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FA第三課:如何組織一支艦隊】

作者:Tou Mu

終於來到最後一課啦!

剛好有新朋友在詢問「Alliance of Kurak」,這邊就以他們的800分為範例,教大家如何去組織一支艦隊。(組法概念一樣,差別在於內容的選項不同。)


(1)一支艦隊,必須分工合作,所以大中小型的船艦都有。組軍的最基本需求就是:每一個等級,至少要有一支艦隊。

(2)「等級1」通常是主力艦所在。以這張表來看,能夠選擇的有:「Battleship(戰艦)、Carriers(航母)、Battlecruiser(戰鬥巡洋艦)、Gunship Squadron(砲挺分遣艦隊)Heavy Cruiser Squadron(重巡洋艦分遣艦隊)」。

(3)艦艇前面的「Up to 數字」,表示在這等級,你最多能選擇多少。例如:1戰艦,表示戰艦最多只有一支。2航母,表示航母最多可以2支。

(4)但FA不是讓你想選啥就選啥,而是有限制。因此,每個等級都必須有一支艦隊外,還有其上限。例如:在「Tier 1(等級1)」,有「Between 1 and 2 Squadrons」,表示你可以在這裡面,最少1,最多2支艦隊。因此,我可以是「1戰艦+1航母」,又或者是「2航母」。但絕對不是等級1的船艦通通上。

(5)其他兩個等級,依此類推。

(6)當你確認好每一等級的艦隊後,去找資料時,有幾個地方要注意:
●Squadron size(分遣艦隊數量):如果寫1,就表示只能上一支,例如:戰艦;如果寫2~3,表示最少2,最多3,例如:巡洋艦。

●MARs(船艦特性):請參閱特殊能力表。

●Hardpoints(外掛點):類似點天賦、技能。但也是有數量的限制,此外,如果一支分遣艦隊有3艘船艦,那麼要買一起買,不能A買,BC不買。

●Upgrades(升級):通常是提升武器性能。跟外掛點一樣,同一支分遣艦隊,要買一起買,不能A買,BC不買。

●Accompaniment(護衛團):這個簡單說,就是「跟班」。通常等級1的主力艦,都會帶跟班。但請注意,跟班就是跟班,不算在等級最低需求內。因此,假設等級1的航母帶了等級3護衛艦跟班,這等級3的護衛艦跟班,不會滿足等級3的基本需求外,同時也不佔缺。(老大的貼身保鏢就對了,只對老大負責,不管其他人。)

[補充]
如果「跟班」船艦可以升級、外掛,那麼分數跟前面講的一樣,跟班要升級就一起升級,不能A買,BC不買。

這樣全部加起來後,只要總分在800分以內,且每一等級都有一支分遣艦隊,這樣就算是合格的艦隊組成啦!

(7)有朋友在問:那聯軍呢?
這一部分,其實要看每一族的軍事書怎麼寫。基本上,六大勢力:Dindrenzi Federation(汀德瑞吉)、Terran Alliance(地球聯邦)、Aquan Prime(阿昆)、Sorylian Collective、The Directorate(理事會)跟The Relthoza(神仙魚),東西最為齊全,實力也是一等一的強。

而「The Alliance of Kurak」是地球聯邦的盟友;「Zenian League」則是跟汀德瑞吉結盟;「Marauders」則是傭兵、海盜。這三個勢力的特性,就是裡面還有許多的小勢力。

都很有特色及威力,但東西不多。但,他們的聯軍方式,比起六大勢力找盟友,限制比較少:

(1) 選擇該勢力中,一個小勢力為主要集團,且必須滿足三個等級的最低需求(各1支艦隊就夠了)。

(2)將軍必須在主要集團的等級1艦艇上。

(3)只要分數還有多,那麼就在這勢力的其他小勢力中,選擇你要的船艦。但一樣要符合建軍的基本原則:不超過該等級上限、不超過該種類艦艇數量上限。

至於其他更細微的地方,就留待日後補充。

簡單說,喜歡「The Alliance of Kurak」、「Zenian League」、「Marauders」這三勢力的朋友們,我們也有找人幫忙啦!

最後,感謝大家這幾天的收看,希望這三課,能對想踏入FA的朋友們,有所幫助。^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