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戰嚎戰幫介紹 Bonesplitters 碎骨幫




  • 【雙骰】衝擊!:一個視線6吋內有敵方鬥士的鬥士可以使用這個技能。這個鬥士進行一次額外移動行動並且必須朝視線內的敵人移動後要比原先位置更靠近敵人。
  • 【雙骰】牙刃:選擇一個視線1吋內的敵人並丟一顆骰。3-4對該目標造成1點傷害。5-6造成等同於此技能點數的傷害。
  • 【雙骰】獸魂:直到戰鬥輪結束,此鬥士所有6吋內的友軍鬥士+1堅韌度。
  • 【參骰】哇哈哈!:直到戰鬥輪結束,此鬥士所有6吋內的友軍鬥士移動力加上等同於此技能點數的素質。
  • 【參骰】萬箭齊發:當這個鬥士攻擊3吋或更遠的敵人為目標時,攻擊次數增加等同於此技能點數的一半(無條件進位)。
  • 【肆骰】瘋狂破壞者:直到這個鬥士啟動結束前,此鬥士攻擊時+1攻擊次數。此外每次敵方鬥士因為這個鬥士啟動時的攻擊被擊倒,則此鬥士額外進行一次移動。
雙骰衝擊跟三骰哇哈哈!以及四骰瘋狂破壞者跟鐵顎幫的一樣,畢竟同為半獸人,再加上年底AOS這兩個種族即將合體,有一樣的技能也是很合理的。
牙刃是瘋狂小子才能用的,但你不太會用瘋狂小子,再加上這個技能效果距離又超短只有1"近戰才能用。
獸魂則是圖騰瘋狂小子專用,如同鋼鐵魔像的T+1,但碎骨幫的T+1效益比鋼鐵魔像好更多,首先是碎骨的輸出手都是T3,基礎單位拿盾牌T4,這樣提升反而是T4跟T5。鋼鐵軍團兵拿盾牌T5就不一定需要T+1,畢竟S4打T5跟T6是一樣的。另外一點是瘋狂小子作為輸出圖騰跟非圖騰分數都是110,但圖騰打3"還能放獸魂,而一般瘋狂小子只能用牙刃。最重要最重要的是,這個技能是雙骰而不是三骰,讓你的技能配置上會更有彈性。
萬箭齊發給弓箭小子的弓箭增加攻擊次數,但這個果要看骰面,丟到3+就可以+2A或更多,還算不錯,但也就是使用一個三骰技能讓你多一個人射擊的感覺,勉強給過。
大刺刀小子
AOS超猛大刺刀,到了戰嚎中一樣有著不俗的戰鬥力。M4 T3 W30,雖然T3但是W高達30,也剛好是兩個小子的血量,模型也是兩個小子組成。大刺刀1" A3 S5 D3/6,破壞力十足,雖然只打三下但是傷害高,搭配A+1通用可以做出巨量輸出。再加上體質有著W30也不會輕易倒下。175分算是很值得的投資。
弓箭小子/老大
弓箭小子跟弓箭老大提供遠程輸出,跟其他戰幫相比貧弱許多,但有少量遠程武器對碎骨幫來說足以應付大多數的狀況。小子90分老大125,體質方面M4 T3 W15,老大+1T +10W。遠程輸出3-15" A2 S3 D1/3,老大多射一發。雖然傷害不高但是射程有遠達15吋,已經可以應付絕大多數的狀況。近戰輸出1" A3 S3 D1/2,老大則是傷害改為2/4。弓箭老大是領導裡面最便宜的選擇,而且三發弓箭效果不差。弓箭小子的效果我覺得就蠻普通的,同樣分數可以買到T4的碎骨小子跟矛兵,最多再上兩個弓箭小子就很多了,但弓箭老大我個人非常推薦。

蠻荒小子/蠻荒小子使用矛/蠻荒老大
蠻荒小子跟使用矛的幾乎一樣,分別是90/85分,M4 T4 W15,由於都有盾牌所以防禦比較好。輸出1" A3 S3 D1/3相當普通,矛的好處多打1"但是A-1,對於一個已經M4的鬥士來說有沒有這兩吋攻擊到不是很重要,而且大家的矛爆擊都打4傷不知道為什麼碎骨的只有3。蠻荒老大185分,M4 T4 W25 輸出1" A4 S4 D2/5,但同樣的等級的輸出175分就可以買到大刺刀了,雖然少打一下但是血量更高,而且領導方面還有瘋狂老大可以選。或者是更便宜的弓箭老大,蠻荒老大卡在中間反而是最尷尬的一個選擇。
瘋狂小子/瘋狂小子攜帶圖騰/瘋狂老大
瘋狂小子跟圖騰小子都是110分,體質都是M4 T3 W15,連輸出都一樣A3 S4 D2/4,圖騰還打3",最大的差異就是使用技能的不同,瘋狂小子用牙刃,而圖騰小子用獸魂。怎麼想都是選圖騰小子,就算你已經有一個了也可以上兩個圖騰小子來增加輸出手的位子。儘管本身能力不算強,但110分買15W的等級來說已經算及格了,再加上很扯蛋的3"攻擊還基礎2傷,以及它是你啟動T+1技能的鬥士,保底上兩個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瘋狂老大就跟蠻荒老大差不多,M4 T4 W25,輸出1" A4 S4 D3/6基礎3傷爆擊6相當可怕,205分就算跟其他人比也是很強。基本上老大通常就是選最貴的瘋狂老大或者是弓箭老大來空出更多分數空間給其他單位。

結論

碎骨幫跟鐵顎幫有三個一樣的技能,但是載體完全不同,碎骨幫的人數通常8~10,數量算均標,體質雖然輸出手T3但蠻荒小子持盾牌的T4 W15,而且都不到100分,可以很有效的提供數量以及防禦力。輸出方面比較依賴大刺刀跟圖騰小子,缺點是輸出T3如果沒有圖騰加成會比較容易倒下。雖然沒有鐵顎麼結實但速度相對快很多,再加上鐵顎可以用的衝擊跟哇哈哈碎骨也可以用,這讓碎骨變成一個算高速的戰幫。另一點是其他人的T+1靈氣使用者都偏貴,不然就是領導才能開,碎骨幫反而規則的關係你會上兩個圖騰小子,你可以把他們放在不同組就算抽到分散佈署的狀況也可以很有效的分配T+1,再加上T+1技能還是雙骰,一回合雙開也是沒有問題的。最大的缺點就是輸出有點偏弱,大刺刀底板過大還是橢圓底板很難上二樓。技能基本上跟輸出沒有關係,碎骨幫還是比較偏任務走向,正面硬碰還是有點弱,但是防禦跟數量上就很優秀。再加上碎骨幫一盒20人模型可以搞定所有配置,非常推薦新手入門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