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FA勢力介紹系列03:理事會(The Directorate)】

作者:Tou Mu
「面對他們,仇恨與恐懼是在同等程度。理事會艦隊在庫拉克聯盟(Alliance of Kurak)中,早已獲得最黑暗的名聲。他們的到來,不是為了毀滅,而是為了綁架與掠奪。」
[艦隊戰術加成]1。
[指揮範圍]6吋。


[特色]
1.無死角的「光束武器(Beam)」:10吋內,第一次射擊時,骰數1重擲。由於是任何射角都能夠進行射擊,10吋有12發,20吋有14發,在火力上,相當的自由與彈性。至於DR6就很一般,但CR11,護盾也能夠升級到2,是一個防護力介於「地球聯盟」與「汀德瑞吉聯邦」之間,攻擊火力不賴的一族。
2.因為具有「強化( Reinforced (Fore))」能力,在面對正面的攻擊時,CR+1。如此一來,正面的防護算是相當強悍。
3.「超級設計(Superior Design)」:擁有此特性的模型在遭受任何「致命一擊」效果時,船員數CP的損失減半(小數捨去,最少1點)。這讓他們在面對致命一擊時,能然能夠保持船員的健在,雖然攻擊火力可能會下降,但船員健在,就表示敵方不容易登艦突擊。
4.除了護盾可以升級到2之外,航母、戰鬥平台等重要船艦,雖沒有護盾,卻擁有「屏蔽力場(Cloaking Field)」,當啟動時,所有對他們的攻擊AD減半,但也有負效果:自己打別人也是減半。儘管如此,卻可以讓他們很安穩的到達預定抵達的區域。
5.多樣化的攻擊效果:光束武器可以升級成生化彈,有DR就會損失船員,還有電腦病毒(Cyberwarfare),癱瘓對方系統,砲塔還能升級成分裂射擊,真的是玲瑯滿目;魚雷除了生化彈,還有腐蝕魚雷可以選,攻擊手段很多元。

[艦艇]
1.戰艦與航母都很不錯,前者有護盾+生化彈可以用,後者則是屏蔽力場+電腦病毒。可以針對不同的情形,做不同的攻擊。
2.戰鬥巡洋艦雖然量少,但火力滿驚人,除了無死角的光束武器,三種魚雷型態,都能針對你的戰術去做選擇。
3.R&D巡洋艦雖然裝甲薄弱,但具有匿蹤能力,分數也很便宜,但會推薦他們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有少見的電腦病毒武器,最佳射程是20吋,AD7,而這也是匿蹤的最佳距離。根本就是一個針對性的單位...XD

[結論]
雖然防護力不及地球聯盟,攻擊火力不如汀德瑞吉聯邦,但多樣化的武器系統,只要運用得當,不管誰遇上,都是會很頭痛。推薦給喜歡多元攻擊手段的玩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