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戰嚎戰幫介紹 Stormcast Eternals 暴風禁衛軍




  • 【雙骰】不倦獵手:這個鬥士啟動後下一次移動行動增加此技能點數的一半到移動力上(無條件進位)。(通用技能)
  • 【雙骰】預警吼叫:選擇一個視線6吋內的敵人並丟一顆骰。直到這個戰到輪結束,友軍鬥士對此目標敵人鬥士發出攻擊行動時可以重擲一顆攻擊骰。(乙太之翼技能/遠擊長弓領導技能)
  • 【雙骰】正義靈氣:直到戰鬥輪結束,此鬥士所有6吋內的友軍鬥士+1堅韌度。(領導技能)
  • 【參骰】飛撲攻擊:這個鬥士進行一次額外攻擊,之後進行一次撤退行動。(獅鷲戰犬技能)
  • 【參骰】連續射擊:這個鬥士下一次攻擊行動可以增加此技能點數一半的攻擊次數(無條件進位)。(颶風連弩技能)
  • 【肆骰】精準打擊:這個鬥士啟動期間對敵人進行攻擊行動時造成命中或爆擊,傷害會加上此技能點數。(遠擊長弓技能)
暴風禁衛軍作為AOS系列的主角,這大概是精裝遊戲系列中最強大的一組。通用技能不倦獵手可以讓你快速推進單位,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打算做雙移動,你點數3+跟直接用通用的+1M是一樣的,要5+才有超越雙骰M+1的效果。但如果你打算進行移動+攻擊,那選擇一個3+點數的雙骰M+1厲害了。簡單來說使用這個技能的點數最好是3+不然不如開通用M+1執行雙移動來的快速。
預警吼叫主要由乙太之翼模型執行,要注意的兩點是遠擊長弓領導也有這個標記因為他模型有帶著一隻鳥,但很多人會用冥土世界中的挺進者作為獵人,但獵人領導雖然有攜帶鳥可是卡片是沒有給預警吼叫所需標記,這點要注意。這個效果原本的用意是讓你先用乙太之翼飛到敵人旁邊,技能發動後死去也沒關係,之後的下一次攻擊會帶有重擲效果,搭配只打一發的遠擊長弓效果非常好。但雙骰技能認真講你直接讓遠擊長弓或者是想要攻擊的鬥士直接A+1都比重擲一顆骰優秀,多投擲一顆骰子的期望值是大於重擲的,所以你會做到的COMBO會變成是先用乙太之翼發動技能,再用另一個鬥士A+1,但這樣必須投資四骰在一個攻擊目標上,是否值得要玩家好好判斷。
正義靈氣是個增加防禦的技能,雖然T+1的靈氣效果碎骨幫跟鋼鐵魔像也有,但是暴風禁衛軍的基礎是T5,就連戰犬都有T4,但有個很大的重點是對手在對抗T5的時候是否有有效反制手段,如果是毒蛇幫那你T多少都不是很重要,或者是對手S上限都在4那你T5跟T6根本就沒差。再者要幫T2的鳥增加防禦也做不到,你的鳥會飛的超遠,很難在6吋的靈氣範圍內。面對有S5輸出的對手時可以考慮使用,但如果面對輸出貧弱的幾個戰幫力量不會超過4時,這個技能可以考慮放棄轉而投資其他更有用的項目。
飛撲攻擊專門給戰犬使用,可以讓你進行額外一次攻擊並立刻撤退,這個後撤有時候不算是優點,尤其是會讓你脫離對手但不能用來貼另一個鬥士(後撤規則),而戰犬的戰鬥力相當不錯,這樣其實有點尷尬。但額外的攻擊行動依然是相當誘人的,儘管會消耗三骰也是值得投資。
連續射擊是專門給颶風連弩使用的技能,可以讓你的連弩爆發力更強,但跟不倦獵人的狀況一樣,他只給下一次攻擊而不是整個行動,所以你點數3+可以+2攻擊也就等於雙骰的A+1雙行動攻擊,但好處是你一個攻擊就可以+2讓你可以進行一次攻擊+移動機動性較高,不過需求也就從雙骰變成三骰。不過只要5+的話會讓你輸出暴增,一次+3A來到6發S4的傷害,相當驚人。
精準打擊則是搭配遠擊長弓,也是少數四骰技能不是通用的。遠擊長弓的缺點就是只打1發,而且你又不能一次啟動開兩個技能,所以四骰的點數跟你打的目標是否好命中都是個問題。精準打擊不算是個好用的技能,但一旦開出4個6的技能骰時,是非常有機會直接暴死一個鬥士的。只能說你用到精準打擊的機會很少,但一旦有機會還是要好好把握。
獵人/獵人領袖
兩者分別是165跟210分,是暴風禁衛軍的核心,兩個都是M4 T5前者20W後者30W,防禦相當驚人,是少數T5核心的戰幫。跟另一個較多T5的戰幫夜魅來說剛好是跟靈魂戰爭湊一對,但夜魅的輸出相對貧弱很多。兩個單位的輸出完全一樣,都是帶有一個8"的手槍A3 S4 D1/4,近距離有1" A4 S4 D2/4的威力,這相當於是其他戰幫15W 150分上下的戰鬥力,但考慮到天生T5W20的強大體質,獵人絕對是戰嚎中的坦克車,更可怕的是他們還配有S4遠程火力,就算敵人在槍林彈雨中存活那殘存的血量也很難跟獵人在肉搏上討到便宜。
颶風連弩/連弩領袖
兩者分別是195/245,分數比起獵人高出不少,素質也是M4 T5 W20/30 輸出也是完全一樣,小金人的配置非常好認,就只差在+10W跟額外的標記。颶風連弩的輸出相當強大,3-15的射程A3 S4 D2/6,是遠程輸出中數一數二的強大火力,而且15吋射程已經非常足夠了,光是雙骰A+1雙行動攻擊就可以打出八發傷害,爆擊還是3倍輸出,火力相當驚人,這是連許多菁英鬥士都自嘆不如的火力,更何況這是個長達15"的射擊。缺點就是被貼近之後輸出就沒有獵人這麼優秀,只剩下A3 S4 D1/4。颶風連弩一旦站到好位子靠著獵犬掩護是可以打出巨量輸出的,缺點就只有近兩百分的高價位。
遠擊長弓/長弓領袖
兩者配置225/280,是SCE分數最高的鬥士,體質跟上面都一樣不再解釋,輸出則是有著6-20 A1 S5 D4/10的遠擊長弓。領導多了領導跟乙太之翼的標記可以使用技能。遠擊長弓在模型上跟颶風連弩屬於同一組。遠擊長弓有著目前全遊戲最遠的射程,但其實遠擊長弓非常尷尬,竟然是評價倒數的鬥士之一。首先是分數擊高,225分給只給A1的輸出相當賭命,的確20"的超遠射程可以讓他永遠停在原地開雙骰技能+1A做出大量傷害,但缺點是射程最短距離6,這個距離在戰嚎中相當尷尬,他是兩倍的撤退距離,也就是說一個目標進入你射程6"內你就不能使用遠擊長弓攻擊他了。在者是他是唯一可以執行四骰技能的鬥士,但四骰技能無法跟A+1並用,就算S5打大多數單位都是3+,但你有33%的機率讓你的四骰放水流。大多數人的四骰或者是通用的狂暴雖然給額外攻擊也有機會都打不到,但額外移動是長弓的無法給你的。而且忽略20"遠程,颶風連弩的15"射程就足以應付將近95%的戰場涵蓋了。再來是颶風連弩的輸出期望值是高於遠擊長弓,同樣面對T4單位,遠擊長弓的輸出期望值只有3.66,但颶風連弩高達5,完全無法比擬。如果你不是原本就有模型的玩家,我強烈建議你把這盒模型做颶風連弩。
獅鷲戰犬
作為150分等級的獅鷲戰犬很容易跟其他戰幫比較,這是個很多戰幫都有的分數等級,獅鷲戰犬M6 T4 W20,遠遠高出150分該給的素質,再加上M6非常破格強大,幾乎沒有150分等級的菁英鬥士有M6的,這讓戰犬有著高機動以及高防禦。武器則是S4 A4 D2/4相當正常的菁英單位該有素質,專屬技能三骰給額外攻擊比起卡傲斯六個戰幫幾乎都有的直傷技能來說更加有效率,獅鷲戰犬可說是150這個等級的絕對強者。
乙太之翼
乙太之翼幾乎是這遊戲的移動力上限,但防禦也是這遊戲的下限,M12 T2 W6。這個體質是幾乎被所有攻擊打到都是3+,也是遊戲中最低的血量6,就連輸出都爛到誇張,A3 S2 D1/2野是這遊戲的下限。這麼爛的單位到底可以幹嘛? 他只要45分,就連分數也是全遊戲最便宜。乙太之翼是SCE填充鬥士數量唯一的方法,他也是唯一低於100分的單位。並且有著絕佳的移動能力,乙太之翼時常作為犧牲打來拖住敵人,或者是直接取點跟撤退的任務乙太之翼也可以絕佳執行。但在拖住敵人的時候通常只能拖住、一個行動,敵人只要一個動作通常就可以把乙太之翼打死,作為犧牲打的時候還是要三思。至於搭配技能的狀況上面有敘述過就不再贅述,也就是這個技能對於輸出的幫助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有用。

