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FA勢力介紹系列04:亞昆普萊姆(Aquan Prime)】

作者:Tou Mu
整個艦隊以優美的姿態,凝聚、移動,卻以毀滅性的砲火粉碎對手。現在,傑尼恩(Zenian)愚蠢到妨礙了他們,被激起憤怒的亞昆,成了他們最致命的敵人。
[艦隊戰術加成]2。
[指揮範圍]6吋。

[特色]
1.擁有不錯的DR與CR水準,護盾也可以隨自己的需求,達到滿編3。火力14~15也算是相當的漂亮。進可攻,退可守。
2.具有「強化艙壁(Secured Bulkheads)」,在面對「登艦突擊」時,對手投擲「登艦突擊傷害表(Boarding Assault Damage Table)」時,骰數-1,可以減少損失。
3.如果說地球聯盟是面盾,則身為盟友的他們就是矛。能量轉換(Energy Transfer )讓他們於「指揮時段」時,可以增加一種指定武器類型的AD數量,同時減少其他武器類型的AD數量。如此一來,火力相當可觀。
4.「腐蝕魚雷」:當該次攻擊等於或高於目標的DR時,目標會得到一枚「腐蝕標記(Corroded Marker)」。在每一回合「結束階段」時,得到腐蝕標記的模型,都必須要嘗試修理。為每個標記個別擲骰,如果骰數4+,成功移除該指示物,否則,標記不但一直存在,每一枚標記也會讓船體的HP失去1點。
雖然有機會被解掉,但是,如果一次給予很多枚的時候(不同的艦隊打同一支目標),要解開也不是那麼容易,如此一來,即使強悍如汀德瑞吉艦隊,也是有可能一點一滴被腐蝕鑿穿,相當煩人與駭人。
5.「精準攻擊-持續效果」:(Precision Strike - Coherence Effect)
如果所有參與攻擊的武器都具有「精準攻擊」的特性時,在需要投擲
「針對性攻擊傷害表(Targeted Strike Damage Table)」時,骰數+1。
FA的遊戲中,除了一般的4+普通攻擊外,也有所謂的「針對性攻擊」,方法同一般攻擊,但命中卻是5+。
針對性攻擊有何好處?
一艘艦艇分成五個系統:武器、防禦、維生、引擎以及艦橋,任何一個系統的損壞,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這部份建議參考:FA玩家輔助表),所以,如果對上地球聯盟,針對防禦系統做集中攻擊,把你護盾關了;對上理事會或者汀德瑞吉,就去拆你的武器。這樣的概念下,善用的話,對手可是會很頭痛啊!

[艦隊]
1.戰鬥航母:本身艦載機9、護盾可到2外,最佳火力有15,還有腐蝕魚雷,是一個攻擊型的航母。
2.戰鬥平台:火力展示艦艇,DR8、CR12、護盾可以到3,防禦相當強悍。而艦載機可以到12,雖然光束武器AD最高只有11,但因為具有能量轉換,可以來到13。兩者搭配得好,攻擊防守都很威猛。更別提還有兩排AD都是8的腐蝕魚雷,一口氣打下去,可是很痛的啊!是這一族的扛霸子!
3.戰艦:DR有7,CR弱了些,只有10。但還好有護盾,可以到3。至火力,就跟前面兩者差不多,如果把艦載機滿編到6,上攔截機,PD相當可觀,對付直擊或魚雷武器,都有不錯的效果。

[結論]
造型特別,外型亮眼,不少國內外朋友都很喜歡。
三巨頭無論模型或火力,都份量十足(如果再加上無畏鑑,就是四大天王了。)
推薦給喜歡這類外型,又或者喜歡一夫當關,通通交給老大搞定的玩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