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FA勢力介紹系列07:傑尼恩聯盟(Zenian League)】

作者:Tou Mu
卡鐸里恩斯(Kedorians)
沃克斯猛禽(Works Raptor)
倫斯宇宙艦隊(Rense System Navy)
巴卡許(Ba'Kash)
詭計多端的「卡鐸里恩斯(Kedorians)」和好戰的「伊羅遜思(Illosians)」尋求力量以及報復;無情的「巴卡許(Ba'Kash)」為了戰利品而戰,而令人恐懼的「沃克斯猛禽(Works Raptor)」,則是更加陰險掠奪的那一類型。但都由「倫斯宇宙艦隊(Rense System Navy)」,強力維持著。聯盟的行動,最終是要支持汀德瑞吉(Dindrenzi)的聖戰。
[艦隊戰術加成]與[指揮範圍]因為這幾支艦隊都不太一樣,所以就不列出,但軍事書上都有註明清楚。


[船艦]
這是一個聯合艦隊,因此,每一支的勢力都不大。
☆優點:荷包很省,沒啥選擇,所以不用想太多。
★缺點:可以聯軍,所以要想更多...XD
但可千萬別以為就弱,又或者不強。事實上,他們只是單一勢力的選擇不多,但聯軍的限制,就沒有六大勢力嚴謹,比較彈性與自由。

以下就簡單介紹各勢力的主打:
1.巴卡許:
(1)DR7、CR11,配合「伸縮船殼(Retractable Plating (Weapon System))」,在該模型啟動時的指揮時段,必須宣告該船艦的船殼是要「伸展(Extended)」或者「縮回(Retracted)。如果「縮回」,將不會有任何效果。如果是「伸展」,該模型的DR及CR等級+1,但是不能使用能力中所限定的武器系統。模型可以在部署的時候,就將船殼伸展開來。在防禦上,相當強力。但沒有護盾,所以使用時,要思考一下。
(2)高AP配合2次突擊,正面散射武器,最佳火力與射程是在8吋內,AD15,很直白的突入作戰,然後硬上。
(3)巡洋艦有「獵人群-持續效果(Pack Hunters - Coherence Effect)」效果,連結射擊後,可以+2AD,一共有AD14;驅逐艦有伏擊能力,都算是不錯的輔助/助攻單位。

2.卡鐸里恩斯(Kedorians):
(1)這一族我們都戲稱它為甜甜圈,DR雖低,只有5,但CR有11且護盾可以滿編到3。此外,無死角的火力,四個面都一樣。最大火力為AD14,還滿優的。
(2)獨特的「分流矩陣(Shunt Matrix (value)」:在它啟動,於次要移動時,可以宣到進行一次「戰鬥跳躍(Battle Shunt)」。當進行「戰鬥跳躍」時,控制方的玩家必須先宣告方向和最後要進行「戰鬥跳躍」的位置。最後的位置必須是一個方向,不能是特定目標。接著在2~「分流矩陣」數值間,選擇一個數字,即為投擲骰數。把骰數相加,即為筆直移動的確切距離。一旦開始移動,就必須朝之前宣告的方向移動。「戰鬥跳躍」的移動,忽視途中的地形和詭雷。
這是一個我相當喜歡的能力,雖然會吃人品,但如果運用巧妙,可以把敵艦引到彗星前,然後開分流矩陣閃現跳走,接著就看煙火秀。
(3)除了戰艦很讚外,巡洋艦也很推薦,分流矩陣跳更遠,也有能量轉換,火力很驚人。

3.倫斯宇宙艦隊(Rense System Navy):
(1)外型帥呆了,DR7、CR11,有著不錯防禦力,但護盾只有1,所以還是得好好走位,不要硬吃。
(2)具有「超級設計(Superior Design)」,在遭受任何「致命一擊」效果時,船員數CP的損失減半(小數捨去,最少1點)。並且,此模型在「致命一擊」效果或者「針對攻擊」時,永遠不會獲得「危險標記(Hazard Marker)」,但仍然有可能從其他方式獲得。
(3)具有「特種部隊(Special Forces)」,如果發動登艦突擊的模型具有「特種部隊」,則在投擲突擊骰時,AP獲得命中+1的修正。如果模型具有特種部隊,但成為敵方登艦突擊的目標時,則敵方發起登艦突擊的模型,受到AP命中-1的修正。配合不錯的AP,還滿適合搶船的。
(4)「幽靈魚雷-持續效果(Torpedo Spook - Coherence Effect)」,如果所有參與魚雷攻擊的模型,具有「幽靈魚雷」的特性,所有防禦成功的PD必須重擲。此次重擲,必須在任何額外投擲前,例如:爆炸骰(Exploding Dice)以及被護盾或PD取消前進行。任何擲出的6,只有一個需被重擲。必須接受第二次的結果。
(5)船艦選擇比起其他同一聯盟來說,多了一些,且可以隨個人戰術搭配使用,雙戰艦流、雙航母流,都可行。而二級戰艦中,巡洋艦具有「屏蔽力場」,是個不錯的助攻角色。

4.沃克斯猛禽(Works Raptor):
(1)不管大小型船艦,都具有「困難目標(5+命中)」、「匿蹤系統(20吋外的成功命中需要重擲)」。小船艦就算了,連大船艦都搞這一套,雖然DR6、CR10很一般,但也足夠了。
(2)主力武器為光束武器,兩側10吋內最大火力為AD8,而這也是光束武器特性發揮的最佳距離,雖然不高,但命中不會差;正面則是20吋內,AD12。有點普通,但高AP,可以到10,二次突擊,又有「彈射管(Launch Tubes)」,在靠近目標12吋時,即可以發動「登艦突擊」,如果再升級「特種部隊」,你應該知道他們想幹啥了吧~
(3)魚雷水準很不錯,有AD8,且三種魚雷彈頭都可以選,可以搭配戰術選用。
(4)主力戰艦本身很不錯,另外魚雷巡洋艦滿邊4艘的話,便宜又大碗,魚雷輸出連結射擊,可以來到AD15,還滿驚人的。此外,驅逐艦也很優秀,「隱蔽殺手(Hidden Killer)」的特性,當任何武器射擊它超過20吋時,它不會成為目標,即使它處於「完全停俥(Full Stop)」
狀態。自己的最佳射程在36~48吋間,一直發射魚雷去打人,也是很痛的。

[結論]
1.雖然每一支勢力艦隊的選擇與六大族相比少很多,但都很有特色。
2.聯軍限制少,只要選擇一支為主要勢力,滿足三個等級的基本需求後,有多的空間與分數就可以上你想要的。在800分或許感受不到,但一旦打到1200分甚至2000分時,聯合艦隊的威力,感受就很明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