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FA勢力介紹系列02:汀德瑞吉聯邦(Dindrenzi Federation)】

作者:Tou Mu


「汀德瑞吉(Dindrenzi)決定報復卓拉莫司(Dramos),但更重要的是:他們認為自己才是人類「星旅(Star-faring)」真正的繼承人。他們將不會停止行動,直到泰拉(Terra)臣服在他們的腳下……」
[艦隊戰術加成]3。
[指揮範圍]6吋。


[特色]

1.如果說地球聯盟擅於防守,那麼汀德瑞吉就是一個擅於進攻,且是打正面對決的一族。本身沒有任何護盾,遇到直擊武器,只能硬吃,但還好,DR6、CR12,不容易對他們造成致命傷害(也就很難有負面效果),HP10以及算快的移動速度7吋,都確保能讓他們在敵人猛烈砲火下挺進。
2.除了船艦裝甲硬梆梆,他們的火力,應該是FA世界中,最為兇猛的吧!
主力戰艦在最佳射程時,AD有16發,幾乎是每發射一次,就是一次致命傷害,如果升級主砲成為「散射武器(Scatter):16吋內,命中不會被負面效果修正。」,你知道這有多可怕嗎?
此外,機槍塔(Gun Racks)這項武器,還能升級成「分裂射擊(Split Fire MAR)」可以宣告對射角內的任意目標,個別使用單一攻擊骰進行攻擊。在此次攻擊時,必須盡可能平均分配攻擊骰。但在使用「射擊選項(Firing Options)」時,不能用來助攻(就是不能連結射擊)。
由於FA是可以選擇不同的單位去攻擊,因此,這兩項能力的搭配,會是:主砲打老大,分裂射擊打護衛艦,一網打盡。
3.只是,除了機槍塔(Gun Racks)之外,主砲也好,魚雷也好,大都是固定式,前向射擊武器(就是龜派氣功,很粗的一條直線),還滿吃走位的。
4.此外,另一個特色就是「燒蝕船殼板(Ablative Plating),當起始HP剩下一半時,CR數值減2,這表示,他們的攻擊雖然猛烈,但船殼可不一定會一直撐得住,只要能夠撐到他們血量剩一半時,接下來對付他們,就很輕鬆...(前提是:要撐得住到那一刻...XD)
5.迴轉限制大,主力戰艦是火力的來源,但迴轉限制要3吋。對於要直線射擊的他們來說,這是一項隱憂。

[艦艇]
1.戰艦!就是戰艦!主砲散射,Gun Racks分裂射擊,單挑對方一支有護衛艦的艦隊,一點也不會吃虧。由於外掛點不少,加上可以升級的選項多,可以考慮不管燒蝕船殼板的缺點,改去降低迴轉限制以及其他,會讓他們在行動上靈活不少。此外,散射與分裂射擊也應該會是常見的選項,所以單一艦艇的分數會比起其他族多不少。
2.依舊是戰艦,但這是另一個Praetorian型號的戰艦。特色跟前面講的大同小異,差別在於:他是高AP(登艦突擊),且可以攜帶艦載機,與原本的戰艦組成雙戰艦,還滿可怕的。
3.驅逐艦:在36吋遠的時候,火力最大,有AD7,3艘一組的話,一回合就是14發出去,比起主力艦不惶多讓。此外,具有「匿蹤系統」,20吋外對他的成功射擊,都要重擲命中(爆擊6,則是一顆重擲而已),加上「可調動(Manoeuvrable)」,當其「完全停俥(Full Stop)」,啟動時,它的中柱在次要階段可以旋轉最多90度。這三者的搭配,等於是一個定點式的火力砲台,固守一角絕對沒問題,還能提供前線火力,又不讓自己處於敵我駁火的危險距離。

[結論]
如果你喜歡正面對決,硬梆梆的接受對方火力的洗禮,然後給人家一發「咖~咩~哈~咩~哈~」粉碎他反擊的希望,那麼汀德瑞吉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