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關於FA聯軍】

作者:Tou Mu



這一部分,本來沒有打算那麼早說(因為有點複雜),但因為有新進朋友在詢問,為了方便大家建軍,所以花了點時間看。
以下就是聯軍的相關規則。
1.聯軍分成兩種:聯合艦隊(Allied Squadrons)跟支援艦隊(Support Fleets)。前者是以六大勢力為主軸,各自聯合同一陣營的其他艦隊,後者則是專屬於[庫拉克]與[傑尼恩]這兩個小聯盟。

2.先講支援艦隊(比較簡單),以[傑尼恩]為例:
(1)在傑尼恩裡面,共有4支小勢力。可以單獨,也可以相互聯軍。但不能選同陣營其他三個大勢力為聯軍。
(2)假設要聯軍,選擇一支勢力為核心,核心艦隊的三個等級艦隊,都必須要有,且將軍必須在核心艦隊等級1的艦艇上。
(3)假設分數還有多,且沒有超過名額上限(例如:等級1只能選一支戰艦,但我還沒用掉),就可以在傑尼恩其他三個勢力中,選擇你要的。例如:等級2中,我可以上2支巡洋艦隊,那麼可以是一支RSN+一支巴卡許。
(4)同一支艦隊(例如:三艘一組的巡洋艦),必須是單一勢力,不能混搭。例如:不能RSN巡洋艦2艘+巴卡許巡洋艦1艘。
(5)戰術值以核心艦隊為主,但指揮範圍則看原本各自的。例如:RSN為主體(戰術值3,指揮範圍6吋)。選搭巴卡許(戰術值2,指揮範圍7吋)做為聯軍時,則戰術值以RSN的3為主,但巴卡許聯軍艦隊的指揮範圍依舊是7吋。
(6)戰術卡方面,普通卡與[傑尼恩]內的專屬卡片都可以選用。

3.聯合艦隊(以[理事會]為例):
(1)選擇六大勢力其中一支勢力為核心主體。
(2)核心艦隊的三個等級艦隊,必須都要有,將軍一樣在核心艦隊等級1的艦艇上。
(3)可以選用其他相同陣營的艦艇,名額不能超過外,分數最多只有1/4。因此,以800分來說,最多200分。
(4)同一支艦隊,一樣不能混搭。
(5)戰術值則以該聯合艦隊中,最低的那一個為主。至於指揮範圍,一樣各自指揮。
(6)只能選用普通卡與該陣營的小聯盟卡。自己本身的專屬卡片,不能使用。

所以聯合艦隊的限制比較多。但是......
(7)有些勢力,彼此目標相同,又或者臭味相投,他們會自然而然走在一起。這時候,就有一個[兄弟會聯盟(Natural Alliance)],例如:理事會與重工猛禽很麻吉。此時,就有一些額外的好康。
A.多1/4的分數給[兄弟會聯盟]。因此,理事會可以是:400分理事會,+200分RSN+200分重工猛禽,而非原來的1/4限制。
那我可以這兩個1/4分數都給兄弟會聯盟嗎?
可以。於是:
B.分數可以是一半原本的核心艦隊,一半給兄弟會聯盟。當此情形下,戰術值依舊是選低的,指揮範圍各自吃,但專屬於六大勢力自己艦隊的卡片,解禁,可以選用。

[結論]
1.聯軍規則不難,難的是:我要聯誰?
2.在800分時候,這些就不要想,因為根本不夠。所以,若要玩到完整的艦隊(聯軍、無畏艦),那就以1200分為之後的目標吧!

~銀河的歷史,又翻過了一頁。軍備競賽,已悄悄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