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FA勢力介紹系列01:地球聯盟(Terran Alliance) 】

作者:Tou Mu



「雖然地球聯盟(Terran Alliance)已不再像從前一樣,擁有至高無上的力量,但 昔日的榮耀卻沒有因此結束。他們仍頑強且猛烈的抵抗、防衛屬於他們的一切。 卓拉莫司(Dramos)傷痕累累的面孔,就是他們令敵人畏懼的力量,一種沉默 的證明。」
[艦隊戰術加成]2。
[指揮範圍]6吋。


[特色]
1.優秀的護盾系統:不但可以到達遊戲的最高值3,同時具有「扇形護盾(Sector Shielding) 」,可以選擇任一射角,面對該方向的攻擊時,護盾+1(其他地方-1)。如果走位走得好,加上扇形護盾的配合,防禦基本上都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2.核彈:如果造成目標傷害等級到達CR,該模型中柱4吋內, 會受到等同該次「1/2的AD(攻擊骰數)」攻擊。 重創一艘艦艇後,連旁邊的一起波擊,相當有特色。

儘管如此,但攻擊數其實很普通,即使是戰艦等級,最大射擊數量在11左右而已。
也因為如此,第三個特色就很重要:
3.武器護罩(Weapon Shielding):如果模型具有「武器護罩」的特性,當HP每下降2點時, 才會讓武器系統的AD減少1。
一般來說,只要HP下降1,攻擊AD就會減少1。但武器護罩,讓他們相當能撐,也算是為他們薄弱的火力,增加了續戰力 。

[艦艇]
1.因為是六大主要勢力,所以戰艦、航母、戰鬥平台,無一不缺。只是CR6,DR10,裝甲有點薄,但還好,有護盾,配上護衛艦,防禦OK。如果再搭配護盾巡洋艦的護盾投射器(Shield Projector) ,3+就能擋住傷害,算是很能撐線的主力艦。
2.可是,只有防禦,是不足以擊退敵人的,因此,大量的巡洋艦就成為了重要的火力輸出。但因為地球聯盟的特性就是AD不高,所以要倚賴連結射擊(Link)來製造傷害。還好,他們巡洋艦的選項及數量很多,800分的時候,可以多達9台(重巡洋艦3、巡洋艦6),這樣才690分(已升級核彈+護盾),以多打少,以量取勝,還有其他分數可以運用。
[結論]
地球聯盟啥都可以玩,但火力除了核彈外,就是要倚靠連結射擊製造大量AD,是個頑強防守之後,奮力反擊的一族。

1 則留言: