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FA勢力介紹系列08:庫拉克聯盟(The Alliance of Kurak)】

作者:Tou Mu
哈克產業(Hawker Industries)

瑞尤希(Ryushi)
塔拉凱恩斯(Tarakians)
維卓瑞斯部落(Veydreth tribes)

從野蠻的維卓瑞斯部落(Veydreth tribes)到神秘的塔拉凱恩斯(Tarakians),復仇者瑞尤希(Ryushi)、意志堅強的特爾奎(Terquai)和瑟路遜思(Xelocians)艦隊,回應了庫拉克聯盟的號召,面對來自銀河外,迫在眉睫的侵入威脅,奮起防衛風暴區域(Storm Zone)以及他們的領地。
[艦隊戰術加成]與[指揮範圍]因為這幾支艦隊都不太一樣,所以就不列出,但軍事書上都有註明清楚。


[船艦]
這是一個聯合艦隊,因此,每一支的勢力都不大。
☆優點:荷包很省,沒啥選擇,所以不用想太多。
★缺點:可以聯軍,所以要想更多...XD
但可千萬別以為就弱,又或者不強。事實上,他們只是單一勢力的選擇不多,但聯軍的限制,就沒有六大勢力嚴謹,比較彈性與自由。
(好,我承認,以上複製貼上,因為跟「傑尼恩聯盟」一樣ㄇㄟ.....)
以下就簡單介紹各勢力的主打:
1.霍克工業(HAWKER INDUSTRIES):
(1)DR6雖普通,卻有高水準的CR12。搭配護盾2,防禦上有不錯的能力。而進攻上,主力武器很普通,AD可與地球聯盟"媲美",但卻擁有少見的高科技武器「電腦病毒(Cyberwarfare)」,直接癱瘓你的系統。此外,砲塔還能升級成核子武器,具有特殊的攻擊效果。
(2)具有「作戰中心(Ops Centre)」特性,可以免費抽取額外一張戰術卡。雖然火力薄弱了些,但有了戰術卡,啥都可能發生。
(3)具有「武器護罩(Weapon Shielding)」的特性,當HP每下降2點時,才會讓武器系統的AD減少1。果然是地球聯盟的好盟友,這點特色也相同。
(4)外型都很亮眼,而戰艦是首選,另外搭配不錯能力的護衛艦,防禦性很高。至於其他,則是便宜大量的組合。

2.瑞尤希(Ryushi):
(1)主力就是航母,而且還有戰鬥航母跟一般航母。喜歡航母流的玩家,這一族很不錯。
(2)DR7不錯,但CR10就很普通。不過,還好有護盾3、PD8的幫忙,這航母要擊落它,很不容易。
(3)由於是航母,所以本身的火力就不需要太期待。但瑞尤希可不差,最大火力AD有12,且屬於中距離,搭配分裂射擊升級選項,若SRS選用得好,又有甲板維修員,火力是相當可怕。別人是一台航母,你可能會是一群航母、一群轟炸機群...
(4)艦艇的選擇,航母、航母、航母。

3.塔拉凱恩斯(Tarakians):
(1)DR跟CR屬於普通數值,但卻有護盾3。搭配自我修復以及一組SRS,在攻擊與防禦上,都有不錯的表現。
(2)兩排魚雷可以升級成「高能量-持續效果(High Energy - Coherence Effect)」,如果參與攻擊的模型具有「高能量」的特性, 並且該次攻擊等於或大於目標的DR時,該目標獲得一枚「危險標記(Hazard Marke)」作為額外的效果。而主要武器也有AD14的火力演出,感覺是庫拉克聯盟中,火力最為強悍的。此外,最重要的,是它具有「重力攻擊/引力牽引(Gravitational)」這種罕見的高科技武器,雖然AD不高,卻是無法抵抗與避免的。
(3)艦艇選擇不多,雙戰艦應該會是常見。搭配助攻的巡洋艦,整個團就成形。如果真的還缺甚麼,那,找庫拉克其他族聯軍吧!

4.特爾奎(Terquai):
(1)是庫拉克中,少數有無畏艦的勢力。不過,800分以內還用不到,但可以期待。只是,800分以下,一級戰艦是沒有的。這等於逼你要直上1200......XD
(2)攻擊型巡洋艦與魚雷型巡洋艦都是不錯的助攻單位。前者主打登艦作戰,後者則有高能量魚雷以及腐蝕魚雷可以選用。

5.維卓瑞斯部落(Veydreth tribes):
(1)有不錯的CR與速度,一次放兩枚詭雷是特色。但因容易損壞,如果不移除此項缺點,當對手丟致命傷害表時,是可以重擲結果的。
(2)本身的火力AD最大有14,魚雷也有三個方向的輸出,後方配合詭雷的施放,本身就像是一個火力施放平台,有全方位的攻擊。
(3)如果把主要武器升級成高能量,則進攻上,會更加有利。
(4)戰艦是不錯的選項;另外砲艇便宜又大碗,有伏擊能力;攻擊型巡洋艦除了擅長登艦作戰,伏擊能力的搭配,更是惱人。整體的戰術算是多元。

6.瑟路遜思(Xelocians):
(1)跟特爾奎(Terquai)一樣,擁有無畏艦。但800分以下,沒有其他一級戰艦......XD
(2)光束武器具有「能量轉換」的能力,還能升級成具有腐蝕效果,加上可以強化面向CR的能力,攻防上都有不錯的表現。
(3)除了無畏艦,剩下大量的巡洋艦海。
[結論]
1.「霍克工業」、「瑞尤希」、「塔拉凱恩斯」以及「維卓瑞斯部落」,我會推薦這四個。至少在800分時候,東西是完整的。
2.地球聯盟的火力都比較弱,連盟友也是。但都具有特殊效果的攻擊以及不錯的防禦能力,適合喜歡打防守後反擊的朋友們。^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