結論 

小金人做為親兒子,在精裝遊戲中的待遇遠比AOS好,戰嚎也不例外。在戰嚎中小金人可說是最頂尖,最菁英的戰幫,官方建議配置的2獵人+1獵人領袖+3戰犬,所有單位血量都在20以上,而且有一半T5,具備射擊火力跟強大的戰鬥力,三獵犬也有著不俗的移動力可以在戰場上恣意跑動毫無疑問小金人是最像坦克的菁英戰幫。但缺點也很明顯,這個戰幫的菁英程度太高導致成員人數過少。按照官方建議配置六個鬥士平均非在三組則是222,如果抽到批次進場的話你第一回合只會有2或4個模型。如果是尖刀進場其餘後進,那你第一回合只有兩個模型,光行動數量就輸人一大截。接著、較少的模型數量在爭奪一些資源點需要看模型數量的時候極為不利,最後是一個模型能做的事情有限,你不能讓同一個模型同時往東又往西,抽到殲滅任務或許還好因為本身優秀體質以及高血量,但如果是多重據點控制,或是攜帶寶物,小金人都很難勝任。乙太之翼雖然可以填充你的戰幫鬥士數量,但是體質過差,幾乎沒法活過兩個攻擊。另一個缺點是技能都很吃技能點數,也就是你丟出來的雙骰或三骰如果是1-2那幾乎沒什麼效果,3-4也只是正常值,除了正義靈氣跟飛撲攻擊你幾乎都要看骰子點數,否則最常用的反而是通用的技能。 
總之、暴風禁衛軍是一隻極為菁英的戰幫,能跑、能射、能打,幾乎是個萬能戰幫,唯一缺點就是分身乏術,他很需要快速讓對手減員降低對手的鬥士數量。另一個小技巧是可以善用通用的喘息技能,小金人很難一回合被擊倒,一旦可以喘息恢復血量會讓小金人的續戰力非凡。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戰嚎 狂獸部族的單位
      https://minedwarf.blogspot.com/2019/08/untamed_28.html?m=1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