沐浴鮮血跟殘殺之力會比較有好的發揮空間。
基本上蓋恩之女不只是個M5的高速戰幫,他的速度遠遠超過一般M5等擊,有著M7蛇人跟M12女妖,蓋恩之女幾乎是全遊戲最快速的戰幫,在執行進攻任務或者是搶寶藏跟逃跑,蓋恩之女勝率會超高。比較可惜的是,他們非常仰賴技能輸出,他們的S都幾乎是3,而且傷害都偏低,必須要爆擊才有出人意表的表現,這樣的輸出相當不穩定。再加上我們每回合大多是兩次技能,雙骰或三骰不一定,所以你的單點爆發非常有限,一旦啟動技能時沒有打出較好的傷害,那對手很容易就肆無忌憚的對你上下其手,你也毫無還手之力。
蓋恩之女是一個下限頗低,上限極高的超困難玻璃刀戰幫,再加上他的模型非常難湊,分散在三種不同盒裝還沒有起手包可以選,如果不是本身已經是AOS玩家的話投入蓋恩之女不只建置費用較高,就連學習成本也比較高。適合勇於挑戰自我的或已經相當熟練這個遊戲的玩家投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