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戰嚎戰幫介紹 Legions of Nagash 納閣緒軍團


  • 【雙骰】 死亡行軍:這個技能只能在此鬥士6吋視線內有領導標記時才可以使用。這個鬥士額外進行一次移動行動,移動距離等同技能點數的一半(無條件進位)。
  • 【雙骰】神選戰士: 這個技能只能在此鬥士6吋視線內有領導標記時才可以使用。+1攻擊次數與+1力量直到這個鬥士啟動結束。
  • 【雙骰】古咒武器:  直到這個鬥士啟動結束,此鬥士使用攻擊距離3以下的武器進行攻擊行動爆擊命中+1傷害。
  • 【參骰】 死靈虹吸: 選擇一個此鬥士視線6吋內的友軍鬥士,對該鬥士造成等同於此技能點數的傷害,移除此鬥士身上兩倍的傷害指示物。
  • 【參骰】亡靈召喚: 選擇一個被擊倒的鬥士。將這個鬥士重新放置到戰場上距離此鬥士3吋內。這個鬥士將不再視為被擊倒,並移除該鬥士身上等同與此技能點數的傷害指示物數量。
  • 【肆骰】凡黑爾之舞: 選擇等同此技能點數的數量的6吋視線友軍鬥士。這些鬥士可以進行一次額外移動行動或攻擊行動(每個鬥士可以分別選擇攻擊或移動)。
死亡行軍會是你最常用的雙骰技能,因為他可以給你額外移動行動,再加上LON移動速度偏慢。使用時機要看骰面大小,從M+1的通用跟這個規則之間選一個使用。
神選戰士只有骷髏冠軍可以使用,啟動結束前+1S+1A相當強大,但比較可惜的是這個技能必須要在附近有領導才行,這會讓你的領導的位置比較危險。
古咒武器是荒墳護衛專用,爆擊命中+1傷害,也就是傷害會落在5~6,但這個效果只有1/6機會觸發,還不如A+1來的實際。
死靈虹吸是可以藉由犧牲鬥士來增加死靈法師的生存機會,你之後還是可以用技能把不死生物拉回戰場,相當實用的續命技能,比喘息好很多。
亡靈召喚跟夜魅的復活一樣,而且比起夜魅LON的不死生物比較容易死去,你應該很快就會開始召喚這些不死生物回來,再加上你可以用死靈虹吸回復死靈法師之後在復活,算是一個洗血量的概念。
凡黑爾之舞是LON最需要的技能,首先是全軍偏慢,而這個技能給了你多數鬥士可以額外行動的能力,此外就算已經不需要移動了你也可以用來做額外攻擊,這些攻擊跟移動都是在領導鬥士啟動期間進行的。
死靈法師
死靈法師幾乎是你作為LON的唯一選擇,你幾乎沒有理由使用骷髏或荒墳的領導。195分M4 T4 W25體質相當好,比起一般200額外+5W。輸出不算高但具備遠程火力,3-7 A2 S3 D3/6的短距離攻擊,雖然只有7吋力量只也3,但傷害非常高,基礎3點傷害是主要的賣點,而且整個LON技能都繞著領導做核心,你不會希望你的領導倒下,讓死靈法師躲在後排遠程輸出才是王道。
骷髏戰士/骷髏冠軍
骷髏戰士兩種版本都是55分,M3 T4 W8因為都配有盾牌所以防禦還可以,M3是比較麻煩的地方。輸出方面拿矛2" A2 S3 D1/4 近戰武器1" A3 S3 D1/3。正常的狀況會選擇多打一下,但是M3實在太慢了,所以會選擇矛2"攻擊作為核心,你幾乎不會選擇使用刀劍的版本。冠軍80分血量12是比起一般荒墳護衛還要強的存在,缺點是力量偏低,你9成的時間會需要啟動雙骰用S4攻擊才比較有破壞力。
荒焚護衛/荒焚總管
荒墳護衛有兩種武器版本,拿雙手武器的1" A3 S5 D2/5,盾牌的1" A3 S4 D2/4,體質都是M3 T3 W10,拿盾牌的T+1。分別是前者80後者90分。荒墳是比較少人選擇的選項,最大的問題是只有T3,而選擇盾牌版本的T4 有著不錯的輸出跟W10只要90分,確實是很吸引人,但是問題都是M3,另一個狀況是雙手武器有著S5的威力,不過T3太軟,情境會是你使用雙移動6"上前然後被打死,因為你很只移動三吋然後攻擊,這導致你一定要有技能才可以做出比較好的輸出。護衛數量建議不要超過兩個。

結論

LON會不會復活其實不是很重要,單位太弱了,就連荒焚復活都沒有太強的威力,重點是55分的矛兵上了12個只要660分,人數優勢非常強。LON是最接近15人滿邊的戰幫,而且幾乎都是這麼打。最大的缺點毫無疑問就是移動過慢,全軍除了死靈法師都是M3,地圖控制跟機動性是全遊戲最低的其中一個,技能不用想太多,你最需要的就是M+1,但你模型數量又超多所以很難所有人都跑到前線,一但打到分散佈署的地圖會很頭痛,尤其大多數的能力又仰賴附近要有領導才可以使用。LON雖然體質不強,但人數非常多的關係打到組別殲滅其實蠻有優勢的,佔領據點只要不是多點擴散,而是集中場中央的也非常強,超過10個鬥士還會復活一直往中央堆屍體最後結算模型數量9成都會比對手多,再加上人多跟高血量不同,一次攻擊可以打20點也沒用,過多的傷害都會被浪費,人數是LON最大的優勢,要善用人數優勢而不是一直攻擊才是LON的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