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FA勢力介紹系列06:瑞爾索薩(The Relthoza)】

作者:Tou Mu

瑞爾索薩最著名的戰術,就是追蹤、伏擊、迅速且致命一擊,造成敵人們的驚駭。這一次,敵人被驅離,他們脆弱的領地,將有如水到渠成的被瑞爾索薩征服。

[艦隊戰術加成]2。
[指揮範圍]8吋。


[特色]
1.超大的指揮範圍,是六大勢力中,最廣的,因此艦艇彼此可以散得比較開,不用擔心類似核彈武器的波及,同時也意味著:攻擊範圍也比較廣。
2.屏蔽力場(Cloaking Field),當啟動的時候,任何來自敵人的攻擊,AD都減半,但自己攻擊別人也是減半。看似犧牲火力,但其實是讓自己的防護力大大增加,畢竟DR6、CR10,又沒有護盾的情況下,如果再不給屏蔽力場,大概就不用玩了。
3.自我修復(Self-Repair):如果模型具有「自我修復」且「屏蔽力場」並未啟動時,擲骰D6,出現結果4+時,就可以回復HP1點。在模型結束啟動時,才會進行自我修復,每一回合只能嘗試一次,並且回復的血量不會超過原本的起始值。通常打開屏蔽力場後,自己的火力會達到最大。但同樣也要承受來自敵人的猛烈攻擊。大部分的勢力,受傷就受傷了,不會再回復,但瑞爾索薩的自我修復能力,讓戰艦的續戰力增加不少。
4.系統網路(Systems Network):如果模型具有「系統網路」且在一個或者更多友軍模型的指揮範圍內時,當它們啟動「屏蔽力場(Cloaking Fields)」,且同時擁有「系統網路」時,此模型自動獲得「匿蹤系統(Stealth Systems)」的特性。如果授與此模型能力的單位被摧毀,或者自己超出距離,則「匿蹤系統」自動失效。匿蹤是讓20吋外,對手的射擊命中重擲。配合上屏蔽力場,防護簡直到了惱怒對手的程度。而瑞爾索薩的最佳射程在16吋,AD有15。所以,這幾個combo起來,就知道有多可怕了吧!
5.直擊武器給予生化彈或者腐蝕彈的效果。前者是打中有到DR就扣船員1滴血(FA的世界裡,這小小的1,代表實際100人左右);後者腐蝕彈,有DR時,會給予腐蝕標記,沒解過,船艦損失1HP,還會越累積越多。一般都是魚雷才有這種特性,但魚雷能用PD擋掉、護盾擋掉;而直擊武器卻只有護盾能擋,又或者開屏蔽力場削減一半AD。所以這簡直是超威!

[船艦]
1.除了戰艦外,個人頗為推崇戰鬥巡洋艦,速度快、閃電突擊(Assault Blitz)可以讓對方的PD減半,自己的AP可以來到9,配合生化彈或者腐蝕彈,讓艦隊本身進行登艦突擊時,有不小的優勢。
2.戰鬥平台:AD雖然只有11,但DR7、CR11,即使不開屏蔽力場也沒問題,更何況內建自我修復,是一艘仇恨值不低的戰艦。
3.驅逐艦:具有伏擊(2)能力,一開始佈署時,場上會出現兩枚隱藏指示物,但其中只有一個是真的,另一個是假的。如果指揮測試沒有過,他們會繼續躲著(雷達只掃到他們,卻無法分辨真實位置),更何況,依次還有兩個要去猜。而他們一旦現身,就是狠狠給對手痛擊的時候。

[結論]
又會屏蔽力場,又會自我修復,還能夠透過系統網路獲得匿蹤,此外直擊武器給你生化彈或者腐蝕彈......好神仙魚,不用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